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對台軍售!美:陸若侵台 代價無法承受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3:20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芮特納表示,美國國防部的任務就是確保每天北京領導人起床時會知道今天不是侵略的日子,美國會持續強化對中國大陸的嚇阻力,確保北京侵台的代價,高到無法承受,他說這個雖然不容易,但是是可以做到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給部隊的寄語」重申,他的三大要務是保衛國家、保衛人民和透過團隊努力取得成功,其中保衛國家的第一項,就是把中國大陸優先列為步步進逼的挑戰,奧斯汀也提到隨著來自中國大陸的威脅逐漸演變,美國會依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前一天國務院批准拜登任內第九度對台軍售,北京表達反對並表示將採取堅決有力的措施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准將:「美國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對維持台海及區域內和平穩定有貢獻,這都符合台灣關係法。」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芮特納,出席哈德遜研究所關於「打造更有韌性印太安全架構」的研討會,四度用破壞穩定及危險來形容中國大陸在區域內的行徑,包括對美軍及盟友的不安全空中攔截、海上民兵在菲律賓經濟海域騷擾菲律賓軍艦、以及中斷所有美中軍事對話管道。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芮特納:「這些都不是單一事件,這是一種行為模式,這是危險而造成不穩定的。我們看到解放軍更有能力,但正如你所形容的,也越來越願意冒險,更加願意以過去沒見過的方式,使用軍事權力工具。」

他也表示有信心能持續維持有效嚇阻,讓中國大陸在2030年以前不敢侵略台灣,他說雖然不容易,但是是做得到的。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芮特納:「這並不容易,挑戰很巨大,(中國)能力持續增加,也有野心,我們都知道,但我們正在做的,是加強嚇阻力,確保侵略代價仍然高得讓北京無法承受。」

芮特納引述副國防部長希克斯的話說,當北京領導人起床時,會知道今天不是侵略的日子,到現在還是這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國防部#中國#軍售#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038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