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公共安全 結果共311筆

  • 《玩命關頭》翻版!男搭霸王車 「奇葩」化身蜘蛛人

    省錢省到命都不要!中國大陸一名小資男為了免費搭公車,趁司機不注意溜到公車後方,宛如蜘蛛人一般,「抓車尾」在路上趴趴走,不少民眾目擊都捏把冷汗立刻報警,若為了省公車費而發生嚴重意外,除了賭上性命,更會危及公共安全。
    2020/08/07 11:03
  • 北市核發大巨蛋建照 黃珊珊強調會嚴格要求公安

    大巨蛋停工5年,北市建管處今天重新核發建照。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在發使照前一定會嚴格要求公共安全,此外啟動超額分潤計算、讓市府拿到權利金,絕對公開透明。
    2020/07/17 17:27
  • 杜絕「磁磚雨」! 大樓外牆剝落不修北市重罰30萬

    台北市的屋齡平均將近35歲,在六都之中最老,許多老房子外牆風化斑駁,甚至磁磚還會剝落,造成公共安全危機,北市府現在嚴格減查,如果外牆剝落造成傷亡的老屋,屋主最高會被罰30萬元。
    2020/07/08 00:14
  • 墨西哥毒梟派槍手 掃射官員座車釀3死

    墨西哥首都星期五清晨傳出一連串槍響,疑似在毒梟指使下,10多名槍手開著卡車在路口襲擊準備上班的公共安全局局長,瘋狂掃射下造成2名維安人員,還有1名路過女子全都喪命,而局長自己則是身中3槍,幸運活了下來。
    2020/06/27 17:46
  • 快訊/墨西哥毒梟掃射安全局長車隊 造成3死

    墨西哥公共安全局長26日清晨搭車準備上班時,車隊在行進間遭到歹徒攔截並瘋狂掃射,甚至還投擲了手榴彈,造成局長身中3槍,但幸好送醫後脫離危險,但是槍擊事件也造成2名隨扈,還有一名在附準備要上班的女性死亡。墨西哥當局指名是毒梟策劃了這起行動,已經逮捕12名相關人犯。
    2020/06/27 11:47
  • 德國兩邦擬解除管制 聯邦政府警告恐鬆懈防疫

    德國圖林根邦與薩克森邦因境內武漢肺疫感染率低,宣布計劃解除重要的公共安全防範措施,卻招致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執政聯盟不滿,警告如此可能使得民眾鬆懈防疫。
    2020/05/26 09:43
  • 李佳芬脫手爭議農舍排拆無期 雲縣府籲屋主自拆

    罷韓投票在即,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曾擁有的農舍違建再度受矚目。雲林縣府建設處表示,縣府預算有限,只能優先拆除影響公共安全的違建,呼籲農舍屋主自行拆除。
    2020/05/25 15:37
  • 曾3稽查!錢櫃施工偷跑 議員:柯市府早知

    錢櫃林森火警意外,議員發現明明相關單位曾經密集三次稽查,甚至在事發前五天,才實施公共安全檢查,當時檢查人員還在檢查紀錄表上勾選「涉及室內裝修」,真的完全不知道內部有施工嗎?質疑柯市府根本早就知情卻沒通報,對此副市長黃珊珊說稍晚會記者會說明。
    2020/04/28 13:52
  • 疫情衝擊!廈門航空:取消5月2日前兩岸所有航班

    廈門航空今天透過台灣分公司微信公眾號「廈航台灣」宣布,為因應公共安全防控工作,廈門航空自3月30日起至5月2日止,取消兩岸航線所有航班。
    2020/03/30 23:11
  • 社區30人得武漢肺炎 監視器驚見長髮女對門把吐口水

    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全球已經超過4萬起確診案例,死亡人數超過900人,起源地武漢的疫情更是出乎想像的嚴重。最近當地1處社區,有超過30位居民確診罹病,90多位出現症狀,引發當地人心惶惶。事後有居民觀看社區監視器發現,1名長髮女子行跡詭異,竟朝著多間公寓的門把吐口水,嚇得立刻報警逮人。
    2020/02/10 21:46
  • 涉違陸公共安全罪 「晉江毒王」遭到法辦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陸續傳出社區感染的案例,在大陸福建有一名男子被網友稱為「毒王」,因為他隱匿自己去過武漢,謊稱說是從菲律賓來的,他回到福建英林鎮探望奶奶跟親戚相聚,甚至還參加鎮上的活動,跟居民吃飯甚至逐桌敬酒,最後2/2當地爆出新型冠狀病毒案例,讓4000名鎮民被隔離,連同他自己跟7位親戚全都確診。
    2020/02/06 15:06
  • 疑「鞭炮」轟河堤!星火燎原 草皮延燒20米

    昨天下午四點多,新北市有居民聽間鞭炮聲響,隨即看見,柑園河濱公園草皮竄出濃煙,零星火苗隨風擴散,越燒越大,原本的綠地瞬間焦黑,附近居民說,經常有人在這放煙火,現場也留下不少爆竹垃圾,只是警消人員撲滅大火後,想找相關涉案對向,早已不見人影。
    2020/02/03 21:04
  • 不滿違建燒出人命 柯批扁「違建特赦令」

    台北市北投違建大火帶走兩條人命,但因為民國83年以前的違建,前市長陳水扁曾經下達行政命令,可以暫緩拆除,被視為「特赦令」,但這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不滿,現在柯文哲說就有危害公共安全就要全部拆除,但也外界質疑該如何執行。
    2019/10/24 19:57
  • 3年內8次妨害風化 高市施鐵腕拆影響公安違建

    高雄市岡山區一棟鐵皮違建被警察局3年內8度查獲妨害風化案,經工務局確認影響公共安全的違章建築,今天出動機具拆除,市長韓國瑜現勘執法情形說,「相信市民無法忍受」。
    2019/10/08 15:15
  • 大媽拿「吹風機」坐路邊 飆車族看到全嚇壞!

