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擋到我了!「直行、右轉」號誌不同步 遭後車連叭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9:33

有民眾反應,中和興南路、景新街以及安樂路的三叉路口,交通號誌很混亂,右轉燈號跟直行燈號不同步,導致車流量比較大的時候,車輛會阻塞在路段上,甚至被後車不斷按喇叭,有用路人就曾因此違規被開罰單,附近民眾表示,這裡是中和區最危險的路段。

圖/TVBS

 
直行燈號亮紅燈,車輛減速停下,但這時右轉燈持續亮著,後方準備右轉的公車跟轎車被擋到路,不斷按喇叭,直行車輛只好違規繼續走,有網友說就曾遇到,警察在交叉路開罰單,直行、右轉燈號不同步,造成車輛阻塞,附近住戶說,這裡真的好危險。

附近民眾:「這是中和最危險的路口,常常發生爭執,因為前面路的幅度太小,公車要過的時候,有時候機車稍微靠旁邊一點,他都會擋到車子,所以那邊常常按喇叭。」

實際算一算,直行、右轉都綠燈的時間大概20秒,這時沒問題,所有車輛都能走,但接著直行紅燈、右轉綠燈,時間大約有40秒,沒有要右轉的車輛就得加速靠邊停,避免佔用到右轉車道。

 
圖/TVBS

還有另一個情況是,「直行」跟「右轉」道距離不遠,很多開車或騎車的民眾,根本不知道自己走的路是「右轉」道。

民眾:「我們不知道是違規,是剛剛聽他講才知道我們算違規。」

記者余品潔:「實際回到現場可以發現,該路段其實有做分流,不過安樂路,景新街,還有興南路,三個路口的車流量都很大,也因此難免會有車輛超出分流區。」

圖/TVBS

根據中和分局統計,截至4/1到6/17,取締闖紅燈件數有33件,直行車佔用轉彎車道共有42件,對此,新北交通局表示,目前車道都有劃設明確指向線,並搭配號誌以箭頭燈方式顯示,呼籲用路人依標線及號誌行駛,以維護行車安全及順暢,只是加了警示號誌,號誌不同步依然無解,民眾霧煞煞之外,恐怕也會釀成交通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開罰#違規#機車#安全#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27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