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上任海基會董事長 李大維喊話「希望及早赴陸走訪」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7:46
李大維(左)今上任海基會董事長,與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右)交接。(圖/林至柔攝)
李大維(左)今上任海基會董事長,與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右)交接。(圖/林至柔攝)

海基會今(14)日舉行臨時董事會,進行董事長選舉,選出總統府前秘書長李大維為新任董事長。李大維上任第一天,致詞時將調性放得柔軟,強調兩岸未來來往會更加緊密,稱只要兩岸用更寬廣心胸與智慧,對兩岸關係保持正面積極態度,自然可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化解阻力」,並稱「海基會希望及早赴陸,實地處理在陸台商、國人各項需求」,更向對岸喊話,「海基會、海峽會可以逐步展開互訪」。

李大維今與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交接,並向許勝雄致謝、致意。李大維致詞時表示,海基會是政府唯一授權處理兩岸公權力事務機構,更是大陸工作體系重要一環,接受政府委託、推動兩岸協商及交流服務,肩負兩岸工作重大使命,雖然過去兩年多,疫情造成兩岸往來不便,但目前仍有不少國人在大陸經商、就學及工作,陸生、陸配也在台灣各地生活,疫情趨緩後,兩岸人民往來會更加緊密。

 

李大維(右)上任海基會董事長、陸委會前副主委邱垂正(左)接海基會秘書長。(圖/林至柔攝)

李大維並向對岸喊話,「本人期待海基會與海協會互動更加緊密」,強化合作務實解決雙方民眾各項問題,「兩岸兩會也可以逐步展開互訪」,並稱,海基會希望及早赴陸,實地走訪,處理台商、國人各項需求,相信雙方只要有誠意、信心及耐心,就能夠向前邁進,創造兩岸和平,而海基會並未因疫情有所停歇,每一年有服務超過22萬件案件,未來一定能提供更多元優質的服務。

李大維說,自己長期在外交、國安領域服務,「深知兩岸特殊性、複雜性」,新冠疫情是1918年大流感後,人類再次面臨重大疫情,加上俄烏戰爭,對世界政經衝擊,兩岸經濟往來勢必受到全球經濟情勢影響,對兩岸分工是大挑戰,而海基會是大陸台商娘家,如和協助台商因應衝擊、拓展商機,是他上任後最重要課題之一。

 
李大維(右)上任海基會董事長、陸委會前副主委邱垂正(左)接海基會秘書長。(圖/林至柔攝)

李大維說,兩岸開放交流35年來,雖然歷經波折起伏,但營造一個和平穩定、安居樂業的環境是兩岸人民始終不變的願望,只要兩岸用更寬廣的心胸與智慧,對兩岸關係保持正面積極態度,自然可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化解阻力」。

李大維並提到,總統蔡英文今年元旦談話指「疫情到全球政經變局,兩岸正在經歷許多同樣挑戰,戰爭絕不是解決問題的選項」,只有對話、合作,共同以促進區域和平為目標,才能讓更多人得到安全和幸福;而蔡英文2月2日出席「2023大陸台商春節活動」時也強調,我方願意與北京展開對話,一起尋求雙方可接受,且促進區域和平的可行之道,而海基會就是實踐和平重要力量。

李大維最後再向對岸喊話,「海基會、海協會建立交流不容易,若長期停滯交流,對兩岸人民是莫大的損失」,希望大陸方面「以人民優先」,讓海基會、海協會秉持誠意、善意,務實溝通,為兩岸人民謀求最大的福祉,海基會將一如既往,務實面對、妥善解決兩岸關係。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基會#兩岸#兩岸關係#大陸#海協會#陸委會#李大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024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