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扯教科書!女性穿著暴露是對男「性騷擾」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3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3 16:02
黑龍江教科書認為,女性穿著暴露是對男性性騷擾。(示意圖/TVBS)
黑龍江教科書認為,女性穿著暴露是對男性性騷擾。(示意圖/TVBS)

現在愈來愈注重「兩性平權」的觀念,但最近在大陸黑龍江教育出版社出版了一本《高中生公共安全教育讀本》,內容卻是充滿歧視,引發各界人士的批評。這本教科書提到,女性若是在公共場所穿著暴露,是對男性「首當其衝的性騷擾」;這件事情爆發後,出版社緊急出面滅火道歉,並將相關內容刪除。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該讀本的內容涉及女性對男性性騷擾的描述不當,在各界引發一陣嘩然。據悉該讀本是給高二學生的輔助教材,但內容卻在沒有任何理論的依據下,其中第6頁引述了心理學家對女性意圖騷擾男性的可能狀況和定義,包括衣著暴露、言行不端、肢體摩擦和碰撞等。

 

除了相關定義外,內容更寫明「女性在公共場所穿著暴露、乃至衣不蔽體,對男性是首當其衝的性騷擾。」不少女學生看了大表抗議,除了覺得內容莫名其妙外,更認為這是對於女性的歧視。
這本教科書引發當地輿論嘩然,目前已全數收回並刪除部分內容。(圖/翻攝自陸網)

不少女學生就直言,「如果露胳膊露腿也算暴露,夏天正常穿短褲也算是對男生性騷擾,那我們女生就不能出門了」;也有其他人認為,「這就像女生受到侵犯,大家反而怪她穿得少是一樣的道理」。

許多網友和民眾認為,這很明顯的就是性別歧視,女性在正常範圍內的一些行為,居然被教科書歸類是「性騷擾」,甚至要求女性遮蔽身體的要求,可說是非常野蠻和落後的思想觀點,因此就有人回應,「按照書裡面的內容,女生不能打扮自己,也不能高聲說話,不能和男性有肢體接觸,否則就是性騷擾,顯然是不合理的。」
 

面對這些爭議風波,黑龍江教育出版社事後緊急出面道歉滅火,除了回收進行改版,將引發爭議的內容全數刪除。該版本是針對牡丹江地區的高中發放,目前已全數回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兩性平權#性騷擾#穿著暴露#短褲#侵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5

0.0662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