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饅頭媽施明德花蓮台南流行用語海龍蛙兵花蓮縣磯崎孫藝真失蹤
  • 搜尋:

    公共安全 結果共311筆

  • 消防局大隊長酒駕遭逮 長官沆瀣一氣嘴硬護航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林文雄,本月5日因酒駕遭羅東分局公正派出所警員攔查,林男訊後被依公共安全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但本刊記者在向宜蘭縣消防局詢問回應時,沒想到消防局發言人、也就是消防局副局長許振昌,不知道是裝傻,還是真的狀況外,最後竟告訴記者:「沒有這件事。」
    2019/01/17 08:35
  • 妙天兒房產遭控違法「隔間」 害樓下漏水、壁癌

    知名佛教宗師、法號「妙天」的黃明亮兒子,遭指控位在台北市一棟80坪的大廈房產,6樓違法隔間成11個獨立套房,造成5樓住戶天花板漏水、壁癌嚴重,甚至被迫搬離30年老家,還指控曾向北市府建管處檢舉,卻沒有任何下文,對此建管處回應,這戶沒有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申報,已經裁罰6萬,而妙天本人則透過基金會祕書長回應,稍晚會擬定新聞稿對外聲明!
    2019/01/07 12:44
  • 巴西新總統波索納洛就任 捍衛保守議程

    巴西第38任總統波索納洛昨天正式宣誓就任,在就職演說時除了提到解決經濟危機、公共安全和對外關係問題外,仍保持競選基調和捍衛保守議程。
    2019/01/03 09:43
  • 快訊/八仙盼復業! 高院:工安未改善停業合理

    最新消息,三年前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塵爆意外,造成多人死傷,事後遭新北市府勒令停業,直到改善缺失,但八仙樂園不服,提請行政訴訟,高等法院駁回,指出樂園中各區相通,如果不全區改善,還是可能影響公共安全,整起案件還可上訴,有更新的訊息將隨時為您掌握。
    2018/12/20 20:30
  • 台大鹿鳴堂去留 學生會盼拆除採意象保存

    台北市政府明天將舉行文資審議會,審議台大鹿鳴堂去留。台大學生會今天表示,為保障學生受教權和公共安全,支持校方拆除鹿鳴堂,採用意象保存的方案。
    2018/11/29 13:53
  • 誰丟的?控防火巷堆雜物 恐影響救災

    新北市淡水有住戶投訴,住家旁邊的防火巷,被鄰居堆滿各種工地用的雜物工具,擔心影響救災,危及公共安全,多次向環保局、消防局、警察局提出檢舉,但問題遲遲沒解決,原來防火巷屬於公共空間,隸屬工務局管轄,工務局表示,任意堆放私人物品,限期不改善將會開罰4萬到20萬元。
    2018/11/03 21:23
  • 驚險!高速公路逆向30分鐘 駕駛嚇:車子自己飄起來

    三寶無極限!大陸四川一名26歲的余姓男子,日前開車上高速公路,竟逆向行駛長達30分鐘,一路上險象環生,余男被警方攔下來後,不斷表示「車子自己飄起來了」,強調自己控制不住,但此理由並未說服警方,最後余男被依嚴重危害公共安全,遭到刑事拘留。
    2018/10/30 09:12
  • 災後公告暫定古蹟 苑裡市場受災戶火大

    苗栗縣苑裡鎮公有市場9月發生大火,84個攤位被燒成廢墟,苗栗縣府近來卻因民眾提出申請審議公告為暫定古蹟,導致重建計畫停擺,還可能引發公共安全疑慮,居民氣憤不已。
    2018/10/03 13:58
  • 統派「十一」欲登玉山升五星旗 玉管處用這招化解

    中國大陸為慶祝國慶日,因此「十一長假」從今(1日)正式開始,但據《自由時報》報導,傳聞有統派團體打算在今天攀登玉山主峰,並在峰頂升起五星旗,不過玉管處以「公共安全」為由,公告即日起至明(2日)清晨5時止,關閉玉山主、群峰線,統派團體這項登峰計畫也因此被打斷。
    2018/10/01 18:53
  • 港府殺雞儆猴?!  香港民族黨列非法社團

    香港政府在24日正式將香港民族黨列為非法社團,2016年成立的香港民族黨,主張港獨、建立獨立和自由的香港共和黨為宗旨,召集人陳浩天更屢次公開宣傳港獨思想,這回港府以危害國家安全以及公共安全為由,行使自香港移交以來,首次動用的「社團條例」,來禁止社團運作。不過,由於這個社團條例原來設立是為了規範管理黑社會組織,現在卻被用到政治社團上,也引發香港社會輿論,深怕港府日後都會以此條例打壓言論自由。
    2018/09/25 19:50
  • 豪宅鋼筋遇大火恐坍塌! 火調勘查隱藏危機

    持續追蹤新莊豪宅建案這場火警案件,新北市工務局以及建築師公會,一早就與火調科鑑識人員到場勘查,工務局表示這棟建築已經違反公共安全,目前勒令停工,接下來到底要續建或是拆除還需要鑑定。
    2018/09/14 12:53
  • 侯友宜訪大陳新村 承諾展魄力加速都更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參訪永和大陳新村時強調,要改變居住與公共安全必須落實都市更新。過程中,政府扮演積極協調角色,並展現魄力創造政府、民眾、建商三贏局面。
    2018/08/20 11:41
  • 巴西家暴問題嚴重 每天通報逾600件

    巴西今天公布「2017年公共安全年鑑」數據顯示,去年共記錄22萬1238宗家庭暴力通報事件,相當於每天606件。
    2018/08/10 13:05
  • 3D列印槍設計圖合法卡關 美法院頒禁制令

