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肝癌Toyz美國鱷魚大麻窒息死亡偷吃
  • 搜尋:

    兩難 結果共700筆

  • 大大武花大武花恐變! 武聖多1天攤商兩難

    到台南逛夜市,有口訣幫助記憶,週一到週日分別是「大大武花大武花」,其中「武」指的武聖夜市,原本是每週三跟六有營業,但管委會預計在九月,加開週五一天,等於會和大東夜市強碰,還要求攤商若不同意,連週三週六的攤位都不保,照夜市口訣跑攤的攤商,不可能同一天跑兩邊。
    2023/08/01 18:57
  • 謝典林退黨引發「議長跳船潮」? 國民黨:不能掉以輕心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宣布退黨,國民黨今(31)日表示,對於謝典林因不願讓人見縫插針而不得不做的決定表示尊重與惋惜,國民黨理解其取捨間的兩難,謝議長一家幾代都是藍營重要成員,相信接下來也一定會和國民黨一起共同努力,下架民進黨實現政黨輪替的目標。
    2023/07/31 12:13
  • 判定颱風假好難! 政院訂SOP助首長宣布

    如何判定要不要放颱風假,對多數地方首長來說很兩難,也因此在2018年時,政院決議,颱風侵襲前一天的晚間七點鐘,氣象局將跟地方首長開視訊會議,以協助地方政府在八點時宣布要不要放假,而地方政府有時會延到10點才說,但畢竟颱風瞬間萬變,有時碰上不得以狀況,首長們只能在清晨宣布最新決定。
    2023/07/28 14:15
  • 高通膨惹的禍!美國現「罷工之夏」 AI趁虛而入?

    超級央行週到來,全球投資人備戰!當中,歐洲央行將在周四公布利率決策,但最新出爐的歐元區PMI指數,連續兩個月萎縮,引發衰退疑慮,讓決策者陷入兩難;至於美國,市場幾乎篤定聯準會將如期升息一碼,主因就業市場沒有轉弱跡象,全美的勞工們一方面擔憂被AI取代,另一方面持續發動罷工,訴求更公平的薪資待遇!
    2023/07/25 19:56
  • 杜蘇芮恐掃東台!他為難「該不該退房?」 一票網釋疑:快衝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目前已經升級成中度颱風,來勢洶洶的發展走向讓不少人相當忌憚,近日就有一名網友上網訴苦,原先規劃的出遊日,恰巧將碰上颱風來臨,陷入兩難的他選擇詢問網友「該退房還是直接衝了呢」?
    2023/07/24 11:44
  • 你要不要過?行人「斑馬線」滑手機 駕駛無奈

    新北市有民眾開車行經汐止中興路,看見行人站在斑馬線上,立刻停下禮讓,但對方卻沒往前走,而是待在原地使用手機,如果駕駛直走,就沒有距離三個枕木紋,繞過行人又得跨越雙黃線,進退兩難。
    2023/07/23 20:28
  • 女友撂話「不買車就分手」!捷運族兩難 一票雙北人搖頭:被拖死

    近日,一名網友發文抱怨,因為自己不開車,也不喜歡開車,平常都搭捷運通勤,但是女友卻一直逼迫他買車,甚至情緒勒索「不買就分手」,讓他感到相當苦惱。對此,網友也無奈表示,「難道買車是男生的責任嗎?」貼文一PO出,引來網友的熱議。
    2023/07/21 18:07
  • MLB/天使戰績直直落 8/1前是否交易大谷翔平陷入兩難

    洛杉磯天使隊先發投手Reid Detmers這陣子打開推特(twitter)時,動態總會集中在一個話題,這不是他能夠選擇的,而是隨著熱搜度而自然生成的,就是在交易截止日之前,他的球隊該如何處理大谷翔平?
    2023/07/18 13:56
  • 秦剛神隱逾20天原因不單純 分析:習近平陷入兩難

    美國之音(VOA)16日報導,中國旅美學者鄧聿文撰文指出,中國外長秦剛已逾20天沒公開露面引發種種猜疑,但秦剛身體看來不錯,久不現身有點不合邏輯,先前傳他染疫恐怕只是推託之詞。
    2023/07/17 14:20
  • 「進退兩難」!男子爬山前方是「斷崖」後方是「岩壁」 求助消防隊

