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維穩預算增 外媒:成黑色產業鏈


發佈時間:2018/03/07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1: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財政部提交今年度預算報告顯示,被外界稱為「維穩經費」的公共安全支出年增5.5%。外媒報導,中國維穩經費逐年增,有大陸民眾說,官員與保安公司勾結瓜分維穩經費,成黑色產業鏈。

中國財政部5日向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提交中國政府2018年度財政預算案報告。在中央一般公共預算中,國防支出預算人民幣1兆1069.51億元,年增8.1%;公共安全支出預算1991.1億元,年增5.5%。

 

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一名長期關注政府經費支出的張姓網民6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大陸民眾對增加國防支出未有太大反應,但是對於維穩經費逐年增加感到氣憤。

報導引述一名在北京的江蘇上訪民眾說,每年的「兩會」(人大、政協)、五一勞動節及十一長假,地方政府都會動用大量人力及財力阻止他們進京上訪。駐京辦的截訪人員透過親友成立保安公司,當地政府則支付保安公司「安保費」,「將綁架訪民作為斂財手段」。

據報導,近期,在北京截訪的各地保安公司在微信圈中明碼標價逐項收費,如控制一名訪民每天200元(約新台幣940元),市內護送每次200元,長途火車護送每次600元,租車每公里10至12元。
 

在北京的武漢訪民徐崇陽說,「黑保安」都是地方和各級官員親友開的保安公司,「截訪回去之後把人關起來,他們再賺一次錢。在北京也賺錢,開假發票。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般人能開保安公司嗎?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產業鏈。」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曾報導,2012年中國「兩會」期間,時任人大發言人的李肇星指責西方媒體「偷換概念」,表示中國沒有維穩經費,而且公共安全支出內容涵蓋廣,包括「支持地方特別是中西部地區化解政法機關基礎設施建設債務,提高公共服務和社會管理能力。加強基層監管部門食品檢驗檢測能力建設,促進保障食品安全」等。

對於什麼是「公共安全開支」,大陸媒體2010年查詢財政部當年支出決算表,在公共安全開支下,分為武裝警察、公安、法院、司法、緝私警察及其他共六部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公共安全#外媒#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00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