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再見到家人!聯華女員工靠意志力爬出火場:心中很悲傷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6:26
張女在經過高壓氧治療後穩定恢復。(圖/員榮醫療體系提供)
張女在經過高壓氧治療後穩定恢復。(圖/員榮醫療體系提供)

彰化縣北斗鎮的聯華食品工廠,昨(25)日清晨6時45發生火警,共計22人救出送醫,其中10人救出已無生命跡象,目前已有7人死亡。員榮醫療體系員生醫院收治的三名患者中,一人還插管、二人在接受高壓氧治療後轉趨穩定,其中張姓女員工說,在火場中她一度快昏厥,「想到家人,才又奮力支持下去」。

員生醫院治療的張女及外籍移工黃氏姓二人,昨日接受高壓氧治療後,情況穩定。而另一名魏姓男員工到院時 OHCA,搶救後救回一命,目前插管治療中,三人目前都因吸入性嗆傷及一氧化碳中毒,仍在加護病房救治,意識都清醒。

 

聯華食品彰化廠內部冷凍室曝光。(圖/TVBS)

27歲的張姓女員工今(26)日上午再度接受高壓氧治療,她說,昨天凌晨4點上班,工作地點就在4樓,火災發生後與同事一同躲入冷凍櫃,隨著濃煙不斷湧入,同事們決定逃生,大家手拉手走出去,但過程中不幸走散,她一度跌倒,快要昏厥時想到家人,才奮力支持下去,終於在濃煙中看到消防隊員的頭燈,強忍著痛苦,連爬帶滾地衝向樓梯處的消防人員,才幸運獲救。張女表示,想到不幸罹難的同事,心中很悲傷。

根據《聯合報》報導,員生醫院高壓氧暨傷口治療中心主任鄭文昌表示,高壓氧治療是使用純氧在高壓環境下進行,通過提供高濃度純氧,增加血液中氧氣含量,可保護大腦及心臟等需要高氧的重要器官。並減少體內發炎現象,增加細胞修復和再生,加速組織恢復和損傷修復的過程。

 
鄭文昌說,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在一般大氣中需要約5小時才能排出一半吸入體內過多的一氧化碳,如在一般氣壓中接受純氧治療,也要80分鐘才能排出一半的一氧化碳,但在高壓氧艙內只要23分鐘就能排出一半的一氧化碳。這次火災送到員榮的患者,幸好有接受高壓氧治療,將能減少對大腦與其他器官的傷害,減少一氧化碳中毒後的神經後遺症,並能加速康復。

聯華食品彰化廠昨日發生火警。(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更多新聞:聯華惡火釀7死!二寶媽仍未脫險與死神拔河 丈夫發聲了

這起火警經統計釀成7死15傷,含本國籍和外籍員工,經消防署與彰化縣消防局人員現場勘查,不排除是工廠2樓南側油炸機台起火釀災,工作區煙霧瀰漫並迅速擴散至4樓,員工紛紛躲入冷藏庫,不料濃煙仍從未關緊的庫門竄入,導致有10人因吸入大量濃煙窒息,並造成其中7人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聯華食品#彰化廠#大火#員生醫院#高壓氧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11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