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逢甲商圈「垃圾滿屋」崩塌 環保局盼吊車清除


發佈時間:2022/03/08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19:28

台中市興中街火警,雖然是人為縱火,但堆滿屋內的回收物加速火舌竄燒,六死六傷還波及旁邊鄰居身家財產,環保局說,台中市列管還要經常去強制清除的,就有174個點,但公權力只能清屋外。台中市長盧秀燕認為,如果私宅有影響公共安全疑慮,建議國家應該制定法律,讓公權力能進入屋內強清。

圖/TVBS

 
記者洪彩綸:「騎樓下的回收物因為釀災,後來形成一條火路,不過在台中像這個屋主因為個人習慣,囤物造成的災害還不只興中街這一處。」

記者洪彩綸:「在漢陽街這一處五樓公寓,也發生過兩次雜物火警,一次在頂樓,另外一次在五樓,屋主把東西都堆在房間裡,到現在還沒清除。」

公寓其他住戶:「趕不走啊,他就說這房子是他的(可以放)。」

 
記者洪彩綸:「就連逢甲商圈的巷子裡,也出現像這樣的都市奇觀,木棧板白板還有撿來的浴缸卡在陽台,外露的雜物就靠這帆布遮蓋後,幾條線拉住,要是支撐線斷了,就怕出現像山崩一樣的垃圾崩塌場景。」

附近住戶:「有時候經過還是會擔心他會不會掉下來。」

圖/TVBS

環保局只能針對屋外路上的東西,貼上限期改善公告,到時又要交給清潔隊強制清除了!

記者洪彩綸:「還有公益路旁邊巷子裡,這一棟民宅一、二、三樓滿滿滿,還被環保局人員形容,比興中街的還要嚴重。」

騎樓內堆滿雜物,環保局甚至在對面架設專屬攝影機,一邊防止其他人把這裡當垃圾堆,一邊也要確認雜物不會堆到路上去。

附近居民:「這都外露啊,那個梯子,颱風天它也沒有綁啊,颱風天是不是一吹它就掉下來。」

環保局清潔隊人員:「每天早上跟晚上固定有兩組的人,都會來做稽查,我們這已經陸陸續續辦過很多次的『強制清除』了。」
 

圖/TVBS

兩個小時內記者在台中市東南西北走一圈,就拍到四處住宅,屋主大量囤積雜物,台中市總共有174處像這樣被環保局列管,更別說全台各縣市加起來有多少了。

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於這種私宅,引起的公共(安全)風險,國家是不是應該統一制定法律,或者我們自己來檢視法律。」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示法制局,針對置放有危險物品的行為處所,研擬以自治條例來規範。

興中街附近鄰長董金國:「所以就是要經過中央修法,要有一個法源根據(公家單位)才能(進屋)執行。」

 
基層大表贊同,因為每次接到檢舉,他們通知公所警方和環保局到場,還是治標不治本,屋外垃圾清了,但屋內沒有公權力可進入,就算有危險,只要沒管委會非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範圍管轄的,總不能都用祈禱的,希望塞滿雜物的鄰居家,永遠不會出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為縱火#環保局#釀災#雜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92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