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兒福聯盟 結果共276筆

  • 惡保母姊妹逼男童吃餿水 遭收押看守所午餐享炸腿排跟蒸蛋

    北市1名1歲大的男童凱凱(化名),去年9月收托育期間,遭劉姓保母姊妹檔凌虐,2人不僅逼吃餿水、拔指甲、燒下體,還將男童塞進水桶、手腳捆綁呈現「木乃伊」的方式睡覺,手段殘忍,男童最後不幸慘死。劉姓姊妹檔最後被收押在女子看守所,如今2人在看守所內的作息與菜色也曝光。
    2024/03/13 12:02
  • 虐死男童恐獲輕判? 律師:狠心保母最重無期徒刑

    台北市一對劉姓保母姊妹去年被查出,疑似虐死兒福聯盟轉介照顧的男童凱凱,不僅餵他吃廚餘,甚至還有虐打等情況,凱凱死亡後檢方和法醫相驗認為不尋常,全案才展開調查並因此曝光。目前台北地檢署依涉嫌凌虐兒童致死等罪,將劉姓保母姊妹聲押禁見,對此就有律師表示,若姊妹倆有提出可減刑之要件,那麼最輕刑度可判7年半有期徒刑,若沒有,則重將面臨無期徒刑。
    2024/03/13 11:58
  • 虐童案懶人包/保母虐童延燒!女社工上銬再掀論戰 時序一次看

    台北市一歲半男童凱凱(化名)在去年12月間疑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待致死,台北地檢署除了依《虐童致死罪》介入調查偵辦外,社會大眾更是對此一片譁然。這起「保母虐童」案曝光後,除了讓負責轉介保母的兒福聯盟遭嚴厲撻伐外,各界也開始針對國內的保母制度、社工人力等議題,進行進一步的檢視與檢討。
    2024/03/13 11:55
  • 快訊/一歲童被虐死!兒盟遭砲轟 衛福部:要求暫停新收出養兒童

    北市1歲童「凱凱」遭保母凌虐致死,引發國人震驚,負責媒合保母的兒福聯盟更飽受外界批評,衛福部今(13)日召開衛福部有關出養童遭虐致死案件之策進方向說明記者會,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指出,衛福部今天會發文給兒福聯盟,要求暫停新收出養兒童。
    2024/03/13 11:28
  • 兒盟董事長藉口一堆!許常德震怒「爛到根」:不是錯了是死了

    台北市一名劉姓保母2023年9月由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1歲10月的男童「凱凱」,未料男童遭到保母姊妹施暴,牙齒被打斷、指甲被拔光,不幸喪命,此事震驚全台,兒盟董事長和執行長也緊急出面開記者會,只是沒想到董事長林志嘉狂打太極,而且還要社工勇於面對,不只民眾憤怒,音樂人許常德也跳出來砲轟:「你們不是錯了是死了。」
    2024/03/13 10:59
  • 上銬女社工挨轟作秀 北市警:為了安全維護想保護她

    北市1歲大男童凱凱(化名),去年由兒福聯盟轉介交由劉姓保母托育,但短短3個多月期間就慘遭狠心凌虐致死,事件引發社會關注,親友事後質疑兒福聯盟社工訪視不力,檢警昨(12)日搜索兒福聯盟辦公室並持拘票帶回陳姓女社工,訊後依涉嫌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罪將她上銬移送台北地檢署,就有網友、醫師認為警方上銬違反比例原則,對此警方解釋,陳女被帶回偵辦時情緒非常不穩,為了安全維護且怕陳女自傷才會將她上銬。
    2024/03/13 10:54
  • 轉介保母虐死1歲童!兒福聯盟臉書突「全黑」 全民憤慨:裝模作樣

    兒福聯盟委託保母照顧小孩,沒想到卻發生凌虐致死悲劇,1歲男童凱凱(化名)去年9月被劉姓保母收托,不僅被餵餿水、對折塞水桶、生殖器整個被燒黑等,遭一系列殘忍對待,3個月後小小生命就這樣消逝,全民憤慨不已,轉介給狠心保母的兒福聯盟成為眾矢之的,不僅臉書遭灌爆,更有民眾呼籲退款,昨(12)日董事長林志嘉召開記者會道歉,如今兒福聯盟臉書粉專封面也換成「全黑」已表哀悼,不過仍無法平息全民怒火。
    2024/03/13 10:38
  • 1歲童遭惡保母虐死!他「直白6字」揭殘酷事實 簡直古代酷刑

