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國會試圖架空環境部 氣候問題恐再生變數

責任編輯 李姵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6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09:42
巴西國會近日試圖架空環境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巴西國會近日試圖架空環境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巴西國會近日試圖架空環境部對農村環境和國家水利資源管控,破壞巴西在氣候問題上的承諾措施,專家分析,可能影響巴西融入國際的戰略,加深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的難度。

巴西環保署和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ás)最近因亞馬遜河口附近探勘油礦環境許可條件一事鬧得不可開交,國會亦以經濟開發之名,有意架空環境部的權力,遭到環境部長席瓦(Marina Silva)嚴厲譴責,說巴西正在開倒車。

 

巴西新聞網站UOL專欄作家查德(Jamil Chade)表示,如果巴西在氣候問題上的立場出現轉變,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將更加困難,向亞馬遜基金或雙邊合作認捐的資源也可能受到影響,或受到外國夥伴的質疑。

席瓦作為環境部長的地位受到動搖,從外國的角度,當針對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政府的承諾進行對話時,這已被視為需要考慮的一個因素。

魯拉政府之前一再表示希望於8月主辦亞馬遜峰會,並在2025年主辦聯合國氣候大會,但最近幾天的事件引發外交官和外國政府的警告。
 

查德指出,巴西立場改變,與歐洲的貿易協議將首當其衝受影響。上屆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與歐盟在2019年簽署了解備忘錄,但要達成最終協議,歐洲國家團體要求巴西政府提出願意處理森林砍伐問題的證明。波索納洛的無動於衷,讓雙邊談判陷入僵局。

今年初魯拉上任後,公開承諾對巴西環境問題進行深層改革,但布魯塞爾在4月提案要求巴西做出超出「巴黎協定」的新承諾,巴西與歐洲國家再次出現摩擦。巴西外交部抗議該提案不能成為新談判的基礎,因為魯拉政府已經致力處理環境保護和森林砍伐等問題。

查德評估,如果國會通過削弱國家處理環境問題的能力,巴西與歐洲國家談判時將站不住腳,與歐盟的貿易協議將無疾而終。

歐洲議會議員卡瓦齊尼(Anna Cavazzini)指出,保護巴西森林和原住民權利是歐盟的優先事項,森林保護是歐盟與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之間可能締結貿易協議的強制性先決條件;如果巴西國會真的架空環境部的權力,將嚴重威脅原住民領地的權力。

巴西生物學家里特爾(Carlos Rittl)指出,歐洲國家正密切注意巴西國會的動向,並警告「任何開倒車的作法都可能讓貿易協議談判半途夭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國會#氣候問題#環境部#歐盟#巴西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5

0.1201

0.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