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北地震房東直腸癌張家駿媽祖地震台北地震地震速報飲料躺平地震滅台
  • 搜尋:

    人民大會堂 結果共190筆

  • 陸新總理李強首談兩岸未提台獨打溫情牌! 喊話恢復正常往來

    中國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13)日閉幕,國務院新總理李強出席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的記者會,回答中外記者提問,也首次談到「台灣問題」;他表示要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基礎」上,繼續推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和合作,要「讓更多台胞台企赴陸」,要早日實現兩岸正常往來,恢復常態化合作。
    2023/03/13 11:49
  • 罕見!陸兩會直接「痛批美國」 習近平:全方面打壓中國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14屆1次會議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看望了與會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罕見痛批「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聯合圍堵、打壓中國,給中國帶來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並鼓勵民營企業突破圍堵;發言顯見美中關係「日益惡化」,尤其是在先進科技領域。
    2023/03/07 11:35
  • 圖輯/李克強告別演說僅花一小時 向十年總理生涯說再見

    中國全國人大年度會議開幕儀式今(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國務總理李克強在典禮上進行了任內最後一場政府工作報告。李克強在出任總理初期,曾廣受海內外普遍認可,「李克強經濟學」也受到各界期待。但多年來因為北京從原本的「集體領導」轉變成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集權」,讓他陷入尷尬處境,還曾被《經濟學人》評為「中國近代最弱總理」。李克強今天在短短一小時的報告中,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最後向台下深深一鞠躬,黯然結束10年的任期。
    2023/03/05 18:01
  • 大陸遼寧艦美女少校朱悅萌亮相 甜喊:歡迎年輕人加入我們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首場「代表通道」採訪活動,於今(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人大代表、大陸首艘航母遼寧艦美女少校朱悅萌,盤點在艦上8年工作點滴,並張開雙臂呼籲「歡迎更多年輕朋友投身航母事業,和我一起駛向更遠的海」。
    2023/03/05 15:43
  • 李克強重申「反獨促統」 陸委會籲北京:務實處理兩岸事務

    大陸進入兩會時間,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5)日上午9點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針對涉台部份,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獨促統」,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對此,陸委會今表示,呼籲北京當局正視與面對「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務實處理兩岸事務。
    2023/03/05 13:00
  • 中國宣布國防預算大增7.2% 總金額飆破1.5兆人民幣

    中國全國人大年度會議今(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雖然總理李克強稍早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針對國防軍事方面的篇幅不大,涉台部份李克強也僅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獨促統」。但是根據中國財政部公布的最新預算草案,2023年的年度國防預算對比2022年再度增加,且增幅來到7.2%,總金額達1.56兆人民幣(約6.8兆新台幣)。
    2023/03/05 10:33
  • 北京兩會/李克強最後一舞 重申將「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展開,將正式卸下總理職位的李克強也進行了任內最後一場政府工作報告。李克強在報告中提及軍事外交議題時,除了重申將「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也指出政府將更積極推動加入包含「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在內的多邊經貿協議。
    2023/03/05 10:23
  • 快訊/「堅決反獨促統」 李克強兩會報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大陸全國兩會重頭戲,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天上午9點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這也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份,李克強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他又指,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
    2023/03/05 09:58
  • 兩會直擊/「中國特色」閉環採訪 記者集中隔離驗PCR

    北京「兩會時間」登場,3月4日和5日召開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和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會議,這也是大陸當局在疫情全面解封後首度迎來兩會。《TVBS新聞網》此次赴北京採訪兩會,雖然疫情緩解,官方仍不敢大意,仍然依循疫情期間的「閉環管理」模式,硬性要求所有參會人員做核酸和到達指定飯店「類隔離」和驗核酸。
    2023/03/05 08:28
  • 圖輯/《TVBS新聞網》直擊兩會 進天安門得先過三關

    中國大陸將在3月4日和5日,在北京召開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也是俗稱的「兩會」。本屆兩會除了是習近平第三任期的開端,也將公告未來五年、主宰中國大陸政府的領導團隊,隨著數千名人大與政協委員聚集北京,也讓北京市區維安升級。《TVBS新聞網》特派記者許依晨和區國強也前進北京,直擊2023中國兩會現場,替讀者探索更深入和細部的現況。
    2023/03/03 16:11
  • 習近平晤菲律賓總統 談及南海問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訪問北京,今天(4日)下午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歡迎儀式,雙方進行會晤。這是小馬可仕任內第一次訪問中國大陸,除了推銷榴槤等農產品外,行前他也表示,雙方談話將觸及「地域政治安全議題」。
    2023/01/04 18:42
  • 【今晚熱搜】江澤民/賴清德/基努李維/王力宏/莎拉布萊曼

    今(6)日晚間熱搜關鍵字為「江澤民」。中國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過世後,今日中共中央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舉辦追悼大會,現場布置嚴格比照1997年前領導人鄧小平過世時的高規格,場內默哀的同時,全大陸跟港澳地區,也鳴笛默哀3分鐘。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06 21:19
  • 意有所指?江澤民追悼會 習近平悼辭:堅決反動亂

    中國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的追悼大會,週二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象徵江澤民的96歲人生正式落幕。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上宣讀5千7百多字的悼辭,不但稱江澤民主動從中央領導人的位置退下,還強調江澤民在六四事件中,堅定反對動亂的立場,在當前因反封控「白紙運動」所吹起的抗爭氣氛還沒平息下,習近平的悼辭,明顯意在言外。而這次江澤民去世,西方國家的反應,明顯比當年鄧小平去世時冷淡許多,似乎側面反映中國當前在國際社會中相對孤立的狀態。
    2022/12/06 19:52
  • 江澤民追悼會 習悼詞讚揚江「主動卸任」

