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公共安全 結果共311筆

  • 城中城奪46命!過失致死最多判5年 蔣萬安轟:太輕

    經歷八仙塵爆、太魯閣號列車出軌,到近期的高雄鹽埕「城中城」社區暗夜大火,造成46死、41人輕重傷,成為高雄史上最嚴重火災,引起民眾對於公共安全的討論。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26)日在臉書表示, 目前過失致死罪「情重法輕」,最高刑度只有5年,他提出3大修法方向,盼加重刑責,補全制度缺漏。
    2021/10/27 09:50
  • 臉書遭連環爆 吹哨人英國聽證 17媒體獲內部文件

    臉書的吹哨人霍根,這個月公開身分並踢爆臉書,只重利益不顧公共安全的內幕;周一,她打鐵趁熱,遠赴英國國會聽證,為英國網路法規提供建議。霍根作證的這一天,美國國會也將數千頁的臉書內部文件,提供給17家媒體報導,內容直指臉書不只是深化仇恨的推手,美國以外的國家也深受其害;像是衣索比亞、緬甸和印度的武裝部隊,都利用臉書煽動種族仇恨。一連串的爆料也讓臉書招架不住,除了內部要員工對外界惡評嚴陣以待,執行長祖克柏也發文批評,這是有心人要抹黑臉書。
    2021/10/26 19:52
  • 城中城大火燒出公安缺失 陳椒華促填補制度漏洞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說,這凸顯老舊大樓公安檢查漏洞,但問題並非設立管委會可以解決,中央應填補制度漏洞,並提出將危及公共安全的建物列管追蹤等5項訴求。
    2021/10/18 16:10
  • 城中城惡火檢討 徐國勇下令:1個月內盤查全台老舊複合建物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18)日邀請內政部、消防署、警政署、營建署與衛福部等相關單位針對「探討如何提升老舊社區、住宅大樓與複合式建築之公共安全」進行專案報告,內政部長徐國勇在報告中指出,要求地方政府在1個月內盤查老舊複合用途建築物全數納管,3個月完成老舊複合用途建築物公安與消防全面稽查。
    2021/10/18 09:56
  • 城中城大火災後檢討 蘇貞昌:全面稽查老舊複合建築公安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惡火帶走46條性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上午親自召集會議,就災後建築管理、消防檢查等公共安全精進作為進行檢討,會中裁示4要點:請內政部與各地方政府合作,全面稽查老舊複合用途建築的公安與消防;針對相關住宅中的弱勢民眾,給予妥善關懷與照顧,必要時啟動安置作為;協調各地方政府即刻啟動無管委會複合用途建築的管理工作;應再評估將環境惡化、使用複雜的建築,優先納入推動公辦都更。
    2021/10/17 11:05
  • 快訊/城中城無管委會 監院查高市府有無失職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大火  造成46人死亡,監察院監委葉宜津等人申請調查,高雄市政府對於轄內,未成立管委會的大樓公共安全的行政作為,以及有沒有無善盡地方主管機關職責。
    2021/10/15 18:27
  • 企業暖助城中城!中信、全聯豪捐1千萬 盼共度難關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46死、41傷慘劇,部分政府官員捐出1個月所得幫助受災戶,企業界也紛紛伸出援手。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全聯福利中心今(15)日宣布將捐贈1千萬元給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專戶;此外,全國建築師公會也捐款100萬元並呼籲地方主管機關重視公共安全,強化公安建設。
    2021/10/15 17:26
  • 避免大火再奪人命 高雄34處高風險大樓消防安檢

    高雄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人命,為避免火災再危害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高雄消防局今天表示,將組成專案小組,對34處高風險大樓檢查消防、公共安全,並要求成立管委會。
    2021/10/15 16:42
  • 城中城大火 北市府:執行124棟列管建物公安檢查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釀嚴重傷亡,台北市建管處今天表示,針對11樓以上、30年以上,由消防局列管124棟建物,即日起執行公共安全檢查,若有未保持安全梯暢通等,將依法裁罰。
    2021/10/15 13:46
  • 城中城120戶竟無管委會!「都更2度破局」關鍵內幕曝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昨(14)日一場惡火奪走至少46條人命,也燒出老舊大樓都更的困難。屋齡迄今40年的城中城,10年前曾2度召開都更重建說明會,但因是住商混合大樓,產權複雜且整合不易,經常發生找不到人的狀況,最終破局收場。此外,因城中城為民國70年前建造,沒有管理委員會,現行法規對既有建築物成立管委會又無溯及既往,未來內政部將修法強制要求。
    2021/10/15 10:24
  • 老建物城中城大火 專業技師現勘「尚無立即傾倒危險」

    高雄「城中城」大樓昨天凌晨發生嚴重火警,經專業技師現勘評估,尚無立即傾倒危險,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表示,已要求先做好安全防護措施,以維護公共安全。  
    2021/10/15 10:23
  • 城中城暗夜大火 高市議員盼公權力介入解決住安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天凌晨大火釀成多人死傷,市議員認為,這暴露出老舊建物的公共安全危機,希望市府全面檢視,並以公權力介入協商重建,儘速解決問題。
    2021/10/14 12:00
  • 新北機車退出騎樓 13日起增三重等6處公托和托嬰

