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保險理賠 結果共233筆

  • 碰撞捷運工地車!女住院逾2月 醫療破百萬

    新北市一名女騎士,和捷運局工地的聯結車發生碰撞,造成她多處骨折,時隔兩個多月,依然躺在病床上,超過百萬的醫藥費,成為家屬沉重負擔,由於女騎士傷勢嚴重,至今都沒辦法做筆錄,也讓保險理賠卡關;對此,新北市捷運局回應,會盡量協助全數理賠,另外,廠商的疏失己經究責罰款。
    2023/04/28 18:59
  • 遭疑「憂鬱症」10年詐保6千萬 一家8口一審全判無罪

    花蓮一名50多歲張姓婦人和家人涉嫌裝「憂鬱症」向多家銀行詐領保險金,詐得保險理賠6千多萬元。檢方調查後,認定張女等8人涉犯詐欺罪,台北地檢署依法起訴。不過台北地方法院一審終結,判張婦等8人無罪,可再上訴。
    2023/04/18 14:05
  • 保險理賠注意!這天起輕症不算法定傳染病 「符合這條件」才算

    指揮中心昨(9)日公布3/20起新冠輕症確診者免隔離,由現行的「5+n」改為「0+n」取消強制隔離改採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未來輕症免通報也免隔離。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今(10)日表示,這也表示,3/20之後,輕症患者將不屬於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患者。而這恐怕也會同步影響保險理賠。
    2023/03/10 14:02
  • 謊報失竊車詐780萬!前獸醫翻供「罪推女友」

    獸醫師被指控詐保,金額近千萬!新竹一名陳姓男子,過去是名獸醫,卻被指控從2006年開始,涉嫌買高檔車,再報失竊,10多年詐領約780萬的保險金,一審認罪被判刑4年9個月;不服提上訴,二審卻翻供,說車子是和前女友一起合購,雙方吵架分手後把車開走,女方以為車子失竊才報警,申請保險理賠。
    2023/02/15 20:19
  • 以為保險公司吃素?360萬房跑車被偷 13天才報失竊秒申請理賠詐保被捕

    基隆一名男子,開著市價360萬的保時捷房跑車去住飯店,愛車被偷了,他卻過了13天才去報案,並且立刻申請保險理賠,警方追查發現,偷車賊竟然就是車主的好朋友,他把車從基隆開到420公里外的屏東東港,藏在車行裡,最後被警方查獲,揭發了他們兩人自導自演,偷車詐保的手法。
    2023/02/06 20:45
  • 禾馨詐保風暴擴大!保險員盜客戶個資投保 領保金自肥

    日前刑事局警方偵辦禾馨婦幼醫療集團涉嫌偽造文書案時,接獲遭到起訴的要保人投訴,表示自己雖然有詐保行為,但並沒有投保某間保險公司。警方調查後發現,竟然是花東地區保險公司的楊姓業務員等人,除了與婦產科診所共同偽造文書、詐騙保險金之外,還冒用客戶名義投保詐領高額保險理賠金自肥,警方日前逮捕楊男等10人到案,訊後依法送辦。
    2023/01/20 17:51
  • 土耳其夫為詐千萬保金 竟狠心推孕妻墜谷、遭判終生監禁

    一名土耳其男子為了高額保險理賠金,竟然狠心將懷孕數月的妻子從懸崖推落,事後還隱瞞實情、甚至謊稱自己精神異常,試圖躲避法律制裁。《澳洲新聞網》(ABC)報導,這名男子名叫哈坎(Hakan Aysal),他在2018年帶著懷有身孕的妻子去渡假,兩人在一處懸崖自拍後,妻子卻不幸墜崖身亡,妻子死亡後隨即向保險公司索賠,詐領40萬英鎊(約新台幣1482萬元)的理賠,但最終因為行為太可疑遭起訴,經3年多審理後、被以謀殺罪名判處終生監禁。
    2022/10/28 16:27
  • 演很大!民眾為領理賠金 到處要「2條線快篩」裝確診

