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三閱兵前夕 習近平人民大會堂會連戰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1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前副總統連戰,上午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是2005年以來的第3次「連習會」,對於如何表達「抗日戰爭的史實」,連戰今天在連習會上提及,中國國民黨軍隊是在蔣介石領導下的正面戰場中,重挫了日軍,連戰卻強調,對日抗戰議題兩岸應共同探討,不然就變成單邊對話。

一樣的西裝頭,一樣的藍領帶,一樣的深色西裝,連微笑角度都差不多,第3次的連習會這兩位「老朋友」再度展現「極好的默契」。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兩岸同胞都應牢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團結一心,攜手推進兩岸和平發展。」

藉由對日抗戰過程的艱辛,連戰用摒棄戰爭確保和平,帶出兩岸未來關係。

前副總統連戰:「藉這個機會,大家共同的為未來的世界,一個美好的和平的世界來策畫,來交換意見。」

雙方會談40多分鐘,根據張榮恭轉述會中習近平多次提到,台灣在整個抗戰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組成,連戰則在席間提及蔣介石領導正面戰場。

國民黨前副祕書長張榮恭:「這兩岸關係持續取得成果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忽視這個過程,不會一帆風順,也不是一片坦途,它會面臨各種大大小小的阻力,這需要我們更加的互助合作,推動互利雙贏。」

連習第3次會,在馬英九喊話不宜出席,朱立倫提3個堅持下展開,3日連戰將依計畫站上北京天安門城樓閱兵觀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習會#連戰#習近平#93閱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8

0.0545

0.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