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間諜氣球又來?領空再現不明物體 拜登下令制裁6中企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0:47
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員查看中國偵查氣球殘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員查看中國偵查氣球殘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高空偵察氣球日前闖進美國領空,引發中美外交齟齬。事發不到一週白宮10日再度證實,阿拉斯加上空再度出現不明物體,雖然尚未確認該飛行物體為何,不過總統拜登已經下令擊落,軍方也出動F-22進行偵查,並發射一枚響尾蛇飛彈擊落目標。不過,對於這次入侵美國領空的不明物體是從哪裡進入阿拉斯加,軍方也坦言,「目前還不清楚」。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證實,地面雷達在週四(9)當天首度發現該枚不明飛行物體,軍方隨後派出F-35戰機進行調查。由於這枚飛行器在高空約1萬2190公尺,對民用空中交通造成威脅,因此拜登於週五下令擊落。
 
 
五角大廈發言人萊德(Patrick Ryder)指出,執行任務的F-22戰機飛行員在將這枚飛行物體擊落前,曾經與它並排飛行,確認上方沒有人後,便在美東時間下午1點45分發射響尾蛇飛彈將它擊落。萊德透露,該枚飛行物體的體積大約等於一輛小型汽車,看起來不像是飛機,也無法被機動操控。

拜登上次等了8天才擊落中國氣球被砲轟反應慢半拍,此次火速下令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則表示,「我們不知道誰擁有這個物體」,目前也還不清楚它是從哪裡開始飛行。不過,白宮與國防部都拒絕透露這枚飛行物體是否可能是「氣象氣球」或是其他類型的高空氣球。
 
 
據悉,此次被擊落的飛行物體殘骸掉落在阿拉斯加東北部海岸、靠進加拿大邊界的美國領海,由於當地海面結冰,因此取回殘骸的作業預期會比從海中打撈出中國間諜氣球還要容易得多。

除此之外,美國商務部10日也針對中國間諜氣球侵犯領空祭出制裁,共有6間中國企業被列入「貿易黑名單」,其中包含:北京南江空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48研究所、東莞凌空遙感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鷹門航空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廣州天海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及鷹門航空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間諜氣球#中國#中國大陸#白宮#偵察氣球#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54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