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拋「殺童案」修法:虐童致死一律無期徒刑、最重處死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8:06
國民黨立委廖偉翔。(圖/翻攝自廖偉翔臉書)
國民黨立委廖偉翔。(圖/翻攝自廖偉翔臉書)

新北市社會局委託兒童福利聯盟轉介保母照顧一名男童,未料卻遭保母凌虐致死,引發社會譁然,事件曝光後,兒福聯盟成眾矢之的,董事長林志嘉今(12)日出面鞠躬致歉。對此,國民黨立委廖偉翔隨後提出修法,於《刑法》增訂「殺童罪」,明訂殺害未滿12歲以下幼童者,處最低無期徒刑、最重死刑,且虐童者致重傷、致死者不得假釋。

立委廖偉翔指出,虐童案在台灣不是少數,根據衛福部資料,從2019年至今,兒少受虐人數都在11000件以上,2023年上半年更已超過6900件,3歲以下的受虐案更是年年破千,顯見已非個案,在少子化的當下,守護幼童是第一要務。

 

廖偉翔強調,不只增強社會安全網,提高刑罰嚇阻作用同等重要,而依照我國刑責,虐童案只能判6個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甚至虐童致死最重只能判到無期徒刑,完全不符合社會期待。

因此,廖偉翔提出《刑法》修正草案,增訂第272條之1「殺童罪」,明訂殺害未滿12歲以下幼童者,處最低無期徒刑、最重死刑;且虐童及致重傷、致死等行為受判處徒刑者,修正為皆不得假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兒福聯盟#保母#虐童#國民黨#廖偉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6

0.1577

0.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