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院 電音天后女大生殷琪殷琪涉運毒潮鞋PTT服飾彭啟明海龍蛙兵
  • 搜尋:

    公共安全 結果共311筆

  • 高雄市環保局土炮改裝垃圾車 罔顧安全挨轟官方急令拆除

    高雄市環保局遭人投訴,為了加大資源回收車的容量,竟自行用鐵絲網、保麗龍板加高回收車斗,僅用繩索固定,公共安全堪憂,還有帶頭違法之嫌。對此,高雄市環保局也出面回應,目前已經通知各區清潔隊立即拆除,後續也會依規定幫回收車做加高辦理登記。
    2022/12/02 17:29
  • 《TVBS國際+談全球》印度橋崩民憂公安瑕疵 「氣候難民」恐破兩億人口

    印度日前發生古蹟吊橋崩塌導致百人死亡的悲劇,但其實這類的公共安全意外在印度時有所聞,是印度工程驗收有瑕疵,還是建造的時候就有問題呢?
    2022/11/09 19:58
  • 狂歡要登記!義大利取締違規派對 主辦人最重可關6年

    萬聖節(Halloween)剛剛結束,許多大城市都有舉行類似的變裝狂歡派對,但對於義大利北部的摩德納(Modena)居民而言,這些派對卻猶如夜晚惡夢,長時間噪音、人潮車潮造成交通壅塞,都讓他們苦不堪言。由於單日檢舉次數爆量,引起新上任的右派政府注意,《路透》(Reuters)報導,新總理梅洛妮(Giorgia Meloni)下令要嚴加取締違規派對,超過50人的派對都需要通報並獲得舉辦許可,否則主辦人將吃上罰單、甚至面臨3至6年的有期徒刑。
    2022/11/02 14:25
  • 918震垮高寮大橋驚爆公安危機! 台北橋梁密度最高補強工法曝光

    918大地震震垮高寮大橋,讓全台都開始關注建築結構強度議題,以橋梁密度極高的台北市而言,公共安全更是備受重視。台北若遇到跟花蓮一樣的強震,這些橋樑能否承受得住?一起來看專家的分析。
    2022/09/21 22:57
  • 地震頻傳老屋警訊!「台中」平均交易屋齡30.1年 房屋全台最「高齡」

    918大地震,震出全台公共安全危機,盤點全台交易屋齡最高的縣市,是台中市的30.1年,專家指出,台灣建築法規,在921地震過後才有所修改,在此之前的老屋,結構可能不比現在嚴謹,因此在選購中古屋的時候,有幾項細節,必須多加留意,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2/09/20 22:51
  • 「倒塌前就重建」林佳龍:新北47萬戶老屋 4年核定4萬戶都更

    近期花東發生數起強震,造成花東部分橋斷、路裂、房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19)日表示,新北40年以上老屋有47.5萬戶,必須加速都更,他會在未來4年努力核定至少4萬戶都更,將用專案指認,也會成立都更危老整合師做單一窗口,也會鬆綁認定標準,因為這些老舊建築不只涉及到都市景觀問題,也涉及到公共安全,政府有責任在發生大地震前加速完成都更。
    2022/09/19 17:04
  • 8日內摸臀襲胸16起!婦幼隊提出「這張表」 讓他被聲押

    台北市一名34歲的熊姓男子,時常竊取YouBike騎乘在市區閒晃,只要見到身材姣好的死子,就會伸手摸臀或襲胸,8日之內犯案至少16起,前(13)日松山警分局將人循線逮捕到案,經婦幼隊彙整相關資料,提出「公共安全風險評估量表」,建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預防性羈押,啟動社安網機制,而檢方複訊後也對熊男聲請羈押。
    2022/09/15 14:25
  • 賴清德:侯友宜市政都退步 若持續恐步台北人口減少後塵

    年底大選倒數72天,副總統賴清德今(15)日開始啟動輔選行程,首站就來到新北市,為林佳龍站台。賴清德表示,雖然2020年到2022年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雜誌施政滿意度都是5顆星,但細看施政成績,卻是每年都在退步,包含醫療衛生、道路交通、消防公共安全、教育、經濟就業等,為了新北市未來發展,要支持林佳龍,不然繼續下去,新北市會跟台北市一樣,人口不斷減少、工商發展不斷退步。
    2022/09/15 12:13
  • 控前國策顧問投資飯店「違建」 時力:市府不拆

