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停止餵藥」了? 部分幼園:停餵「非處方」藥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20:17

先前幼教團體發聲明,幼兒園應該要全面停止餵藥,不過家長們大都不贊成,因為不只感冒藥,家中如果有過敏兒得天天吃藥比較麻煩。有私立幼兒園業者表示,並不是全部不餵,而是嚴格管制,不餵非處方藥。但還是有幾個縣市傳出有部分幼兒園跟進,對此教育部發聲明表示,幼兒教保照顧準則中,有明定幼兒園要訂定託藥措施。

圖/TVBS

 
幼教團體呼籲,在真相水落石出之前,幼兒園應該全面停止餵藥,只是這樣的聲明,如果真的執行,家長恐怕是一個頭兩個大。

家長:「不需要說全面禁止啊,它出現的問題是,今天如果我家長拿來的藥是OK的,老師幫忙代餵我覺得沒什麼問題啊!」

家長:「那以後小朋友感冒怎麼辦,應該還是要餵啦!」

 
圖/TVBS

畢竟除了感冒藥之外,如果家中有過敏兒,天天都得吃藥。

實際到新北市一家私立幼兒園,每一學期家長都要簽一張,託藥同意單,需要餵藥時,也都要附上託藥單,而且藥袋裡除了藥品,還必須留著處方箋,每一步都是不能遺漏。

私立幼兒園園長羅英弘:「我們現在就是會用最嚴格的方式來託藥,家長要同意書,而且我們只有處方用藥,醫生開的才會幫他們餵藥,那其他的藥我們一律不餵。」

為了不讓園方和家長產生對立,不是不餵,而是不餵非處方藥,不過也有幾個縣市的幼兒園,跟上執行全面餵藥,像是桃園基隆和高雄,都傳出有幼兒園,不幫孩童餵藥。

不過對此,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表示,該事件是因為家長沒附上託藥單,才拒絕餵藥,另外高雄市教育局也表示,幼兒園接受家長委託協助餵藥,是教保服務內容,不能擅自決定暫停,桃園市教育局則表示,先前已經建立託藥制度,會請各園依照實施準則辦理。

圖/TVBS

而現在,就連教育部也發聲明表示,在幼兒教保及照顧實施準則中,明定幼兒園要訂定託藥措施,但如果沒有也沒有相關罰則。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目前也在檢調的調查,我們尊重檢調的調查權限,希望能夠把整個事情的經過,攤在陽光下。」

就怕餵了出事情,不餵又造成和家長的對立,檢調單位恐怕得盡快調查,讓真相水落石出,否則不只家長放不下心,幼兒園也更是兩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園方#家長#兩難#餵藥#幼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940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