    這2年多來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不少人的生活受到影響,尤其在疫情期間,許多民眾都會購買「防疫保單」。但最近卻有網友透露,發現身邊友人為了要領保險理賠金,竟然跟確診者要「兩條線」的快篩試劑,約視訊申請保險,讓他氣得大罵太誇張。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2022/10/24 16:13
  • 別看牠可愛! 高雄親子農場迷你馬 疑受驚嚇咬傷遊客手

    高雄一家知名的親子農場傳出動物傷人事件,一名台中二寶媽,假日帶著孩子親近動物,結果園區的迷你馬,疑似受到驚嚇,突然抓狂把二寶媽的手臂咬到一整片瘀青破皮,質疑園區沒有立牌提醒遊客馬兒會咬人,而對此,園區表示未來將會增設告示牌,對於受傷的二寶媽將由保險理賠。
    2022/10/16 19:36
  • 防疫險理賠壓力大 金管會拍板2措施助業者度難關

    防疫雙險今年理賠將邁向千億大關,產險公會盼金管會伸出援手,金管會今天正式宣布透過2大財務融通措施協助產險業,以安定保險市場並維持保險業務經營量能。
    2022/09/20 17:02
  • 韓暴雨過後重建家園 近萬車泡水理賠金高

    南韓首都圈上週遭遇暴雨襲擊,造成14人死亡悲劇,首爾市長吳世勳第一時間宣告,首爾市今後將全面禁止半地下空間用於居住的建築許可,卻沒有配套措施遭到抨擊,首爾市政府15日緊急宣布,將全面調查20萬戶半地下住宅,支援弱勢民眾搬遷到公宅,也將提供搬遷代金券,一場暴雨也造成近萬輛車泡水,其中包含不少高價豪車,保險理賠金額創新高。
    2022/08/18 15:24
  • 防疫保單慘賠!金管會證實2家產險「借錢」付理賠金

    今年防疫險理賠已飆破新台幣300億元大關,近一週理賠金額再創新高,防疫險理賠仍處高峰期;金管會今天證實已核准2家產險向外借款,以支付鉅額保險金。
    2022/07/28 19:17
  • 首例詐領防疫險!偽造居隔書 揪團領64萬理賠金

    彰化縣查獲首例詐領防疫險理賠金案件,一名梁姓保險員偽造隔離通知書,替自己跟6名親友,分別詐領兩家保險公司理賠金,共64萬元,被檢方依詐欺跟偽造文書等罪緩起訴。
    2022/07/11 19:11
  • 新北女警撞賓士、特斯拉 賠償金恐飆破180萬

    新北市林口分局,一名25歲女警,上個月開巡邏車,擦撞路旁3輛車翻覆,6日第一次調解,決定由女警以二手車價,買回2輛事故車。但傳出賓士車車主開價135萬、日產汽車45萬,另外還有巡邏警車的修理費用40萬,即使扣掉保險理賠,賠償金恐怕要180萬元。
    2022/06/07 23:49
  • 三讀修正!水域活動業者未來將強制保責任險

    去年十月,虎豹潭意外造成六人被河水沖走,事後保險理賠卻出現不少狀況,有鑑於此,現在三讀修正發展觀光條例,未來從事水域活動,業者必須強制保責任險,專家分析這是保障民眾安全,但對於保險業者來說,溺水案件太多,加上強制險費用不會太高,理賠的金錢又龐大,必須得有相關配套,才能讓雙方權益獲得平衡。
    2022/06/03 23:08
  • 「快篩陽性」影響保險嗎? 民眾快篩陽臉綠:死定啦

    5/26開始快篩陽性經醫師判斷等於確診!指揮中心雖然說,民眾有疑慮依舊可以PCR,但實際上去醫院,幾乎會直接幫你判「快篩陽」登錄確診,民眾擔心,這會不會影響保險理賠,金管會強調,不論快篩或PCR都是經醫師認定,保險都得理賠,實際操作後,民眾也覺得比較方便,結果3到4小時出來。
    2022/05/27 19:26
  • 5/26起「全民快篩陽=確診」怎登錄就醫?懶人包

