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政府首位華裔部長 勞工部長提名蘇維思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3:54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華裔蘇維思出任勞工部長職務,在白宮東廳鄭重介紹將是拜登政府第一位華裔部長的蘇維思,之前世界日報報導蘇維思父母來自台灣,不過今天拜登說蘇維思是中國移民後代,另外美國在台協會宣布,AIT主席將由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資深主任羅森伯格接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現任主席莫健將在3月20號退休,新主席將由目前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資深主任羅森伯格接任,從美國總統拜登上任第一天,羅森伯格就在國安會負責中國相關事務,上星期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在AIT總部跟美方的國安高層對話,羅森伯格也有出席。

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資深主任羅森伯格:「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以及確保沒有片面改變現狀,不只是對美國以及台灣重要,而是對全世界很多國家都很重要。」

AIT新聞稿指出未來羅森伯格將參與和台灣相關的政策層級討論,並且代表美國政府訪問台灣,以及跟台灣代表在美國會晤。

 
美國總統拜登:「我很榮幸提名蘇維思擔任我們下一任勞工部長。」

拜登政府另一項人事案,是正式提名蘇維思出任勞工部長,如果通過參院任命,蘇維思將是拜登政府首位華裔部長,同時也將是趙小蘭後,美國第二位華裔勞工部長。

美國總統拜登:「在威斯康辛州出生,她是中國移民的女兒,蘇維思就是美國夢,她就是美國夢。」

美國勞工部長提名人蘇維思:「60年前,我的母親搭乘貨櫃輪來到美國,因為她負擔不起客輪票,最近她接到美國總統致電,告訴她,她的女兒將被提名為美國勞工部長。」

蘇維思在2021年7月出任勞工部副部長,曾經擔任加州勞工與勞力發展廳廳長的她,精通中文和西班牙文,白宮的這場活動,蘇維思的女兒也有出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台灣#白宮#拜登#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113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