    近70歲的梁姓男子,今天2日上午,前往到新北市瑞芳區茶壺山登山,在山頂的山洞內走錯路,發現出口竟是懸崖,又無法從山洞原路退出,最後只好求助消防局打。消防人員到場後,協助梁男脫困,因只有輕微擦傷,婉拒送醫。
    2023/07/02 14:36
  • 洗衣機用完蓋子關不關?朋友合租陷兩難 廠商解答了

    洗衣機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家電之一,每個人都有自己使用洗衣機的習慣,有的人洗完衣服後會把蓋子打開通風,也有一派人會選擇關起來。對此,就有網友表示,他跟朋友合租房子,發現與室友的做法不同,於是好奇大家都怎麼做?貼文露出後,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2023/06/26 05:45
  • NBA/確定要拚現在!沃神爆拓荒者已關上里拉德交易大門

    NBA選秀會將在明(23)日登場,而各家球隊也紛紛開始進行交易布局,波特蘭拓荒者先前傳出正陷入該繼續圍繞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建隊全力「拚現在」,或是以今年選秀探花籤進行「重建」的兩難,不過最新消息卻傳出,拓荒者已關上里拉德的交易大門,決定讓他續留球隊。
    2023/06/22 19:07
  • 不想碰「逮捕普欽」難題 南非考慮放棄金磚峰會主辦權

    南非即將在8月舉辦金磚四國(Brics summit)高峰會,屆時身為四國元首之一的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預計也將親自出席參與,本應給予正常外交接待的事情,如今卻因為俄烏戰爭,讓主辦國陷入兩難和糾結。《衛報》報導,身為國際刑事法院(ICC)正式成員之一的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被法院要求、在峰會期間逮捕普欽,並將他轉送荷蘭海牙接受審訊,這讓南非政府非常苦惱,傳出在苦思無其他更好方案後,有意放棄本屆峰會主辦權,轉由非法院成員國的中國與印度接手,將燙手山芋拋出。
    2023/06/22 11:00
  • 真「停止餵藥」了? 部分幼園:停餵「非處方」藥

    先前幼教團體發聲明,幼兒園應該要全面停止餵藥,不過家長們大都不贊成,因為不只感冒藥,家中如果有過敏兒得天天吃藥比較麻煩。有私立幼兒園業者表示,並不是全部不餵,而是嚴格管制,不餵非處方藥。但還是有幾個縣市傳出有部分幼兒園跟進,對此教育部發聲明表示,幼兒教保照顧準則中,有明定幼兒園要訂定託藥措施。
    2023/06/20 13:17
  • 注目新歐洲/英國人不得不接受越來越窮?首相蘇納克「柴契爾主義」陷兩難

    美國、歐元區近幾個月通膨率急遽下降,英國一度還在雙位數掙扎,所幸4月份通膨數據帶來好消息,年增8.7%創下13個月以來新低。全球持續關注英國的升息步伐,但對英國央行貨幣政策預期最敏感的兩年期公債殖利率,19日升至5%,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高紀錄,透露出英國財務壓力越顯沉重,首相蘇納克得面臨更嚴峻挑戰。
    2023/06/20 11:48
  • 月薪48K!他剛畢業自曝「1煩惱」:該通勤還是租屋?

    台灣大城市的房租昂貴,導致不少離鄉背井的年輕上班族都很煩惱,究竟是該不惜花費大量的通勤時間來節省房租?又或是不顧房租帶來的財務負擔就近租屋?對此,就有1名男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因為從家裡前往公司必須花上1小時,導致他陷入「該不該租屋」的兩難中。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3/06/13 18:16
  • 習稱支持南非辦金磚峰會 南非表態不逮捕普欽

    今年南非將負責舉辦金磚五國峰會,不過南非身為國際刑事法院一員,要不要逮捕前來參加峰會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可說是陷入兩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負責舉辦今年金磚峰會的是輪值主席國南非,不過南非同時身為國際刑事法院一員,要不要執行國際刑事法院3月時,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出的逮捕令,受到外界關注。原先傳出南非想要委請中國大陸來舉辦這次峰會,以解決尷尬場面,不過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在與南非總統的通話中表示,大陸支持南非主辦金磚峰會。」
    2023/06/12 15:58
  • 「是否幫餵藥」陷兩難 教保員、基層醫療受波及

