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TVBS新聞網》直擊兩會 進天安門得先過三關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09:19
北京天安門廣場前,一名穿著少數民族服飾旅客疑遭公安關切。(圖/TVBS)
北京天安門廣場前,一名穿著少數民族服飾旅客疑遭公安關切。(圖/TVBS)

中國大陸將在3月4日和5日,在北京召開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也是俗稱的「兩會」。本屆兩會除了是習近平第三任期的開端,也將公告未來五年、主宰中國大陸政府的領導團隊,隨著數千名人大與政協委員聚集北京,也讓北京市區維安升級。《TVBS新聞網》特派記者許依晨和區國強也前進北京,直擊2023中國兩會現場,替讀者探索更深入和細部的現況。
 

大陸第十四屆兩會進入倒數,天安門前到處都是警察與公安的崗哨。(圖/TVBS)

 
兩會開幕前夕,北京市區到處都是公安駐點,每200公尺就有警察站崗,也有各種保安人員四處巡邏。遊客若要進入天安門廣場,必須提早一天預約,還要「過三關」、接受三次安檢,包含檢查證件、隨身物品等,確認沒問題才放行,平均排隊候查時間至少需要45分鐘。
 
搜查過程中,民眾隨身行李內,即使是單純的筆記本,也會被尋問內容寫了什麼,公安甚至會直接翻開查看。

大陸即將在3月4、5兩天,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新一屆全國兩會。(圖/TVBS)

大陸新一屆兩會即將登場,天安門附近進駐比平常更多的軍警。(圖/TVBS)

 
大陸全國兩會進入最後倒數,天安門四周駐滿大批軍警和設置大量崗哨。(圖/TVBS)

天安門廣場上,便衣軍警稱中午有「特別活動」進行清場。旅客離開後,多部警車駛入廣場。(圖/TVBS)

兩會開幕前夕,民眾想進入天安門廣場需經過三關卡安檢。(圖/TVBS)

不只天安門、北京故宮內也進駐大量軍警人員。(圖/TVBS)

據了解,有來自台灣的記者,本來計畫前往天安門拍照,卻在檢查最後一關被攔下詢問,雖有出示合格記者證、卻被以「時機敏感」阻擋,即使改為旅遊目的,也同樣被擋下不准進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兩會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人大#軍警#天安門廣場#人民大會堂#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17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