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謊報失竊車詐780萬!前獸醫翻供「罪推女友」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20:19

獸醫師被指控詐保,金額近千萬!新竹一名陳姓男子,過去是名獸醫,卻被指控從2006年開始,涉嫌買高檔車,再報失竊,10多年詐領約780萬的保險金,一審認罪被判刑4年9個月;不服提上訴,二審卻翻供,說車子是和前女友一起合購,雙方吵架分手後把車開走,女方以為車子失竊才報警,申請保險理賠。

圖/TVBS

 
身穿深色外套,戴著黑框眼鏡、黑口罩,閃避媒體鏡頭,如此慌張,因為他曾是一名獸醫,卻涉嫌詐領高額保險金。

一審被依詐欺取財、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判處4年9個月徒刑,如今二審準備庭,再度現身。

還原案情,陳姓男子過被指控,從2006年開始買奧迪等高檔車,再以失竊為理由,詐領失竊險以及丟車賠車附加險,10多年報案失竊8次,其中4次得手詐騙金額約780萬,甚至住家還被搜到手槍

 
圖/TVBS

當初被上銬移送,滿臉愁容,原本一審,除了改造槍說是朋友借放之外,其餘都認罪,但二審準備庭,全都否分犯案。

他供稱,2014年買的奧迪是他跟前女友一起合購,但最後雙方吵架分手,他把車子開走,女方以為車輛失竊才報案,之後才去申請保險賠償,自己一毛都沒拿到,過程中只認為,沒去回報車輛沒遺失,有人為疏失。

圖/TVBS

但令人納悶的是,他過去在苗栗和新竹的公家動物防疫所從事檢疫工作,月薪5到6萬元,家裡又在苗栗後龍經營飼料工廠,為何會讓自己變成詐騙嫌疑犯,好好賺錢不好嗎,如今不服上訴,還把所有責任推到曾經的伴侶身上,就看法官相不相信。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獸醫#詐保#詐騙#保險#男子#新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21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