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新總理李強首談兩岸未提台獨打溫情牌! 喊話恢復正常往來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3:08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圖/翻攝自 《新華社》)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圖/翻攝自 《新華社》)

中國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13)日閉幕,國務院新總理李強出席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的記者會,回答中外記者提問,也首次談到「台灣問題」;他表示要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基礎」上,繼續推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和合作,要「讓更多台胞台企赴陸」,但李強首次沒有提及打擊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勢力干涉,表示要早日實現兩岸正常往來,恢復常態化合作。
 
李強在今(13)日第一次以中國總理身分出席記者會,被問及台灣問題時,沒有提到打擊台獨分裂勢力,他指出,兩岸同胞是一家人,血濃於水,打斷骨頭連著筋,中國政府將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基礎上,繼續推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和合作,要「讓更多台胞台企赴陸」,要早日實現兩岸正常往來,恢復常態化合作。

 

中國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13)日閉幕,國務院新總理李強出席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的記者會。(圖/朱光弘攝)

談到「港澳經濟」時,他表示中央政府將全力準確、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力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全力支持香港澳門進一步提升國際競爭力。他稱有祖國作為堅強後盾,有一國兩制制度保障,香港澳門的作用和地位「只會加強,不會削弱。」
 
新政府的施政目標,李強提到,今後的中國政府必須「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集中力量推動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中國的經濟總量穩居世界第二,但發展還不平衡、不充分,分攤到14億多的人口基數上,人均水平比較有限。中國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進程中,還是要「吃改革飯、走開放路」,要特別提高科技創新能力、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推動發展方式綠色轉型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兩會

#中國大陸#新總理#李強#記者會#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83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