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衣機用完蓋子關不關?朋友合租陷兩難 廠商解答了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05:45
有一派人洗完衣服後會把洗衣機蓋子打開通風,也有一派人是選擇不關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一派人洗完衣服後會把洗衣機蓋子打開通風,也有一派人是選擇不關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洗衣機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家電之一,每個人都有自己使用洗衣機的習慣,有的人洗完衣服後會把蓋子打開通風,也有一派人會選擇關起來。對此,就有網友表示,他跟朋友合租房子,發現與室友的做法不同,於是好奇大家都怎麼做?貼文露出後,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洗衣機是家庭必備家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收到什麼訊息最討厭?他點名「這4種」 網一看秒認同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洗衣機的蓋子要關嗎?」為題表示,他跟朋友在台北合租房子,平時他習慣洗完衣服後,把洗衣機的蓋子蓋上,但室友習慣不關上蓋子通風。他進一步指出,關與不關的優缺點,包括「關,怕髒東西跑進去洗衣機;不關,怕會發黴發臭」,該篇貼文也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萌學園》4星凍齡合照曝光! 網全暴動:掀回憶殺

 
貼文一PO出,引來許多網友的留言,眾人紛紛提供自身看法,「洗完過陣子再關起來 不然灰塵很多」、「放室內就開著,室外還是關一下」、「都會關 洗衣機蓋子有通風的孔」、「我都關,陽台根本髒」、「我家的那台說明書說要關」、「蓋起來但中間夾東西留點空隙」。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洗衣機的蓋子要蓋嗎?」。(圖 / 翻攝自PTT)

另外,也有一派人認為不應該關,「怕容易發霉」、「不關,或者裡面乾了再關,或用防塵網蓋住」、「不關通風 發霉比較難處理」。另外,貼文下也有苦主留言表示,「以前關著,後來發霉只好找人來拆洗洗衣機,後來就不關了;廠商也建議,洗完衣服不要關蓋子讓它通風。」

更多新聞:一票人用錯!保鮮膜3包法=吞毒 罹「奪命癌王」風險激增

事實上,洗完衣服後,最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打開蓋子,等到洗衣機滾筒裡面的水自然蒸發後,再蓋上蓋子;如此一來,既不怕灰塵進洗衣機,也不怕太陽會曬壞洗衣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衣機#蓋子#家電#通風#室友#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73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