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到70萬金飾!10歲弟原地苦等感動失主 獲多份愛心大禮包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09:25
小男孩拾金不昧的精神被表揚。(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小男孩拾金不昧的精神被表揚。(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中國大陸發生1起暖心事件,1名國小生在放學回家路上意外撿到1袋黃金首飾,選擇在原地等待的他始終等不到失主前來,只好打電話給媽媽,並和媽媽一起前往警局報案。值得關注的是,該袋黃金首飾價值高達人民幣16萬元(約新台幣71萬4547元),而母子倆一件不少的全數歸還給失主,拾金不昧的精神讓失主非常感動。

小男孩獲得學習補助金。(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根據陸媒《央視新聞》、《四川日報》報導,這起事件於本月6日發生在中國大陸四川省資陽市,10歲的鍾姓小男孩放學後在路邊撿到1個袋子,仔細看才發現是黃金首飾。因等不到失主,他立刻打電話告訴媽媽眼前驚人的1幕;隨後,媽媽帶著他報警處理,當日晚間即把整袋黃金首飾物歸原主。

事件曝光後,為表揚小男孩拾金不昧的優秀品德,當地相關單位紛紛送上「大禮包」,不僅提供小男孩高中畢業前每年人民幣6000元(約新台幣2萬6792元)的補助金,還讓愛畫畫的他每個週末都可以免費到社區接受畫畫課、音樂課的課外輔導。此外,警方也發現小男孩掛在家中牆上的心願卡,內容為「媽媽,發工資就買畫畫顏料」,因考量到是不寬裕的單親家庭,所以決定替他達成願望,送出整套彩色馬克筆。

小男孩的媽媽非常感動。(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對此,網友們也紛紛誇讚小男孩,「優秀的小朋友,優秀的家長」、「好人終究有好報的」、「這個正能量好棒」、「孩子有金子一樣純真的人品」、「警方和當地處理得相當好」、「品德高尚才是最富有的東西」、「為拾金不昧的孩子點讚」、「暖心,這獎勵比其他精神獎勵來得重要」、「注重細節的鼓勵,真好」、「弟弟你值得」、「人窮志不窮」、「單騎家庭培養出那麼優秀的孩子,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國小生#黃金首飾#遺失#大禮包#單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39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