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國情咨文激情脫稿 嗆中國處境不利:沒人想跟習換位子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5:04
美國總統拜登7日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說,美中關係也成為關注焦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7日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說,美中關係也成為關注焦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關係近期因「間諜氣球」事件愈發緊張,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當地時間7日晚間發表他上任以來第2次國情咨文演說,面對外界質疑他對中態度不夠強硬,他表示自他上任的2年以來,民主國家更加強大、專制政權則在變弱,還脫稿大喊,沒有一個領導人會想待在習近平的位子,最後還撂下狠話,「絕不要賭美國會輸!」

拜登在國情咨文演說上脫稿,激情演說道:「告訴我,有哪一個世界領導人會想和習近平換位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雖然沒有直接提到中國氣球飛越美國領空一事,不過他強調,中國若敢侵犯美國主權,他將會採取行動保衛國家,「今天我們處於與中國競爭的最強位置,我們致力於和中國合作,以促進美國利益、造福世界。但是別搞錯了,我們上周已表明,如果中國威脅到我們的主權,我們會採取行動保護國家,而我們也做到了。」
 
拜登說,「讓我們搞清楚一點,贏得與中國的競爭應讓我們更團結,我們在世界各地面對嚴厲挑戰,但在過去2年,民主國家更強大,而不是更弱,專制政權變得更弱,而不是更強」。
 

 

 


 
 
這時拜登脫稿,激昂的說,「告訴我,哪一個世界領導人會想和習近平交換位置的?告訴我任何一位!有任何一位嗎?」拜登此話是暗指中國此刻在全球的處境不利,沒有人會想待在習近平的位子,強調了中方不受歡迎的立場。
 
脫稿演說後,拜登才回到事先準備好的文稿。拜登指出,聯繫太平洋和大西洋夥伴國家的橋樑正在形成,「而那些賭美國會輸的人會開始明白,他們錯了。千萬別賭美國會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美關係#中國#美國#拜登#習近平#國情咨文#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85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