    5/26開始,全國民眾只要你「快篩陽性」,拿著試劑,經醫師幫你判斷後,就等於確診!系統通報完,你的健保快易通app就會顯示陽性,不過是寫「快篩檢測陽性」而不是「PCR陽性」,金管會特別發新聞稿強調,只要經確認陽性,都不影響保險理賠權益,也提醒民眾,快篩陽者,要跟醫療院所視訊,或直接前往看診前,先打電話掛號。
    2022/05/25 20:21
  • 清冠一號缺貨!醫師開「其他處方」理賠卻遭拒 富邦產:從寬認定

    確診康復後,想理賠卻碰壁!一名C小姐投訴說,自己染疫後視訊看診拿藥,醫師說清冠一號缺貨,因此改開類似的處方藥,沒想到要請求保險理賠時,專員卻告訴他,如果是居家照護,想要理賠「住院日額」保險金,只能用清冠一號,讓她認為權益受影響。對此,富邦產險回應,會從寬認定,只要醫師有開「處方用藥」,不限衛福部規定抗病毒藥,都能理賠。
    2022/05/25 19:52
  • 3類人快篩陽=確診 卻「無」檢驗結果數位證明

    指揮中心之前說「三類人」快篩陽等於確診,但新北有民眾的丈夫PCR確診,她和兒子快篩陽,經過醫師視訊看診,判讀確診了,但後續還是碰到狀況,包括有做PCR的丈夫,網路申請的到「檢驗結果數位證明」,但妻子和兒子卻沒有這個數位證明,包括申請保險理賠,都受到影響!
    2022/05/21 19:42
  • 女確診看西醫「無清冠1號」 父:3萬住院金拿嘸

    陸續有確診者康復、解除隔離,但要申請保險理賠時卻卡關,住基隆的賴先生一家三口,去年就投保防疫險,但六歲的女兒染疫,因為是掛西醫視訊看診,只拿到退燒藥和舒緩藥物,保險公司說因為居家照護者,沒有被開立清冠一號,就不理賠住院日額,但民眾抱怨,保單上根本沒有載明。
    2022/05/18 18:15
  • 疫情警戒擬降級「保單理賠恐打折」?金管會3點回應

    有媒體指出,若COVID-19於7月降為第4類法定傳染病、壓低防疫險理賠金額,民眾應在6月底前取得確診證明,金管會澄清,保險事故發生時理賠條件就已成就,不因證明文件開立時間受影響。
    2022/05/12 20:18
  • 騎士疑滑手機遭撞飛!竟還索賠20萬 汽車駕駛傻眼

    新北市1名杜姓駕駛,日前開車行經新莊區福美街、福德三街口時,遇到1名李姓房仲騎乘機車突然衝出,導致煞車不及直接撞上,事後他檢視行車紀錄器發現李姓騎士在車禍當下疑似一邊使用手機,最終鑑定認為李男須承擔7成、杜男3成的肇事責任。豈料,李男事後竟獅子大開口,要求15萬元保險理賠之外,還要求賠償醫藥費、機車維修費、休養期間月薪等等共7萬元,還揚言提告,讓杜男氣得將畫面PO上網。
    2022/05/11 12:06
  • 壽險率先認可數位證明替代診斷書 產險公會下午開會討論

    金管會原擬以數位證明替代診斷書作為防疫險理賠審查文件,不料掀起保險業反對聲浪,事件延燒至第3日,壽險公會率先宣布壽險業同意以數位健康證明替代診斷書,產險公會下午理事會決議是否跟進,市場高度關注。
    2022/05/10 15:05
  • 有片/新冠降為第四類傳染病 陳時中曝「7月有機會」

    國內防疫政策,將出現重大調整,指揮官陳時中昨天(5/9)透露,新冠肺炎可能降級為第四類傳染病,有機會落在7月,一旦宣布降級,確診不用在24小時內通報,改成一個月內通知都行,官方也不再公布確診人數,很多疫情管制會全面放寬,像是不再強制隔離,相關罰則也可能喊停,而防疫保險理賠,也會從全額變成只賠一成。
    2022/05/09 23:22
  • 數位證明「取代」診斷書 保險局、業者「無共識」

    確診者如果要申請保險理賠,必須跑一趟醫院申請診斷書,為了避免增加醫院負擔,保險局跟產壽險業者開會,希望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來代替,但保險業者不買單,擔心有偽造風險。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院答詢時呼籲,只要是合法證明應該都要能用。
    2022/05/09 14: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