    十次車禍九次快!超速行駛容易因為失控而釀成車禍悲劇,而青少年的競速、飆車呼嘯而過的引擎聲不只擾人,更可能造成公共安全上的傷害。一名家住郊區的大媽,為了嚇阻青少年飆車、競速,因此想出了一個辦法,這個方法不只減少車禍發生的機會,當地警局還特別派人上門向她致謝。
    2019/09/20 16:48
  • 菸蒂險釀災!近400萬元轎車停車場「竄煙」

    汽車駕駛把菸蒂丟在車內垃圾桶,差點釀禍!台中一家百貨公司停車場傳出有汽車冒煙,警消到場發現起火點疑似是車內垃圾桶,事後危機解除,也找到了駕駛,她說下車前沒有確認菸蒂是否完全熄滅,還好停車場巡邏人員發現車內飄出白煙,不只保住這3到400萬元名車,也守住了百貨公司的公共安全!
    2019/09/11 00:00
  • 林鄭暗示頒「緊急法」 議員齊轟如文革戒嚴

    香港反送中示威,已經超過2個月了,到底該怎麼樣讓這一切平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立場相當強硬,她甚至還說不排除會實施「緊急法」,這是香港現行法律的第241章,只要特首和行政會議認為香港狀況,有危公共安全的時候,就可以不需要通過立法會表決來實施,屆時可以對所有的刊物,文字,圖片進行審查,逮捕,羈押民眾,對於海陸空運送的貨品都可以審查管制,甚至還可以搜索住所,香港民主黨議員痛批,緊急法幾乎等同戒嚴,將徹底摧毀香港的自由法治。
    2019/08/28 22:12
  • 加油遭拒硬要抽菸 站員放大絕噴他全身白白的

    為了避免意外發生,加油站內禁止吸菸是常識,但竟然有男子因無法順利加油,竟直接在加油機旁點菸,即使站務人員勸阻仍不為所動。最後站務人員只好直接拿起滅火器朝該名男子狂噴,將火源撲滅。
    2019/08/19 18:27
  • 颱風利奇馬逼近台灣 散布災害假訊息可開罰

    強烈颱風利奇馬逐漸接近台灣,內政部消防署今天呼籲,若散布有關災害謠言或假訊息,造成民眾大規模恐慌並危害公共安全,可依災害防救法開罰或判刑,建議應先查證訊息。
    2019/08/08 17:22
  • 擬開罰不遷葬!李佳芬祖墳爭議 縣府定調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雲林老家祖墳,被檢舉租用水利局土地當祖墳,農地非農用,雲林縣府查報結果雖然還沒出爐,但縣府定調,如果證實違反殯葬管理條例,將輔導限期改善,如果沒有改善,將每年按次開罰3萬到15萬元,但因為沒有妨礙公共安全,因此不會要求遷移。
    2019/08/07 20:18
  • 后里廢輪胎廠一再發生火災 盧秀燕:不准再經營

    台中市后里區登嵙公司廢輪胎堆置廠發生火警,大量濃煙竄出,空氣中散逸刺鼻臭味。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指出,業者一再發生火災,沒有能力維護公共安全,不能再允許繼續經營。
    2019/05/08 14:06
  • 六輕氣爆 台化:高空管線檢測月內完成

    六輕工業區台化公司芳香烴三廠日前氣爆,台化公司今天在石化廠公共安全管理聯合督導會議表示,預計一個月內完成高空管線檢測;立法委員蘇治芬則在會中直指事故是「人禍」。
    2019/04/15 16:05
  • 新北稽查賣場春節公安 防非洲豬瘟列重點

    春節將屆,新北市政府針對轄內大型商場、百貨公司等場所展開公共安全及室內空氣品質檢查;同時,為配合防制非洲豬瘟,市府要求業者拒絕販售來路不明肉品。
    2019/01/28 13:42
  • 墨西哥油管大爆炸釀85死 石油公司曾被告知漏油

    墨西哥發生油管爆炸事件奪走85條人命,墨國公共安全部今天表示,國營的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在一開始被告知油管外洩時,因認為漏油未達「嚴重」情形而未將閥門關閉。
    2019/01/21 14:00
  • 中警告勿禁華為否則後果自負 加拿大回嗆沒在怕

    加拿大正考慮是否禁用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新電信通訊網路設備,中國昨天警告,若禁用華為設備,「後果」自負後,加拿大公共安全部今天表示,加拿大不會被北京當局給嚇唬。
    2019/01/19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