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一家美科技公司裁員 Zoom宣布大砍15%人力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4:47
Zoom將裁員逾千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Zoom將裁員逾千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視訊會議軟體平台Zoom的公司今天宣布,因疫情趨緩導致需求降低,將裁員約1300人,相當於員工總數的15%,相關成本上看6800萬美元(新台幣20億4000萬元)。

根據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執行長袁征在部落格表示,今年將自己薪資縮減98%並放棄執行長獎金。

 

他還說,他的領導團隊成員薪資今年也將減薪20%,並不發獎金。

袁征在部落格中指出,「世界轉至後疫情生活模式」,雖然人們和企業仍依賴Zoom軟體服務,但設於矽谷的Zoom正見到客戶縮減開支。

袁征表示,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人們使用這個平台於遠距工作、法院庭審、社交活動等,Zoom也因需求增加而將員工人數擴大至3倍。
 

由於全球經濟情勢嚴峻,企業行之多年的高支出已轉為撙節,Zoom也加入愈來愈多美國科技公司裁員行列。

美國電腦大廠戴爾(Dell)昨天即指出,將裁減全球人力資源約5%,相當於約6650人。

此前,為了對經濟下滑預作準備的科技巨擘,包括微軟(Microsoft)、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Amazon)和推特(Twitter)等都已採取類似措施。

根據職場狀況追蹤網站layoffs.fyi統計,今年1月開始以來,全球科技公司超過9萬5000名員工失業。

Zoom今天股價聞訊勁揚9.9%,盤後交易小拉回,去年股價累跌63%。

Zoom的2021會計年度營收成長超過4倍、獲利激增9倍後,分析師估計2022會計年度營收僅攀升6.7%、獲利下滑38%。(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Zoom#Zoom裁員#經濟#科技公司#裁員#Zoom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28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