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北地震房東直腸癌張家駿媽祖地震台北地震地震速報飲料躺平地震滅台
  • 搜尋:

    人民大會堂 結果共190筆

  • 19大開幕談兩岸 習近平:尊重台灣現有制度

    中共19大今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外界矚目的前總書記江澤民、胡錦濤,還有多位中共元老都親自出席,展現中共高層的團結和諧。習近平在工作報告中發表對台政策,表明尊重台灣現有制度和生活方式,但也不忘重申「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
    2017/10/18 21:55
  • 19大開幕習近平「對台」 兩度提九二共識

    中共19大今天18日上午9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年事已高的江澤民也在2位隨扈的攙扶下上台,並且和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同台亮相,一旁站的則是胡錦濤,而習近平向大會總結過去5年的工作報告,在對台工作上,兩度提及了「九二共識」,還公開感謝港澳台,對大陸過去的5年經濟建設做出貢獻。
    2017/10/18 11:52
  • 台企聯10週年 習近平發賀信:盼堅持一中

    由大陸各地台商組成的台企聯,24日在北京舉辦10週年慶,大陸官方給予高規格禮遇,除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祝賀信外,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也在人民大會堂親自接見,而對於海基會在台灣主辦的端午節台商聯誼活動,台企聯會長說:他不會回台參加。
    2017/05/24 17:03
  • 抗日韓!陸培養少女團體「56朵花」

    日本有AKB48,南韓女團大家也不陌生,中國大陸去年倒也培養了一支女子團體,叫做「56朵花」。它號稱是全球成員數最多的演唱團體,平均年齡16到19歲,來自全大陸演唱和舞蹈班海選出來。但她們有特殊使命,前進北京人民大會堂,表演給大陸國家領導們看。
    2016/10/22 16:31
  • 「七一黨慶」誤射飛彈!陸網友:祖國統一日

    2016年7月1日正好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5週年黨慶,北京人民大會堂也掛上大紅色的布條散發洋洋喜氣。偏偏海軍在今天疑似因「人為疏失」,誤射了雄三飛彈;雄三飛彈射程高達300公里,若從高雄港發射,廈門就在射擊範圍內。大陸網友就說,台灣挑黨慶之日射飛彈,這舉動無疑是挑釁,要是擊中了,今天就不只是黨慶而已,還是祖國統一紀念日。
    2016/07/01 14:46
  • 「文化大革命」50年 當時紅衛兵鬥死342萬人

    1966年中國大陸展開「文化大革命」,50年前的今天毛澤東一聲令下,紅衛兵在全中國發動鬥爭,中國遭遇重大文化浩劫,時間過了半世紀如今的中國大陸截然不同,但50年前的浩劫影響深遠,整個中國社會、文化甚至倫常都留下無可彌補的傷痕。
    2016/05/16 22:09
  • FOCUS/文革50年冷處理 女團頌毛遭調查「毛粉」增

    今天是文化大革命50週年,因為半世紀前的文革,就是從一封中共中央發出的「516聲明」揭開序幕;半世紀後從大陸到香港,竟然又冒出了「毛粉」─崇拜毛澤東的粉絲,這樣的族群,大陸的青春少女團體56朵花,比日本AKB48人數更多,首度登上人民大會堂,大力頌揚毛主席,文革時期的標語變成佈景引發爭議遭到調查,連微博帳號都被刪除,女孩們的未來堪憂;文革半世紀後,大陸高度資本化,嚴重貧富拉鋸,北京也出現70個30歲以下的年輕人重現共產黨的集體農場,完全自給自足、財產共享,極端的左派思想,透過實踐又逐漸抬頭。
    2016/05/16 20:21
  • 陸客瘋立院餐廳 朝聖「台人民會堂」

    立法院旁的康園餐廳,成了陸客現在最愛的餐廳,因為一旁就是台版的「人民大會堂」,許多陸客都想藉著用餐的機會來這邊朝聖,不過立院遊客止步,沒辦法親眼目睹議場和院長王金平,大家只好搶著和餐廳裡的照片合照,過過乾癮。
    2015/10/13 14:08
  • 九三閱兵前夕 習近平人民大會堂會連戰

    前副總統連戰,上午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是2005年以來的第3次「連習會」,對於如何表達「抗日戰爭的史實」,連戰今天在連習會上提及,中國國民黨軍隊是在蔣介石領導下的正面戰場中,重挫了日軍,連戰卻強調,對日抗戰議題兩岸應共同探討,不然就變成單邊對話。
    2015/09/01 13:38
  • 中緬新局面 翁山蘇姬訪中第三日行程低調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來訪的緬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雙方在會面中強調,期盼透過這次交流強化兩黨間關係,這是69歲的翁山蘇姬首次訪中,由於身分是反對黨領袖,因此大陸對於她的行程相當保密,就連官方媒體央視和新華社,第一天都只有照片,直到第二天才有畫面。
    2015/06/12 18:57
  • 【FOCUS新聞】​罕見終見! 習近平對3千人日本政商團演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從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日相安倍,半年來兩度在國際場合握手示好之後,中日關係似乎也出現變化。周末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率領3000人訪問團抵達北京,習近平罕見親自在人民大會堂接待,發表演說,同個時間人在日本主持太平洋島國峰會的安倍,則喊出未來3年要提供成員國550億日圓的援助,名義上是對抗氣候變遷,實質上是為了制衡大陸在南太平洋的影響力,因為過去2年大陸在南太平洋已經投入2400億日圓援助,有的國家甚至湧進大批大陸移民,改變當地經濟結構,這對日本來說備感威脅,只能靠加碼金援,鞏固影響力
    2015/05/25 22:03
  • ​朱習會登場 朱:九二共識上推經濟合作

