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母豬金智媛饅頭媽破防海龍蛙兵暈船施明德直腸癌平價之王花蓮地震
  • 搜尋:

    公共安全 結果共311筆

  • 劉家昌又暴走!爆「甄珍幫劉子千叫雞」 把公安局長打到頭破血流

    劉家昌與甄珍家務事再度搬上檯面,雙方大撕破臉,他還直接遷怒兒子劉子千(改名章立衡),批評他不忠不孝,還亂改名字,雙方如八點檔的劇情快速展開,隔空交戰,沒想到劇情又有新的發展,今(1)日劉家昌再度發文,他直批甄珍寵壞兒子,「16歲還未成年,半夜跑到酒吧,喝醉了竟把旁桌的浦東公共安全局長,打得頭破血流」,還加碼爆料甄珍陪劉子千到北京做宣傳,在旅館竟幫兒子叫雞,痛罵:「這是做母親能幹的事?」直接掀出母子醜事,令許多人目瞪口呆。
    2023/11/01 11:16
  • 狂歡萬聖節 澀谷高喊:別來!南韓痛憶梨泰院

    再過幾天就是萬聖節,東京的澀谷是全球知名的慶祝地點之一,超過百萬人在節日期間聚集,每年都會造成公共安全問題。今年澀谷擴大呼籲全球,不要再來狂歡,並從今天(27號)起實施禁酒令。而去年萬聖節,南韓發生「梨泰院踩踏事故」,導致一百多人死亡。為防止意外再起,首爾警方舉行推擠演習,街道也安裝AI監視系統,即時掌握人潮。梨泰院商圈自組巡邏隊,維持街道暢通,不讓悲劇再發生。
    2023/10/27 19:54
  • 慘不忍睹!新建案挖地基 鄰屋崩壞長青苔

    宜蘭羅東愛國路一處透天厝,自從隔壁新建案開挖地基,家中就開始崩壞,牆面掉漆裂開,下雨天還會滲水,一樓店面更長達一年沒辦法開業,建商先前每個月會支付營業損失,疑似後續賠償談不攏,屋主氣到提起訴訟,自製布條抗議,建商表示鑑定報告沒有公共安全疑慮,只是現在拿不到使用執照,得先進行鄰損調解。
    2023/10/03 20:14
  • 明揚大火地方中央負責?林右昌回藍委:我沒辦法做裁判官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釀死傷,立院邀相關部會,進行檢討報告並備質詢,經濟部報告書,明揚未完成今年度的公共安全檢查申報資料,而建物執照,是經濟核發的C1類工業倉儲用,因此屏東縣府未列管為公共危險物品場所,而縣府說明揚規避申請危險物品類的場所,此案到底誰要負責?內政部長林右昌回應,他無法當裁判官。
    2023/09/27 19:24
  • 防悲劇重演!法務部擬加重「過失致死罪」 最高判10年

    屏東工廠大火釀嚴重死傷;法務部表示,鑑於重大公共安全事故頻傳,刑法的過失致死罪最重僅能處有期徒刑5年,未符合罪刑相當原則,因此法務部擬具修正草案,加重處罰,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3/09/26 22:32
  • 大直民宅塌陷!建商基泰竟「繼續施工」 監察院要查北市府了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民宅7日因「基泰大直」建案施工塌陷震驚社會,上百名住戶被迫撤離,不僅建商基泰建設成為眾矢之的,如今連台北市府也要被調查了。監察院今(14日)表示,事發前附近居民多次陳情,北市府仍認定無危害公共安全,讓基泰繼續施工,此事涉及公共安全及民眾財產權益,監委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3/09/14 14:20
  • 「全球最危險40城市」出爐 這國家連6年榜首、共15城上榜

    墨西哥組織「倡導組織公共安全和刑事司法公民委員會」(CCPSCJ)日前公布2022年「全球最危險40座城市」(The 40 deadliest cities in the world)排名,上榜城市多位於西半球,其中又以北美洲城市居多,墨西哥有15城上榜,包辦前10名中的9名,釀成死亡的原因則包括幫派暴力、大規模槍擊、貧困和人口激增。
    2023/09/12 17:24
  • 吳淡如熱心幫崴爺殺價買「基泰大直」 自責吐心聲:好像害了他