    新北市交通局今天說,為維護行人通行空間和弱勢場所公共安全,自13日起,新增三重、蘆洲、土城、樹林、鶯歌等6家公托和托嬰中心,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措施。
    2021/09/10 15:43
  • 防疫大於救火? 家屬控「錯誤判斷」擬提國賠

    這場大火燒出各部會沒有設想到的公共安全問題!因為現場是防疫旅館,不少家屬指控,為了防止檢疫民眾落跑,只有開放一個逃生通道,而且當下竟然要所有人先待在房間裡,不可以離開,根本錯失逃生機會,家屬現在也擬定要聲請國賠,不少消防專家直指,火災不會打烊,照理在不妨害防疫的前提下,還是要回歸火場逃生原則,見火就跑,濃煙就躲。
    2021/07/02 13:52
  • 北市府一駐衛警確診 議員痛批柯文哲「蓋牌」

    國內疫情仍未趨緩,現今更延燒至北市府!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市府內部員工爆料,指市府負責市長安全駐衛警日前確診,目前已居家隔離。由於確診駐衛警為台北市保大支援市府駐衛警同仁,負責工作是市長安全警衛與市政大樓公共安全維護,因此造成市府員工人心惶惶,不少同仁均已居家隔離中。對此,陳怡君痛批,柯文哲不應該在府內蓋牌。
    2021/06/25 12:53
  • 快訊/負責柯文哲安全 北市府1駐警傳確診

    台北市疫情也燒向市政府內!市府內一位負責市長柯文哲安全的駐警,傳出確診,而這位駐警也同時要負責整棟市府大樓的公共安全,目前已經接觸過的市府員工匡列隔離。
    2021/06/25 12:46
  • 太魯閣號事故暴露借牌陋習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多人罹難,監委賴鼎銘、林盛豐今天說,廠商透過「租借牌轉包」陋習取得標案,影響公共安全甚鉅;現行法令有無應檢討改善之處、政府有何防杜機制,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1/04/15 12:40
  • 富貴市場將廢攤商抗議 基市府:海砂屋一定要拆

    基隆富貴市場經鑑定後為海砂屋,將在3月廢止使用,部分攤商今天到市府抗議,希望市府能評估其他補強方案,市府重申,為維護市民公共安全,必須全棟拆除,沒有妥協空間。
    2021/02/22 21:57
  • 致命吸引.難戒!歐洲20國專家:酒是「毒品」

    酒是人類飲用歷史最長的加工飲品,有著淵源的歷史,並隨著人類的文明演進,而有不同的意義。只是,如果不理性飲酒,成癮有害自己身體健康,危害公共安全,浪費社會資源,《公視主題之夜Show》選播德國紀錄片並邀請公民代表進行論壇,在當全球高達一億四千萬人酒精成癮,英國小學生認識的酒類品牌比餅乾還多,冰島更曾經一度,15歲以下經常性飲酒人口高達42%,探討這個褒貶不一的飲品,究竟是神奇靈藥,還是毒品?
    2020/11/24 19:58
  • 情侶坐垮木椅 義消PO文自首「我胖了點」

    雲林一名義消,和女友在公園玩自拍,兩人坐在木椅上合照,把木椅坐垮了,兩人嚇了一跳,覺得好糗,想要負責,但是不知道該找誰,臉書PO文道歉尋找苦主,說是他胖了一點,願意賠償,贏得一致稱讚。
    2020/11/16 19:12
  • 議員指大巨蛋24項缺失 柯文哲:涉公安該停工就會停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質詢表示,建築師公會8月抽查大巨蛋發現24項缺失,大巨蛋是否應先停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涉及公共安全,該停工就會停。
    2020/10/29 16:24
  • 「共享廚房」上百爐火24時運作! 住戶憂公安

    外國盛行的「共享廚房」,就是集中多家餐廳,只提供外送,節省成本,但台北市議員簡書培接到民眾陳情,有美商看準台灣市場要在大安區營運共享廚房,把600坪的空間,隔成30個廚房,已經用餐廳通過登記,居民擔心公安會有疑慮,怒批北市府根本沒做好把關。
    2020/10/12 19:37
  • 錢櫃火警釀6死 練台生「過失致死」等罪起訴

    錢櫃林森店大火,造成6死67傷,關鍵原因就在消防設備遭關閉,檢方歷經半年偵查,今天起訴7人及迪廣公司。其中董事長練台生,准許施工期間繼續營業,不顧公共安全,被依過失致死、違反消防法等罪起訴,對此錢櫃回應,一切交由司法調查,會負起後續賠償責任,目前已經和8成罹難者及傷者和解。
    2020/10/08 18:55
  • 中和未立案長照機構收容住民 市府開罰勒令歇業

    新北市府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今天表示,24日透過通報於中和區查獲未立案長照住宿型機構,收容7名失能住民,社會局依長期照顧服務法逕行舉發,裁罰新台幣10萬元,勒令歇業。
    2020/09/25 14:24
  • 非法養護所火警釀3死 國民黨:北市府螺絲鬆了

    台北市內湖區一間非法私人養護所火警釀3死,國民黨北市議會黨團今天表示,市府相關單位「螺絲鬆了」,認為公安意外其實可提早預防,要市長柯文哲專心市政、重視公共安全。
    2020/09/23 1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