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秦剛神隱逾20天原因不單純 分析:習近平陷入兩難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4:20
中國外長秦剛多天未公開露面。(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中國外長秦剛多天未公開露面。(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美國之音(VOA)16日報導,中國旅美學者鄧聿文撰文指出,中國外長秦剛已逾20天沒公開露面引發種種猜疑,但秦剛身體看來不錯,久不現身有點不合邏輯,先前傳他染疫恐怕只是推託之詞。

報導說,鄧聿文分析,秦剛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權力班子的重要成員,未來數日若官方仍未發布秦剛會見外賓或出訪,多半說明他確實有問題,而且問題可能不輕,也許不是男女情愛,而是比如權力鬥爭或涉腐敗等。

 

近來推特等社群網站盛傳,秦剛被中紀委約談的消息,主因是他外遇生子,而且「那個女的以前有別的事被抓了,說出了和秦剛的事,很多人估計秦剛至少不被用了」。

上述發文另搭配前鳳凰衛視「風雲對話」主持人傅曉田的照片。

鄧聿文說,不過秦剛知道自己被習看中,想當然勢必很小心避免與腐敗沾邊,畢竟稍有不慎,這個外長就輪不到他。
 

他表示,但假使這位習近平欽點的外長生活作風不正派,男女關係不檢點被證實,習當然可視為小事一樁,並以外交工作特殊性、不可多得外交人才等說詞保他,況以習當今大權在握,完全能夠如此,別人莫可奈何。

鄧聿文說,但習真要這麼做,就得考慮對於其他官員嚴格要求相衝突的政治後果,這跟不處理張高麗截然不同,因後者雖職位比秦剛要高但已退休,跟彭帥的那一段算是你情我願,只不過彭帥要個名分張不給。

張高麗是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2021年11月初,中國網壇球星彭帥微博發文,坦承與張高麗不倫多年,並控對方「玩完想不要就不要了」,又說兩人多年前曾發生關係,但張高麗晉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就不再聯繫。

鄧聿文表示,若是不處理秦剛則情況剛好相反,將會造成只要是習親信,無論做什麼最後都會沒事的負面印象,削弱習要求官員的正當性,導致更多人對習的反腐和用人產生質疑。

他說,另一方面,保秦剛還可能導致習的親信產生錯覺,以為今後不管出了什麼問題,習為鞏固自身權力都會保他們過關,從而更無所顧忌,顯然習近平也得考慮這種道德風險。

即因如此,若秦剛果真是男女情愛的東窗事發而神隱,鄧聿文指出,那麼習就不太可能保秦剛,再加上(傳聞指)這私生子是在美國出生,按美國法律,這嬰兒自動成為美國公民,「秦剛就成為美國人的爹」。

他說,以當前的中美對抗,習顯然不希望站在抗美前線的外長和美國有任何個人利益的瓜葛,「你做了美國人的爹,怎麼還會全心全意執行我的旨意?」這不能不讓習對秦剛的忠誠產生懷疑,即使他向習保證也沒用。
 

如此一來,鄧聿文指出,秦剛的競爭者或者反習派一定會抓住這個難得機會慫恿習不能再用秦剛,而此時秦剛鬧緋聞,說明黨內或外交系統內有人「蠢蠢欲動」,意圖藉此大作文章。

他說,但這樣習也會警覺是否衝他而來以弱化他的權威,反讓他下決心保秦剛過關,否則習的親信將擔憂跟著習也不安全,致使他們重新評估和習的關係,當此用人之際,習應該不樂見親信隊伍出現這種情況。

鄧聿文指出,所以保不保秦剛,以及如何保秦剛,習也處於兩難狀態,不過綜合考量,假使證實他確有其事,習不保秦剛的可能性更大。

他說,如果秦剛的問題比傳言更重,像是涉及間諜,幾乎肯定習不會保他,就算最後證明是烏龍一場,秦剛仕途雖不受影響,但名譽已受損,就此而言,他橫豎都是輸家。

鄧聿文指出,輸家還有習近平,因秦剛是中共20大後習建立新權力結構後的首起高官八卦,很多人希望從中看到習政權的不祥徵兆。
 

他說,極權統治之下,政權本身具有高度的不穩定性,以致涉及任一高官的不合常理之舉,都會掀起各方的無限聯想。(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秦剛#中國#美國#習近平#中共#私生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054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