    美國政府原定從今天(8/1)開始,讓3D列印槍枝的設計圖合法化,也就是說,民眾可以自在網路下載槍枝設計圖,只要輸入進3D印表機內,就可以自行製作槍枝。不過這樣的槍枝以塑膠製成,金屬探測器偵查並無法偵查出,也沒有生產序號,製作方也不須通過背景審查,引發公共安全隱憂,美國八個州和華盛頓特區提出訴訟,暫時阻擋過關。
    2018/08/01 19:50
  • TVBS民調/文大宿舍爭議 侯友宜支持度不降反升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名下土地,由又昱公司興建房屋出租,後來租給文化大學做為學生宿舍使用的大群館,近日再遭質疑有關說、逃漏稅及違反公共安全法規等爭議,連日來備受關注。文化大學則表示一切依規定辦理,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也表示都是合法使用,質疑是選舉抹黑。文化大學宿舍爭議,是否會對新北市長選情,產生衝擊?
    2018/06/26 13:33
  • 闖軌、墜落物釀禍! 台鐵去年38人死、12人傷

    台鐵統計去年一整年,民眾闖鐵軌、強越平交道、車廂摔落狀況,共造成38人死亡、12人受傷,為了避免影響公共安全,除了嚴格執法之外,也安排巡軌作業,每天派人在機頭巡軌,每2星期還會安排人員徒步巡查,要降低因為掉落異物造成的行車安全問題。
    2018/06/17 19:10
  • 環保署呼籲民眾不要露天燃燒 共同改善居住環境空氣品質

    民眾依照傳統祭祖習俗,常會以焚燒紙錢、香枝的方式來祭拜及緬懷袓先,但焚燒過程產生的空氣污染物,包括二氧化碳、細懸浮微粒(PM2.5)、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以及多環芳香烴等有害空氣污染物,不但會影響人體健康及空氣品質,更因以往民眾掃墓時,整理墓園焚燒雜草或燃燒紙錢造成周邊雜草、廢棄物燃燒等情形,不僅影響國道行車安全,稍有不慎,更會釀成火災,並影響公共安全。因此,環保署呼籲民眾除了採行較環保的祭拜方式,更不要亂燒雜草、勿亂丟煙蒂等,確保清明掃墓安全,留給自已一個清新呼吸的空氣。
    2018/06/04 10:00
  • 神扯教科書!女性穿著暴露是對男「性騷擾」

    現在愈來愈注重「兩性平權」的觀念,但最近在大陸黑龍江教育出版社出版了一本《高中生公共安全教育讀本》,內容卻是充滿歧視,引發各界人士的批評。這本教科書提到,女性若是在公共場所穿著暴露,是對男性「首當其衝的性騷擾」;這件事情爆發後,出版社緊急出面滅火道歉,並將相關內容刪除。
    2018/06/03 15:46
  • 里約女市議員槍擊命案 調查指有民兵參與

    巴西公共安全部長鍾曼今天表示,里約熱內盧女市議員佛朗哥和司機葛梅斯被殺案的調查,到目前為止顯示有民兵參與。
    2018/04/17 10:02
  • 避免維冠輕判重演 法務部擬加重刑罰

    法務部今天表示,為避免維冠大樓等類案件判決與社會期待有落差,並徹底維護公共安全,已研議增訂違背建築成規罪的致人死傷加重結果犯,可處有期徒刑10年。
    2018/04/13 16:32
  • 清明祭祖重誠心 慎終追遠顧環保

    清明節即將到來,民眾依照傳統祭祖習俗,常會以焚燒紙錢、香枝的方式來祭拜及緬懷袓先,但焚燒過程產生的空氣污染物,包括二氧化碳、細懸浮微粒(PM2.5)、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以及多環芳香烴等有害空氣污染物,不但會影響人體健康及空氣品質,更因以往民眾掃墓時,整理墓園焚燒雜草或燃燒紙錢造成周邊雜草、廢棄物燃燒等情形,不僅影響國道行車安全,稍有不慎,更會釀成火災,並影響公共安全。因此,環保署呼籲民眾除了採行較環保的祭拜方式,更不要亂燒雜草、勿亂丟煙蒂等,確保清明掃墓安全,留給自已一個清新呼吸的空氣。
    2018/04/04 10:00
  • 北市老屋整建補助最高千萬 4/2起受理申請

    為強化公共安全及改善建物結構安全,台北市都更處今天表示,4月2日起開放受理北市老舊建築物整建維護補助申請,共計有3種方案,每案最高可享新台幣1000萬元補助。
    2018/03/26 17:37
  • 巴西女議員遭槍擊 同批彈藥已犯案多起

    巴西公共安全部今天指出,警方在里約女市議員佛朗哥和司機葛梅斯槍擊命案現場發現的子彈殼,與犯罪份子在東北部巴萊巴州郵局搶案中使用的彈藥屬同一批次。
    2018/03/20 09:46
  • 中國維穩預算增 外媒:成黑色產業鏈

    中國財政部提交今年度預算報告顯示,被外界稱為「維穩經費」的公共安全支出年增5.5%。外媒報導,中國維穩經費逐年增,有大陸民眾說,官員與保安公司勾結瓜分維穩經費,成黑色產業鏈。
    2018/03/07 11:46
  • 快訊/勞動部長許銘春帶隊 下午北車執行勞檢

    《勞動基準法》新制今天起實施,勞動部也將在今天起展開勞動檢查,包括國公營事業、涉及公共安全的交通運輸業、醫療院所等採輪班制者,以及7休1例假可挪移、輪班間隔可縮短的適用行業都在優先受檢之列。今下午勞動部長許銘春也將親自帶隊到台北車站勞動檢查,據了解,位於北車的國光客運目前正在接受勞檢。
    2018/03/01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