    台北虐童案震驚全台!1歲多男童凱凱(化名)去年9月交由兒福聯盟轉介給合格劉姓保母姊妹照顧,豈料,短短3個月竟慘遭凌虐致死,保母兇殘手段令人髮指,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在看完後氣憤難眠,接著有人回覆「6字」,道出殘酷事實。
    2024/03/13 09:29
  • 抱兒吵架遭尪怒推!她鬆手摔死兒 桃園夫妻「陽明山藏屍」

    台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長期受虐身亡,劉姓保母姊妹、負責個案之陳姓社工均遭移送,兒福聯盟及作為主管機關的衛福部先後被點名,事件引起社會高度關注;然而不少民眾亦憂心指出,這樣的事情雖然恐怖,但更令人憂心的就是「案件並不在少數」。2020年曾發生一起棄屍案件,桃園周姓夫妻因吵架誤殺長子,更為了掩蓋真相而藏屍陽明山。
    2024/03/13 08:41
  • 憂1罪嫌恐讓人失望!女社工遭移送 呂秋遠嘆:上銬不合理

    兒福聯盟簽約之劉姓保母,因涉嫌虐待男童,造成其搶救不治的悲劇事件,點燃社會大眾怒火、並引起高度關注,檢警則在後續的追查過程中,認為陳姓女社工有造假探視報告之嫌,12日晚間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諭令30萬元交保;對此除了工會發出4點聲明喊話兒盟、衛福部之外,有社工系指導老師背景的知名律師呂秋遠,也針對事件發表看法。
    2024/03/13 08:17
  • 點名兒盟、衛福部!女社工遭上銬 工會4點聲明「勿讓一人扛」

    台北市虐嬰案引起社會高度關注,1歲男童凱凱遭劉姓保母夥同胞妹長期虐待,最終不治身亡掀起軒然大波,群眾怒火也從劉姓姊妹延燒到兒福聯盟、負責的社工上,該名陳姓女社工更因遭疑造假報告,於12日傍晚移送北檢後,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諭令30萬元交保;對此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則提出四點聲明,籲勿將責任全丟給社工承擔。
    2024/03/13 07:45
  • 1歲童虐死案非家屬出養? 新北:母親產後簽約

    1歲男童疑遭虐死震驚社會。新北議員卓冠廷說,男童阿嬤未主動提要出養,是社工提的,新北社會局說法疑點重重;社會局說,男童母親生下他後,與兒福聯盟簽訂出養合約。
    2024/03/13 06:21
  • 虐童案貼剪綵照挨轟 王育敏:下周立院將討論

    北市虐童致死案,由於保母是去年9月經由兒福聯盟轉介的,網友質疑現為兒福聯盟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未在第一時間表態,反倒是在臉書PO出到台中巨蛋剪綵照片,網友灌爆她的臉書。王育敏12日回應,面對這起悲劇事件,她非常心痛,下周將會在衛環委員會召開相關會議,反省與檢討,捍衛孩子的權益。
    2024/03/12 23:22
  • 頭一遭!社工列被告 搜索7小時「上銬」拘提

    一歲男童被保母虐死,外界質疑,兒福聯盟曾三次前往探視,居然都沒有發現異狀,如今這名社工也遭到拘提,檢警花了七個小時搜索辦公室及住家,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改列被告,訊問後更被「上銬」移送北檢。
    2024/03/12 23:18
  • 快訊/涉偽造文書、過失致死遭送辦 兒福社工30萬交保

    北市1名1歲大的男童凱凱(化名),去年透過兒福聯盟轉介,由劉姓保母托育,不料,短短3個多月期間就保母狠心凌虐致死,事件引發社會關注。現在有親友跟網友就質疑兒福聯盟社工訪視不力、造假報告,今(12)日上午警方前往兒福聯盟辦公室搜索並帶回陳姓社工,據悉,目前陳姓社工涉嫌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罪嫌暫列被告,預計警方將她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歷經3小時偵訊後以30萬交保。
    2024/03/12 23:16
  • 勾起暗黑陰影!筱崎泫童年遭「全裸關狗籠」 曝辨識虐童者3方法

    台北市一名1歲半的男童凱凱(化名)遭到劉姓保母虐待致死案引起社會譁然。過去,女星筱崎泫也曾透露,自己童年時遭受虐待。消息一出,就有網友私訊筱崎泫,詢問「該如何觀察和辨識虐童的人和跡象?」。筱崎泫今(12)日親自在臉書發文分享。
    2024/03/12 21:52
  • 北市1歲男童遭虐死 蔡英文感到痛心:全力協助地方後續檢討

