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稱支持南非辦金磚峰會 南非表態不逮捕普欽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5:58

今年南非將負責舉辦金磚五國峰會,不過南非身為國際刑事法院一員,要不要逮捕前來參加峰會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可說是陷入兩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負責舉辦今年金磚峰會的是輪值主席國南非,不過南非同時身為國際刑事法院一員,要不要執行國際刑事法院3月時,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出的逮捕令,受到外界關注。原先傳出南非想要委請中國大陸來舉辦這次峰會,以解決尷尬場面,不過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在與南非總統的通話中表示,大陸支持南非主辦金磚峰會。」

陳韻雯說明「現在南非表明了態度,不僅不會執行逮捕普欽的任務,還會給予前來與會的元首外交豁免權,因此外界解讀,普欽有可能會親自前往南非出席峰會。目前金磚成員國中國大陸、印度、南非和巴西,在俄烏戰爭立場上,都相對親俄,沒有公開譴責普欽行為,也沒有響應西方民主聯盟發起的制裁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游皓婷#陳韻雯#金磚五國#金磚峰會#南非#普欽#習近平#國際刑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00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