    位於文山區的星靓點花園飯店,第二大股東就是民進黨中常委及前國策顧問黃承國,但時代力量黨團指出,這間飯店有6項違建措施,至今都未拆除,也質疑北市府因為飯店投資人有「天道盟」背景,所以不敢動用公權力。台北市建管處回應,6項違建已經進行補件,其中有3個措施沒有通過,必須在9月底前完成拆除。
    2022/08/11 16:19
  • 驚!大樓外牆下瓷磚雨 9歲女童左肩、右腰縫10幾針

    天氣劇烈變化,上午艷陽天,下午可能大雨,大樓外牆磁磚,冷脹冷縮容易脫落,在高雄就有一名9歲女童,上個月底,跟媽媽在住家大樓中庭玩耍,外牆磁磚突然整片脫落掉下來,砸中女童肩膀後背,女童當場受傷流血,送醫縫十多針,媽媽到現在還驚魂未定。
    2022/07/04 13:59
  • 教室門沒鎖卻不攻入!德州小學槍擊案警方遭批:徹底失敗

    美國德州尤瓦爾德鎮(Uvalde)洛柏小學槍擊案造成19名學童、2教師不幸喪命。案發後,不少人指控警方於槍擊現場的辦案態度消極,德州公共安全局(DPS)局長麥克勞(Steven McCraw)於當地時間21日也痛批,警方的應對行動「徹底失敗」。他指出案發當時教室門根本沒鎖,警方卻在痴痴等待鑰匙送達,錯過寶貴的救援時間。
    2022/06/22 10:26
  • 「捍衛戰士」音效太強?天花板突崩落 影迷:以為特效

    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IMAX影院天花板突然崩落,發出巨響,當時正在播放《捍衛戰士:獨行俠》,有不少影迷以為是特效,還好掉落的前排,剛好沒坐人,而工務局初步會勘,疑似是電影院天花板上方鋼骨繡蝕,違反公共安全法規,開罰6萬。
    2022/06/04 19:06
  • 德州槍擊學生狂打電話求救 19警走廊呆等1小時無作為

    美國德州尤瓦爾德(Uvald)24日爆發美國近十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槍擊事件,共造成19孩童及2名教師死亡。案件發生後,有不少家長控訴當時現場警方態度消極,讓槍手在教室內慘忍屠殺長達1小時。對此,德州公共安全部門主任麥克勞(Steven McCraw)也證實,當時校園內的學生曾多次撥打緊急電話求助,且走廊上有約20名警察包圍,不清楚當時為何沒有進入教室阻止槍手攻擊,坦承警方做了「錯誤的決定」。
    2022/05/28 14:59
  • 台鐵勞動節不加班倒數 「求安全不為王國材政績服務」

    距離台鐵員工五一勞動節不加班行動倒數,台鐵產業工會今(28)發新聞稿指出,今天是國際工殤日,希望未來不要再有下一個因公共安全風險而犧牲的旅客及員工,一同參與了工殤協會發起的《重大災害企業與主管機關懲罰》立法行動,希望能根除任何安全風險,要能咎責於機關、雇主,而不是讓第一線基層、旅客承擔事故的風險,同時也對外發出公開信要和民眾說明他們罷工的原因。
    2022/04/28 13:30
  • 網紅為「超渡亡靈」闖民宅燒金紙 遭屋主抓包被移送

    本月11日凌晨,台中市北區有一處廢棄的大樓,有人在裡面燒金紙,遭民眾報案檢舉,中市警二分局立即派人前往查看,經警方調查後,發現是網紅「晚安小雞」的團隊在裡面直播,該團隊稱為了超渡兇案的亡靈,故而焚燒金紙作法,警方先抄登在場4人的資料後將其放行,進一步調查後,找到該建築物屋主,屋主稱沒發生過兇案,警方將此晚安小雞團隊入侵民宅、焚燒金紙恐引發的公共安全問題等屬實,將4人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2/03/17 12:28
  • 憂逢甲商圈「垃圾滿屋」崩塌 環保局盼吊車清除

