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大樓外牆下瓷磚雨 9歲女童左肩、右腰縫10幾針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3:59

天氣劇烈變化,上午艷陽天,下午可能大雨,大樓外牆磁磚,冷脹冷縮容易脫落,在高雄就有一名9歲女童,上個月底,跟媽媽在住家大樓中庭玩耍,外牆磁磚突然整片脫落掉下來,砸中女童肩膀後背,女童當場受傷流血,送醫縫十多針,媽媽到現在還驚魂未定。

圖/TVBS

 

受傷女童vs.記者:「後面也有...,你後面也有喔。」

受傷女童左肩膀還有後背,都用紗布包紮,裡面傷口是不規則撕裂傷,還傷及組織,送醫縫了十幾針,讓媽媽好心疼。

女童媽媽:「很大的聲音砸下來,我女兒尖叫,(磁磚)整坨下來的,我們整個人都被砸到頭髮也有。」
 

受傷女童還要回醫院複診,會受傷竟然是在住家大樓,就在上個月26日下午,住戶帶著女童,在中庭和鄰居聊天運動,突然一陣強風吹來,下起瓷磚雨,外牆一大片磁磚,霹靂啪啦往下砸,女童被波及,右邊腰間左肩後背都割傷,另一名住戶只有輕傷。

圖/TVBS

女童媽媽:「我覺得很錯愕...,還有一點就是覺得說,好像連住家都很危險這樣子。」

女童爸爸:「可以補強就盡量補強啦,那當然市府這方面,如果針對我們這比較舊大樓的話,因為防範於未然啦。」

中庭花圃還有磁磚掉在地上,有的整塊碎裂,周邊拉起封鎖線,禁止住戶靠近,但抬頭往上看,三樓四樓外牆磁磚局部龜裂,好像隨時都會往下掉。

女童媽媽vs.記者:「管理會那邊...要求償嗎是不是,希望他能夠協助我們這個區塊啦。」

高市議員(時)林于凱:「統計上周我們辦公室接到3件,有關於大樓外牆磁磚剝落的工安事件,其中一件還砸到了這個9歲的小朋友,實在是令人非常遺憾。」

 
圖/TVBS

高市工務局建管處課長黃政衛:「工務局會先函請建築物所有權人,在30日內改善完成。」

高雄市有通過加強建築物,公共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議員批工務局未制定檢查、申報辦法,等於無從罰起,條例形同虛設,工務局則回應,年底前會訂出更明確執行細節,但這都是補破網,管委會還是得盡到保養之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磁磚#龜裂#公共安全#建築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67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