    中國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過世後,今天中共中央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舉辦追悼大會,不僅現場布置嚴格比照1997年,前領導人鄧小平過世時的高規格,場內默哀的同時,全大陸跟港澳地區,也鳴笛默哀3分鐘。
    2022/12/06 17:42
  • 江澤民今舉辦告別式 規格比照鄧小平 翁履中:大陸未來將一個派系獨大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11月30日逝世後,今(6)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追悼大會,不僅現場布置比照1997年鄧小平過世時的高規格,在場內默哀的同時,全大陸跟港澳地區,也鳴笛默哀3分鐘。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回顧江澤民時代和現在的中國大陸,江澤民的辭世確實帶來了一些衝擊,尤其在整個中國大陸未來的發展路徑上,儘管江澤民任內發生過六四天安門事件,讓全世界對大陸有著負面形象,但江澤民在如何重新開啟中國大陸跟世界各國的貿易關係、重新建立友好關係上,盡了非常大的努力,甚至有部分是在中國大陸『讓利』的情況下,與西方國家重修舊好,最後總算讓江澤民在2001年時,成功把中國大陸加入WTO,隨後接下來近20年的大陸改革開放,配合進入世界舞台,才把經濟一路往上拉抬。」
    2022/12/06 15:58
  • 江澤民追悼會 習悼詞讚揚江「主動卸任」

    中國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過世後,今天中共中央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舉辦追悼大會,不僅現場布置嚴格比照1997年,前領導人鄧小平過世時的高規格,場內默哀的同時,全大陸跟港澳地區,也鳴笛默哀3分鐘。
    2022/12/06 14:27
  • 江澤民追悼會/習近平罕提八九學運 「他堅決反動亂」

    日前高齡96歲逝世的中國大陸前領導人、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5日遺體火化後,今(6)日上午10時,官方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為其舉行隆重的追悼大會,上千人出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悼詞時,罕見提及「89政治風波」,指出「江澤民堅決擁護和執行黨中央關於旗幟鮮明反對動亂,捍衛社會主義國家政權」。
    2022/12/06 11:46
  • 香港大規模追悼江澤民 金銀貿易場交易前默哀

    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的追悼大會今早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香港也有大規模悼念儀式,其中金銀業貿易場上午9時鳴鐘開市後,先進行默哀。
    2022/12/06 11:36
  • 江澤民病逝 習近平沉痛悼念:他是偉大政治家和領導者

    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今(30)日傳出病逝,享耆壽96歲,消息一出引發國際熱議。現任國家主席、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於江澤民病逝消息,除了表示沉痛哀悼外,也說是中國的巨大損失,並盛讚江澤民是個偉大的政治家和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
    2022/11/30 21:33
  • 中共20大閉幕!李克強裸退 栗戰書、汪洋未列中央委員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二十大)閉幕會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主持,這場閉幕會上,全體黨代表將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和中紀委委員。中央政治局委員和新一屆領導班子(七名常委),預計將在23日一中全會上公佈亮相。《新華社》稍早公佈第20屆205名中央委員,令外界震驚的是,現任七名政治局常委的李克強、栗戰書、汪洋、韓正4人,已不再具備中央委員身份。
    2022/10/22 14:55
  • 中共20大閉幕 將「反對與遏制台獨」寫入黨章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二十大)閉幕會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主持,本次會議上除了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與中央紀委委員,也將對中共黨章修正案與相關中央委員會的決議進行表決。在黨章修正表決敘述中提到,將「堅決反對遏制台獨」寫入黨章。
    2022/10/22 13:15
  • 二十大會場女服務員 審核標準揭密

    全球緊盯正在北京召開的中共二十大會議,除了會議上大陸將來5年權力核心和施政方向,連會場上的服務員,也成為媒體關注焦點。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二十大上人民大會堂的女服務生,身高大約落在165到170公分之間,年輕、容貌清秀、端正又身材勻稱,穿制服並挽起髮髻和空服員感覺相似。人民大會堂服務組挑選成員十分挑剔,除身高外,年齡也限制17到21歲之間,裸視0.7以上,不能紋身、不能有狐臭,學習專業偏向旅遊、飯店服務管理和商用外語。最重要的是政治審查,除了政治正確,家族也不得有違法違紀記錄,也就是歷史清楚、政治可靠、組織紀律性強。選上後先實習1年,進行美姿美儀與服務專業訓練,期滿合格後簽約,一般是簽4年,服務期滿後多數人會回原屬省分就業。另外,人民大會堂的服務員不收居住北京的女性,目的是避免因為在地身分導致其社會關係影響工作保密要求。」
    2022/10/20 16:01
  • 統一大業!全球關注20大開幕式 習近平講述對台策略

    中共20大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三度提及台灣問題,除了措辭強硬的指出不放棄武統,甚至還溫馨喊話,對此陸委會回應,台灣人絕不接受中共所設定的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對於港澳治理以及兩岸議題,習近平在中共20大開幕式發表政治報告時指出,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堅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
    2022/10/17 16:50
  • 傻眼!NHK播報中共20大 習近平一出現秒被「蓋台」

    中共自16日起召開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引起全球媒體關注,2300名黨員齊聚北京人民大會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進行了約1小時45分鐘的報告。不過,當日本電視台《NHK》的海外頻道報導相關新聞時,在大陸播放時卻遭到「蓋台」,畫面只出現「信號異常,馬上回來」8個大字,令觀眾十分錯愕。
    2022/10/17 13:05
  • 香港人在英國抗議二十大 竟遭中國領事館人員拖走圍毆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二十大),16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除了北京罕見出現「反習」示威塗鴉外,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也出現香港人包圍中國大陸領事館的抗議行動。不料過程中,示威群眾與辦事處人員爆發衝突,還有人一度被拖進領事館內圍毆。
    2022/10/17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