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欺集團情人節不打烊!海山警聯合金融機構 阻詐90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7:41
員警到場協助。(圖/TVBS)
員警到場協助。(圖/TVBS)

昨(14)日是西洋情人節,許多人忙著慶祝節日,但也有人只是接到了「自稱家人的電話」就開心的信以為真,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指出昨日轄區內還是有不少民眾接獲詐騙電話,對方假冒成許久未見的親友、兒子等,要求民眾匯款,幸好銀行員聽聞有異,及時請員警到場幫忙攔阻,光是一日就成功攔下90萬元詐騙。

更多新聞:情人節「百鈔金莎花束」疑被拒收放路邊 本尊落寞現身派出所

 

昨日上午10時許,一名利姓男子因近期加入股票投資群組,對方號稱有投資管道,要求他轉帳20萬元到某銀行帳戶再加入群組代操。行員通報警方到場,一查該帳戶已遭通報為警示帳戶,員警趕緊向利男解釋這是詐騙,阻止匯款。而大約半小時後,有一名徐姓婦人接到自稱是許久未聯絡的親友電話,急著欠錢38萬元,徐婦信以為真,也跑到銀行要匯款,好險員警趕忙到場勸阻。

員警耐心說明詐騙手法。(圖/TVBS)
海山警情人節當日阻詐90萬。(圖/TVBS)

更多新聞:假試車真騷擾!噁男專挑「黑絲襪女業務」恐嚇、企圖性騷

 
同日下午,還有一名王姓婦人接到「兒子」的電話,對方聲稱工作有急用,希望媽媽可以匯款給他,婦人便帶著32萬現金到銀行,行員懷疑有詐,緊急通報警方到場,經員警與行員聯合勸說下,王姓婦人才驚覺自己可能是遭到詐騙,不再堅持匯款。海山警分局統計,情人這日文聖派出所、新海派出所、埔墘派出所和轄區金融機構聯手阻詐,金額高達90萬元,同時也呼籲民眾,詐騙集團手法日新月異,詐財理由百百種,千萬不可不防,若有疑問可向警方求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阻詐#情人節#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79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