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吃藥一覺到天明!高雄小兒名醫專治腸絞痛 遭停業出面喊冤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20:29

高雄市衛生局稽查違規使用苯巴比妥的4名醫師,其中一位是在高雄楠梓的小兒科名醫「苑秉純」專門治療小兒「腸絞痛」聞名,網路評價非常兩極。如今診所被勒令停業一個月,還是有不少家長慕名而來,而醫師也出面喊冤,強調他治療腸絞痛不是使用苯巴比妥,而是「待克明」是其他名醫在文獻上推薦的用藥。

圖/TVBS

 
看診家長:「他們看到變朋友,認識很久了。」

一家大小只要生病,就來找醫師報到,熟到變成好朋友,家長對醫師,讚不絕口。

看診家長:「生意很好,要排隊,有時候排到(半夜)12點。」

 
看診家長:「給他看都很安心。」

圖/TVBS

家長要找的,就是高雄小兒科名醫苑秉純,盛傳治療幼兒「腸絞痛」非常有一套,服完藥後就吃好睡好,如今高雄衛生局查出,他違規使用苯巴比妥治療幼童腸絞痛。

被開罰醫師苑秉純:「同業醫師造謠,苯巴比妥我們有用,在抽筋的小朋友,待克明效果好。」

診所門口貼公告,已經被勒令停業一個月,苑秉純仍然出面喊冤,強調是根據兒科名醫黃富源的文獻,治療腸絞痛用的是待克明,並非苯巴比妥。

被開罰醫師苑秉純:「我們在吃,6個月以下做衛教,6個月以上吃待克明。」

調出診所資料,有68筆開立「待克明」給20多位幼兒治療抽筋,強調是合法用藥。苑秉純在高雄楠梓開業三四十年,評價很兩極,google評論不是五星就是一星,有人說「孩子吃完藥一覺到天明、腸絞痛只有醫師看的好」,也有家長不滿醫師常常會劈頭就罵家長,還不能問問題。

圖/TVBS

 
苑秉純在當地非常有名,就連高雄出生的國民黨北市議員柳采葳都看過診。

台北市議員(國)柳采葳:「我小時候常常去看的醫院,持有苯巴比妥異常,健保署、食藥署還在裝睡嗎?含苯巴比妥藥品在內,均未發現流向異常,請問食藥署是為了護航民進黨刻意說謊還是清查不確實?」

就連藝人陳仙梅都曾帶孩子南下看診,患者數量不計其數,究竟還有多少孩子吃下苯巴比妥,國民黨議員出面,要求食藥署要說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比妥#開罰#違規#幼童#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89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