    台北市大直的「基泰大直」建案7日發生工地塌陷意外,影響周邊上百家住戶的居住權益,公共安全引發熱議。網紅崴爺在臉書坦承自己就是其中一個買家,正在商議要退款或是解約。巧的是,去(2022)年2月崴爺就是在吳淡如的陪同下去看該建案,對方還幫忙殺價,如今卻出狀況,吳淡如就在社群發聲,坦言很自責,好像害了他。
    2023/09/09 20:14
  • 家住20年才知「門違規」 因「擋逃生」得換邊開

    你家大門打開之後,是不是有擋到公共通道?為了提高民眾的消防意識,營建署擴大宣導公寓大廈的住宅安全,尤其樓梯旁的住戶,大門打開之後,開啟半徑不可以跟樓梯寬度的迴轉半徑相交,否則將依是否有管委會開罰,建管處指出,台北市大約有4600棟8層樓以上的集合住宅,還有一半還沒申報,明年開始將依法開罰。
    2023/09/08 20:19
  • 牆裂、地斜、門難關 北市府遭控幫建商解套

    大直街建案造成民宅塌陷,整排住戶也都受影響,議員更怒批早在六月份就已經反映,當時會勘結果市府公文就說鄰損並非施工造成,不會危害公共安全,結果導致這麼嚴重的公安問題,抨擊建商根本是在賭一把。
    2023/09/08 13:49
  • 北市大直工地旁民宅傾斜 議員控市府解套公文釀禍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巷弄多棟大樓疑因周邊建案開挖傾斜,議員陳怡君今晨表示,市府都發局7月一紙「會勘標的無危害公共安全之虞」解套公文讓建商繼續施工,是罪魁禍首。
    2023/09/08 06:34
  • 曾釀中捷列車事故 興富發建案塔吊基座將拆除

    台中市興富發公司建案工地「文心愛悅」塔吊今年5月間因拆除不慎掉落,釀中捷列車事故,建案也停工至今。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避免影響公共安全,塔吊基座預計18日拆除。
    2023/08/13 15:01
  • 陸網信辦:為維護國安 可用人臉辨識技術分析種族

    大陸網信辦正在擬定人臉辨識的新規範,當中提到,在維護國家安全與公共安全下,可以使用人臉辨識來分析種族、民族及社會階層等個人敏感訊息。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的人臉辨識長久以來都有爭議性,近日網信辦發布新文件《人臉識別技術應用安全管理規定(試行)(徵求意見稿)》,根據經驗,在公開徵求意見稿之後,官方很快地就會開始實施政策。該文件中寫道,使用人臉識別技術都要取得個人同意。例如社區的物業管理,如果以人臉辨識作為門禁,遇到不願意提供人臉資料的屋主,就必須準備其他方式進行管理。另外涉及隱私的地點,如飯店客房、公共浴室、更衣間、洗手間等場所,都不得安裝能採集個人身份的設備。」
    2023/08/10 16:51
  • 擋移民浮球築「水上長城」 美司法部起訴德州

    美國德州和墨西哥的邊界河上,近期被德州政府裝上長達1千英尺(305公尺)的「浮標屏障」,岸上還加裝帶刺鐵網和貨運櫃,以阻擋非法移民入境,遭到司法部發函要求拆除,主張違法,並且有人權和公共安全方面的疑慮,但卻被德州州長拒絕,將進入司法程序。同時,這條水上屏障,也遭到墨西哥政府和當地居民的反對,並且造成移民受傷人數增加。
    2023/07/25 19:56
  • 5賊偷電纜變賣賺百萬 檢方硬起來:求處從重量刑

    雲林檢警查獲5名竊賊,他們專偷電纜線,苦主則是台電,嫌犯作案地區,遍布南投、雲林、台南等地,檢警追查有5公噸電纜線被他們剪走變賣,不法獲利粗估近百萬,這次檢方向法院求處從重量刑,因為檢方認為已經嚴重影響到公共安全。
    2023/07/20 19:55
  • 人禍?竹北氣爆涉「公共危險」 檢警追查

