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20大閉幕!李克強裸退 栗戰書、汪洋未列中央委員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2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7:18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二十大)閉幕會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主持,這場閉幕會上,全體黨代表將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和中紀委委員。中央政治局委員和新一屆領導班子(七名常委),預計將在23日一中全會上公佈亮相。《新華社》稍早公佈第20屆205名中央委員,令外界震驚的是,現任七名政治局常委的李克強、栗戰書、汪洋、韓正4人,已不再具備中央委員身份。
 
歷經7天會期的20大閉幕後,按照過往慣例,中共中央將在23日召開20屆一中全會,會議上將推選總書記、政治局常委及委員,再根據政治局常委提名,批准通過中共中央書記處,中央軍委正副主席與委員,批准新一屆中央紀律委員會正副書記和常委人選。不過,在剛剛進行決議審查和表決期間,列席的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突然起身要離開,引起媒體和現場高度關注。

 
 
中共20大將在22日閉幕,今天會選出中央委員與候補中央委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新華社》報導,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成員,稍早已經透過選舉產生,將在閉幕會上公佈最終名單。參考十九大的情形,該屆選出中央委員204人、候補中央委員172人、中紀委委員133人。
 
目前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包含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趙樂際、王滬寧、韓正,外界根據中共過往「七上八下」(67歲以下留任,滿68歲須離任)的非正式慣例推斷,20大選出的政治局常委,應該會補入現任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丁薛祥和國務院常務副總理胡春華,至於還有一人也是入局的可能人選,那就是62歲的中紀委書記陳敏爾。
 
 
現任國務總理李克強未入選第20屆中央委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華社》公佈第20屆中央委員會名單,共選出205名;外加候補中央委員171人。備受外界關注的七名政治局常委,習近平、趙樂際、王滬寧三位依然留在中央委員之列,但李克強、栗戰書、汪洋、韓正4人卻已不再具備中央委員身份,最令人意外的莫過於汪洋,外界一度預期他會有可能接任總理,這名單似乎間接暗示,23日新一屆政治局班底的組成走向。
 
其他幾位被預測有機會進入政治局的熱門人選,像是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丁薛祥、國務院常務副總理胡春華和中紀委書記陳敏爾,都是第20屆中央委員。至於被看好接替李克強職務成為新任國務院總理,現任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也是中央委員之一。
 
一旦不再入選中央委員,這也意謂他們將無法成為上述提及的中央書記處、中紀委、政治局或相關黨職,更別提之後在人大改選的新一屆總理、副總理職務。所以當李克強不再擔任中央委員,這就等同他裸退、未來很可能只在人大會議掛職某委員會主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共#20大#政治局常委#習近平#總書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930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