    台北市1歲男嬰疑遭虐死案,引發社會關注,蔣萬安今才在臉書PO文表示,已要求北市府社會局全面清查狀況,並在今早八點的會議當中,提出「三方共訪機制」等策進作為,包括要求中央與兒福聯盟要面對問題,清查責任,檢討過程,提出解方,社會局更要提出規劃和檢討,對於孩子的守護計畫,也要推出通盤作為。針對台北市發生虐童不幸案件,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2日)日表示,總統蔡英文相當關切並感到痛心,也第一時間向幕僚了解相關資訊。
    2024/03/12 20:17
  • 社工遭質疑沒善盡督導 兒盟:她非常內疚

    持續追蹤保母涉嫌虐死案件,前保母PO出社工和外婆對話,質疑社工沒有善盡督導責任,如果及時發現就不會釀成悲劇,兒福聯盟強調社工,事發後負責的社工也非常內疚、自責,而這名社工,其實當初成績可以去念台大法律系,但,她選擇理想,選擇加入社工系。
    2024/03/12 19:32
  • 保母虐童!搜索兒福聯盟 約談社工列被告

    兒福聯盟委託保母照顧小孩,卻發生虐童致死的情況,第一時間臉書發文表達心痛,遭網友灌爆,還說要退出捐款,今日12日下午,董事長林志嘉親上火線回應,鞠躬致歉,也要求負責個案的社工,要勇敢面對社會、配合調查,同時間檢警前往兒福聯盟搜索,並帶回社工,並將她列為虐童案的被告。
    2024/03/12 19:26
  • 雙北互甩鍋?虐童案保母登記北市 新北轉介

    台北市一名1歲大男童,去年9月被兒福聯盟的保母劉姓女子收托後遭虐待,在12月底死亡。議員就批評,雙北市府別在甩鍋,台北市沒進到督導責任,負責轉介的新北市府也未進行後續追蹤。
    2024/03/12 19:23
  • 藍委拋「殺童案」修法:虐童致死一律無期徒刑、最重處死

    新北市社會局委託兒童福利聯盟轉介保母照顧一名男童,未料卻遭保母凌虐致死,引發社會譁然,事件曝光後,兒福聯盟成眾矢之的,董事長林志嘉今(12)日出面鞠躬致歉。對此,國民黨立委廖偉翔隨後提出修法,於《刑法》增訂「殺童罪」,明訂殺害未滿12歲以下幼童者,處最低無期徒刑、最重死刑,且虐童者致重傷、致死者不得假釋。
    2024/03/12 18:06
  • 訪視都沒發現虐童?衛福部出手了 週五請「兒童聯盟」開檢討會議

    北市1歲童「凱凱」遭保母凌虐致死,引發國人震驚,負責媒合保母的兒福聯盟更飽受外界批評,衛福部今(12)日召開會議,檢討收出養制度、居家托育及幼兒安置資源等問題,並強調縣市政府與收出養媒合機構應共同努力以避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週五也將再開會請兒福聯盟列席說明案情。
    2024/03/12 17:35
  • 3度探訪沒察覺異樣!兒盟曝「社工內疚憂鬱」 增加訪視強度

    北市1歲童「凱凱」遭保母凌虐致死,該保母是由兒福聯盟簽約轉介,更質疑兒盟社工3次訪視都沒有察覺異樣,檢警也將調查訪察紀錄有沒有偽造不實,對此,兒福聯盟今記者會表示,該社工沒能及時阻止、察覺,她也相當內疚,很自責、晚上睡不好;經過此事後,也決定增加訪視強度,從原先一個月一次改成3天1次、第2週去第2次,同時也將在本週四召集專家學者、政府相關部門,檢討收托、出養過程如何補強,讓萬一有惡劣保母出現時,可以事前阻止。
    2024/03/12 17:27
  • 1歲童遭虐沒人發現?詹雅雯狠批兒福聯盟 飆罵:掩蓋真相

    台北市一名劉姓保母2023年9月由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1歲10月的男童「凱凱」,未料男童遭到保母姊妹施暴,牙齒被打斷、指甲被拔光,不幸喪命,如此慘忍的事情,震驚全台,不少人紛紛發聲斥責,台語歌后詹雅雯今(12)日也在臉書發文,心痛的說:「心中難以平靜,充滿了憤怒不平!!!」
    2024/03/12 17:26
  • 兒福挨轟一味信保母公布「關鍵時間軸」 男童掉4顆牙竟無安置SOP

    劉姓保母姊妹殘忍將1歲10個月男童虐待致死,事件愈演愈烈,今(12日)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偕同執行長白麗芳召開記者會說明,除了鞠躬道歉外,也公布該名受害幼嬰過世的時間軸,此外被問到「掉了4顆牙為什麼沒有採取追蹤?」,白麗芳則表示現階段僅會對生病兒童採取,至於受傷兒童無相關緊急安置的SOP。
    2024/03/12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