    新北幼兒園巴比妥藥物到底從何而來尚未釐清,教保人員到底要不要協助孩童餵藥陷入兩難,基層醫療協會也發出聲明,真相大白前不要揣測由醫師開立藥物。衛福部也強調,巴比妥一直有在管制中,很可能是非法途徑取得。
    2023/06/12 15:46
  • 新北私幼餵藥案影響 教保員陷兩難

    新北板橋私幼疑餵藥案引起關注。全國教保總會今天呼籲,外界不要讓教保員受傷害,也盼政府多照顧。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則說,教保員已陷入是否協助家長對幼兒餵藥的兩難局面。
    2023/06/11 22:05
  • 6月華語電影懶人包!彭于晏、張艾嘉飆戲 莫子儀深陷前世記憶

    一起來看六月準備上檔的華語電影!男神彭于晏與影后張艾嘉在《熱帶往事》首度合作,詮釋犯罪故事;還有影帝莫子儀的《溟溟》,飾演天文學家,卻在現實與夢境陷入兩難。另外,國片《化劫》也營造出滿滿台式恐怖片氛圍。
    2023/06/01 17:25
  • 不准兒吃甜「阿嬤偷買冰炫風」 媽怒嗆:吃了像妳一樣得病

    為了孩子健康,許多父母會嚴格控制兒女的飲食,以免過高熱量或糖分影響身體健康,不過若遇到寵孫的爺爺奶奶插手時,家長們恐怕陷入兩難窘境。日前一名網友就分享在麥當勞撞見媽媽和阿嬤為了「給小孩吃冰炫風」而爭吵,雙方都有各自立場,一旁的他也不知該支持哪一邊。
    2023/06/01 05:00
  • 陸制裁美光 三星、SK海力士利多?

    中國大陸以國家安全為由封殺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的產品,進而帶動韓國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股票上漲,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對南韓政府、三星或 SK 海力士而言,即使有機會重振低迷的銷售,但卻面臨兩難的困境。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對美光的禁令是在美國對其壓制後的首次對半導體的反制,中美之間在產業對峙上,不但沒有像美國所說的去風險,反而脫鉤的情況仍存在,這也代表說,大陸有可能在產業或經濟上已經有自己的佈局和想法,如果中美兩國在產業跟半導體上的對峙越來越強,台灣要有警覺和擔憂,並做好更好的部署。」
    2023/05/29 15:13
  • 這是很多人的回憶 「大台南觀光城」擬拆 攤商反對質疑安置計劃

    位在台南南區的「大台南觀光城」,已經有40年歷史,因為興建在排水渠道上,出現安全疑慮,市府計畫拆除,不過部分攤商強烈反對,質疑安置計畫不符合各自的需求,也有部分弱勢的租戶住在此地,市民安全和攤商權益出現兩難,為了安全勢必得拆除,但如何跟攤商取得共識,市府還要持續努力。
    2023/05/26 18:42
  • 反俄民兵輕鬆跨境 貝爾哥羅德州長罵俄軍

    俄羅斯邊境貝爾哥羅德州,22日遭號稱由俄國人組成的民兵組織,發動突襲,更多曝光畫面顯示,當時民兵的裝甲車,輕鬆開進邊界,還沒看見什麼俄國士兵,「自由俄羅斯軍團」發言人在基輔受訪表示,俄國現在將陷入兩難,因為如果從前線調兵邊界,烏克蘭恐怕更容易大反攻。
    2023/05/24 17:09
  • 一再發生!車闖平交道遭柵欄擋 險卡鐵軌

    20日早上,花蓮一名駕駛經過豐村平交道,這時火車準備通過、柵欄放下,他進退兩難,差點卡在鐵軌上,幸好最後沒發生撞擊意外,附近民眾說,這邊視線不是很好,有些角度會被橋墩擋住閃光號誌,通過的時候得注意。
    2023/05/21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