    「朱習會」今天早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登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明著講,「未來」兩岸關係該如何走,是兩岸「所有政黨」的重大問題!朱立倫重申九二共識,表示台灣需要在國際空間有更多機會,更表示台灣要參加亞投行的強烈意願
    2015/05/04 14:44
  • ​朱習會對比連胡會、廳小隆重 320家媒體到

    朱習會上午10點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對照10年前的連戰和胡錦濤會面,場地是小了點,媒體也少了一些,但是也有超過300家中外媒體關注,外國媒體中日本媒體來的人數最多
    2015/05/04 13:39
  • 兩岸分裂後首次! 朱習會敲定5/4北京舉行

    「朱習會」細節敲定,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5月4日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和習近平見面,除了朱習會,朱立倫其他活動安排也沒馬虎,2日在上海復旦大學演講,4日在北京大學與兩岸青年座談,此行是兩岸分裂後,國民黨首次有在任黨主席與對岸總書記見面,活動內容與地點更是一大突破
    2015/04/24 11:09
  • ​〈快訊〉朱習會敲定! 5/4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最新消息,朱習會細節敲定,國民黨剛剛發出新聞稿,時間是5月4日,黨主席朱立倫將拜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雙方將針對兩岸關係前景,與兩岸人民等議題交換意見
    2015/04/24 10:21
  • 自拍兼採訪 嚴肅大陸兩會自拍神器夯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拍神器在全球流行,連正在舉行大陸全國兩會的人民大會堂,官員和記者也手拿自拍神器滿場跑!大陸官員是為了拍照留念,而記者則是為了卡位,拍到最好的畫面,自拍神器意外成了兩會的場邊焦點
    2015/03/04 14:45
  • 【FOCUS新聞】中日「習安會」 睽違兩年半今登場!

    國際社會矚目的中日習安會,在大陸點頭的情況下,今天在人民大會堂豋場。這是日向安倍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各自掌權2年多來,2人第一次領袖會談。30分鐘,對於安倍內閣從上到下來說,如同外交衝刺,終於達陣得分,而且這不是結果,而是2國關係揭開序幕。中日雙方有長久的歷史摩擦,最大的主權爭議撕裂集中在釣魚台,這也關係到台灣發聲權,習安會,會讓台灣在這個議題上更加被邊緣化嗎?來看今天這個重要的消息。
    2014/11/10 21:17
  • 【FOCUS新聞】香港佔中!再爆警民流血衝突 打破頭

    香港佔中從週六晚間一直到週日清晨,連續爆發「打破頭」的流血衝突,特首梁振英在外國媒體的專訪節目上,第一次直指「有外部勢力」,長期介入香港事務,北京今天起,共產黨的四中全會開幕,破天荒地把討論主題訂為「以法治國」,這是大陸1949改革開放以來的第一次,香港佔中話題,也因此搬進了北京人民大會堂。
    2014/10/20 20:49
  • 鐵娘子逝/ 堅持打福克蘭戰 鐵娘子成阿根廷公敵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逝世,一生功過再度受外界評論,其中最具爭議性的,包括在鐵娘子堅持下,堅持與阿根廷開戰,爭奪福克蘭群島,這一戰,奠定了鐵娘子政治聲望,卻讓她成為阿根廷的全民公敵,另外柴契爾與鄧小平斡旋香港回歸問題,踢到鐵板,留不住香港,還在人民大會堂前跌了一跤,也成了柴契爾夫人政治生涯最大的遺憾。
    2013/04/09 19:18
  • 趁兩會作秀 陳光標贈「空氣」搶版面

    每年大陸兩會,各種明星級的政協委員總會是現場媒體聚焦的重點,今天下午,曾經來過台灣引發爭議的大陸企業家陳光標,每年都會申請兩會旁聽,今年同樣出席,而且再出奇招,他抓住北京空氣污染話題,在大陸人民大會堂分送自己生產的罐裝空氣,有趣的是,陳光標說他的產品中賣得最貴,也賣得最好的是寶島台灣的空氣。
    2013/03/03 20:02
  • 九二共識20週年 王毅:主流民意支持

    「九二共識」今年已經邁入20週年,大陸官方2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座談會,現場除了請來學者,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也都出席。
    2012/11/28 09:51
  • 拍18大閉幕「關卡」多 媒體苦等7小時

    中共18大閉幕,中外媒體為了搶到取景拍攝的好位置,有人凌晨4點就來排隊等著進場,但由於大陸特有的「差額選舉」過程並不公開,人民大會堂從場外到場內設下重重關卡,一關一關放人,所有記者足足等了大約7個小時才進到會場裡,但最後開放拍攝的鏡頭,是已經開票和計票完畢的閉幕會。
    2012/11/14 18:49
  • 18大安檢規格高 外媒:不可思議

    中共十八大即將在明天開幕,目前不只各省各界的代表團都來到北京,全球媒體也已經蓄勢待發!這次申請來北京採訪十八大的境外記者高達1704人,創史上最多紀錄,加上是10年一次的中共領導權力交接,人民大會堂周遭官方設下重重安檢,讓部分歐美記者很不習慣。
    2012/11/07 20:18
  • 坐胡錦濤「寶座」拍照 服務生傳遭開除

    最近大陸網路上一張照片,廣為流傳,4個北京人民大會堂的服務生合照,不過其中1個坐在胡錦濤的座位上,不少人說這根本就是大膽服務生,還有人說不怕被國安人員抓走嗎?
    2012/09/25 13:40
  • 習近平第二次現身 接見美國防部長

    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美國國防部長潘尼塔。
    2012/09/19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