    台中市興中街火警,雖然是人為縱火,但堆滿屋內的回收物加速火舌竄燒,六死六傷還波及旁邊鄰居身家財產,環保局說,台中市列管還要經常去強制清除的,就有174個點,但公權力只能清屋外。台中市長盧秀燕認為,如果私宅有影響公共安全疑慮,建議國家應該制定法律,讓公權力能進入屋內強清。
    2022/03/08 18:53
  • Google Maps不顯示烏克蘭即時交通!谷歌、臉書、推特因應烏俄戰爭

    俄羅斯上週四(24)發動攻擊入侵烏克蘭引發多國撻伐,歐美國家連日以來不斷加大對俄國的制裁措施。如今全球科技巨頭也紛紛做出因應,減少不實訊息在平台上的散播,並確保相關功能不會進一步危害烏克蘭境內的公共安全。
    2022/02/28 12:50
  • 傳有港人偷渡至廣東 珠海機場暫停所有飛往北京航班

    中國廣東省珠海機場官方微博今天突然宣布,根據民航疫情防控要求,今天起珠海機場前往北京的航班全部取消。稍早珠海機場已「因公共安全原因」,取消12班航班,這些班機都往返北京。
    2022/02/18 14:34
  • 巴西聖保羅州豪大雨引發土石流洪水 至少18死

    公共安全部門的官員今天指出,因豪大雨引發土石流及洪水,巴西聖保羅州自28日以來至少18人不幸喪命,當中包括7個兒童。
    2022/01/31 08:46
  • 美考量飛安欲再延5G上路時程 2大電信斷然拒絕

    美國電信巨擘AT&T和威瑞森(Verizon)今天拒絕運輸部與聯邦航空總署二度延後推出5G網路服務的要求,說5G網路對美國經濟活力、公共安全和國家利益,跟航空業一樣重要。
    2022/01/03 12:59
  • 城中城12/17「強制拆除」變公園 地主錯愕:還沒協商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罹難,工務局17日公告,3大技師公會鑑定及建築法規定,認為有危害公共安全,12/17強制拆除。而地政局也持續聯絡地主,寄出徵收意願問卷,還在積極拜訪。不過地主抱怨,都還沒協商,強拆公告就已經出來了,認為市府先斬後奏。
    2021/11/17 18:05
  • 極端氣候!加拿大西部大雨釀土石流 7千居民緊急撤離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自週六(13)以來連日降下破紀錄暴雨,引發多處土石流、洪水等嚴重災情。當地公共安全廳廳長法恩沃斯(Mike Farnworth)15日緊急簽署命令,要求該省的梅里特鎮(Merritt)超過 7000位居民緊急疏散,撤離至北部安全城市。
    2021/11/16 12:04
  • 你們來幹嘛?社區成非法日租套房 住戶抗議

    出遊民眾變多,但對宜蘭頭城這處社區來說卻很困擾,因為有住戶出租套房,遊客喝酒、喧嘩,影響到其他住戶安寧,掛起布條抗議非法的日租套房,對此縣府回應,會加強蒐證並且稽查,如果有影響到公共安全,還勸阻不聽,將重罰。
    2021/11/08 13:56
  • 強化居住安全加速都更 內政部訂危險建築認定辦法

    為提升國人居住安全,內政部今(4日)部務會報通過「都市更新耐震能力不足建築物而有明顯危害公共安全認定辦法」,明定都更範圍內,若經評估建築物耐震能力未達現行規範的1/3,視為耐震能力不足且有傾倒危害公安疑慮,有助地方政府判定危險建築,加速執行代為拆除程序,同時作為核予原建築容積1.3倍獎勵的依據,加速都市危險建築更新。
    2021/11/04 17:42
  • 城中城未來? 陳其邁:最快下周決定是否拆除

    城中城大火,高雄市長陳其邁,首度面對質詢,提及大樓什麼時候要拆,陳其邁表示,一個月內會有答案,由於下周城中城建物,鑑定報告就會出爐,如果到時涉及公共安全或危險,陳其邁表示,該拆的就會拆,至於國賠,受災戶對此不抱太大希望,認為賠多少不重要,就算大樓最後修繕完畢,可能也沒人敢住。
    2021/11/04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