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克強重申「反獨促統」 陸委會籲北京:務實處理兩岸事務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13:12
陸委會。(圖/林至柔攝)
陸委會。(圖/林至柔攝)

大陸進入兩會時間,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5)日上午9點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針對涉台部份,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獨促統」,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對此,陸委會今表示,呼籲北京當局正視與面對「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務實處理兩岸事務。

陸委會今(5)日表示,今年大陸「兩會」是其內部政府等人事換屆及年度例行會議,大陸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主軸在強化並穩定其面臨當前內外部衝擊變局,聚焦經濟、社會發展等困境的疫後振興工作,後續亦將透過黨政機構的改革,強化管控治理。

 

陸委會強調,我方認為,北京當局應以更開放態度及投入資源改善其民眾真正關切的民生福祉權利、推動民主改革及制衡監督、尊重公民社會力量,同時承擔維護區域和平責任,才有助防範決策治理風險、應對當前複雜情勢挑戰。

大陸全國兩會重頭戲,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今(5)日上午9點舉行開幕式,這也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圖/翻攝自央視)

李克強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涉台部份,在回顧部分提及「港澳台工作取得新進展」、「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決開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至於對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議,要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獨促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和平統一進程,「兩岸同胞血脈相連,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 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同心共創復興偉業」。

 
針對大陸方面重申既定對台政策,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應正視與面對「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尊重台灣人民堅守中華民國主權、民主自由的核心理念,放棄強加的政治框架與脅迫作為等統戰分化,以理性平等、相互尊重的態度務實處理兩岸事務,才能為雙方良性互動創造條件。

對於後續對岸可能進一步推動相關工作,陸委會表示,政府將密切關注評估,並加強政策法規的安全管理,防範可能風險及維護健康有序的互動往來。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 最新戰況鎖定TVBS
 
俄烏周年戰不停 TVBS深度報導給您最詳盡解析
 
有無情人都必備!WL Coffee濾掛組限量販售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兩會

#兩岸#兩會#大陸#陸委會#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61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