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20大閉幕 將「反對與遏制台獨」寫入黨章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7:18
中共20大閉幕會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20大閉幕會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二十大)閉幕會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主持,本次會議上除了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與中央紀委委員,也將對中共黨章修正案與相關中央委員會的決議進行表決。在黨章修正表決敘述中提到,將「堅決反對遏制台獨」寫入黨章。
 
根據央視直播影像中,大會閉幕司儀朗讀的內容,在針對中共黨章修正案一項,把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與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個國家兩種治理的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弘揚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推動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上述所有內容,全數寫入黨章內。

 
 
歷經七天會期,中共20大在22日正式閉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二十大大會也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藉此能更好反映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黨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成果。
 
在二十大修改黨章之前,中共黨章內只提及完成祖國統一,這是三大歷史任務之一;黨章內還寫到,要不斷加強全國人民,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的團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共#20大#反台獨#黨章#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0920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