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擋移民浮球築「水上長城」 美司法部起訴德州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0:44

美國德州和墨西哥的邊界河上,近期被德州政府裝上長達1千英尺(305公尺)的「浮標屏障」,岸上還加裝帶刺鐵網和貨運櫃,以阻擋非法移民入境,遭到司法部發函要求拆除,主張違法,並且有人權和公共安全方面的疑慮,但卻被德州州長拒絕,將進入司法程序。同時,這條水上屏障,也遭到墨西哥政府和當地居民的反對,並且造成移民受傷人數增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亮橘色浮球串聯成的浮動屏障,出現在美墨邊界的格蘭河面上,這是美國德州政府為了阻擋移民偷渡的最新手段,不過也隨即和聯邦政府槓上。

 

周一,美國司法部對德州政府提起訴訟,警告設置浮標,不但違反聯邦法律,威脅河道正常通航和公共安全,更有人道疑慮,要求德州當局盡快拆除。

CNN記者:「德州在河上設置浮標時,並沒有遵照法規。根據國務院的說法,美國和墨西哥之間簽訂了一系列條約來管理格蘭德河的水源使用,而德州在部屬浮標前,不僅沒有與美國聯邦政府諮詢,也沒有獲得許可。」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製造混亂的人是德州州長阿博特,這就是他不斷在做的事情,以不人道的方式進行政治噱頭,就當我們試圖解決和處理一個問題、一個破碎的系統,一個已經壞了幾十年的移民系統時,他卻正在搞破壞。」
 

不過德州州長隨即拒絕拆除,還寫公開信給拜登,強勢回應,表示將「德州將充分運用憲法賦予的權力,來處理您造成的危機。總統先生,德州將和您法庭上見」。

德州州長 阿博特:「我們正在邊境保衛邊境,以其他州都沒有採取過的策略,來阻止人們非法進入德州。」

這些浮球每個直徑大約1.2公尺,被固定在河床上,水面下還有攔網,直接在河中央形成305公尺長的水牆;而河岸上也早已被設置了帶刺鐵絲網和貨運櫃,令相關人士擔憂,將讓移民溺水風險大增。

德州馬弗里克郡警長 施默伯(Tom Schmerber):「我希望我是錯的,但我認為將會有一些人在這個地區溺水身亡。」

拜登政府自五月份實施新的移民法以來,非法入境人數已下降30%,但6月份仍有約10萬人被捕。民主黨人士痛批德州州長的行為,不僅將妨礙邊境巡警的正常作業,還會讓移民處於危險之中。

德州眾議員 卡斯特羅 (Joaquin Castro):「州長已經下令在水中放置帶刺鐵絲網,在華氏105、110度的高溫下,不讓人們喝水,是非常殘忍以及野蠻。」

德州公共安全部(DPS)承認,最近因鐵絲網而受傷的移民確實有所增加;不過針對有爆料指出,在酷熱的天氣拒絕提供移民飲用水,甚至將兒童推落水中的指控,則全盤否認。
 

德州地主 馬嘉利爾賓那(Magali Urbina):「我問,你們不都打算幫忙嗎?他們只是坐在那裡說我們不行,我們不行過去,然後他們還叫我們不要給他們水。我就想說好吧,轉身繼續幫助他們。」

德州這名地主聲稱,目睹了國民警衛隊對移民的見死不救,並且控訴自有土地遭到政府強行裝上鐵絲網,甚至拒絕拆除。

德州地主 胡戈爾賓那(Hugo Urbina):「德州公共安全部是不是控制了我們的土地,沒錯,但我們支持嗎?完全不!」

當地經營獨木舟的業者也站出來反對浮球屏障的設置,告政府不只毀了他的生計,還有河上一座漂亮的小島。

德州獨木舟業者 富恩特斯(Jessie Fuentes):「這裡原本有一座漂亮的原始小島。」
 

過去從谷歌地圖上,還能看到的綠油油的一片,現在卻被光禿禿的路面和鐵絲網取而代之。

德州獨木舟業者 富恩特斯:「這讓我想哭,非常令人難過。」

同時,墨西哥也已提出外交投訴,聲稱設漂浮球違反了兩國之間的2項條約,其中一項便是禁止興建會阻礙或改變河流流向的建設,並且擔憂浮標可能被設在他們的領土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非法移民#德州#美墨邊界#浮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93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