    這起氣爆事故,是意外還是人禍,檢警持續追查,事發隔天,地檢署主動出擊,到氣爆戶調查,找出相關證據,一般來說,瓦斯管線整壓站如果檢測到異常,會有警報,公司人員要到場處理,當天是沒有警報,還是連假人力不足,檢方將持續追查究責,也朝公共危險方向偵辦。
    2023/06/26 13:56
  • 北市5萬棵路樹恐成隱形殺手? 颱風還沒來樹倒壓傷人

    台北市五萬多棵行道樹,會是隱形殺手嗎?上個月大雷雨,風速還不到輕颱8級風的標準,北市就有15棵路樹倒下,造成騎士受傷送醫,淺根的樹,遇上強風有倒塌風險,公園處將在一個月內完成評估報告,保障用路人的生命安全。
    2023/06/08 22:56
  • 彩排兒童節演出 江西廣場「巨型螢幕突塌」壓垮9童送醫

    為了慶祝即將到來的6月1日國際兒童節,中國大陸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27日舉辦了一場兒童文藝演出,然而彩排到一半時,舞台上的大型螢幕突然往前倒塌,重重壓住了舞台後方的9名孩童,現場尖叫四起。
    2023/05/28 14:36
  • 來自地獄的電梯!一走進忽上升 父子遭無情夾傷摔樓井

    推特上近日流傳一段驚悚的搭電梯影片,在監視器拍攝的黑白畫面中,疑似是一對巴基斯坦父子準備要搭電梯,但兩人還未完全走進電梯內,電梯就突然開始上升,男童重心不穩跌倒,父親試圖將男童推進電梯,最後男童還是從電梯井摔下重傷,送醫不治,這段恐怖影片讓網友看得心驚膽顫,稱其「來自地獄的電梯」。
    2023/05/17 10:59
  • 惡火奪7命…聯華食品廠未申報「建物安檢」 最高可罰30萬

    聯華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廠今天大火,彰縣府建設處說,依建築法,彰化廠須每年進行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申報,但去年沒申報,將依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
    2023/04/25 23:42
  • 「雜物博物館」亂堆地下室還養貓 鄰怒清過又堆

    台中大里新南路1棟老公寓,30幾坪地下室長期遭住戶堆雜物,甚至還有養貓,多次勸說不理,就怕影響公共安全,其他住戶請里長幫忙,向市府請求,若該住戶未於3月底清除,是否能請都發局強制清除,還給住戶居住安全。
    2023/03/20 13:22
  • 偏僻工業區下手!斗六警用科技辦案 破纜線竊盜集團

    雲林莿桐鄉、斗六市自今年初陸續傳出數起台電電纜線遭竊案件,影響民生及工業用電公共安全,斗六警分局接獲台電公司報案後,新任分局長黃念生發揮刑事專長,立即指示偵查隊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掌握竊電纜線集團犯罪行為及行蹤,經查該集團犯案有5次都被路口監視器拍下,於本月22日順利瓦解該集團,將3名犯嫌查緝到案,順利偵破。
    2023/02/24 14:22
  • 竹北老人安養中心設備老舊 鄭朝方允協助改善

    公辦民營的竹北市老人安養中心設備老舊、多項公共安全待改善,竹北市長鄭朝方今天表示,將協助爭取中央補助計畫,改善機構設備與環境,穩定照護品質。
    2023/02/17 21:28
  • 巴西前總統支持者闖入國會 魯拉誓言揪出肇事者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支持者今天闖入首都巴西利亞的三權大廈,破壞總統府高原宮、國會和聯邦最高法院,巴西總統魯拉下令介入維持聯邦特區的公共安全,誓言揪出肇事者。
    2023/01/09 09:10
  • 邀李鴻源進小內閣?張善政曬合照引臆測:一起讓桃園更好

    九合一大選落幕,準桃園市長張善政的小內閣人選尚未公布,飽受外界關注。張善政昨(13)日晚間突然在臉書曬出與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的合照,寫下「桃園市民的公共安全,我們努力實現!」並透露兩人已經達成共識,讓外界猜測張善政可能邀請李鴻源進入小內閣。
    2022/12/14 1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