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族常腰酸背痛!醫警告「久坐恐中風」:時間到要站起來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0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08:43
久坐對上班族存在不少危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久坐對上班族存在不少危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部分上班族習慣長時間久坐、盯著電腦螢幕,期間除了上廁所之外,應該很少站起來活動,而這也讓上班族的身體健康陷入危機,比一般人更容易罹患各種疾病,如肥胖、糖尿病等。對此,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提醒,每45至50分鐘之間起身動一動,就算只站1分鐘也對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久坐不僅會導致肥胖,還會增加糖尿病、心臟病等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張瑜芹醫師日前透過臉書粉專喊話上班族,「快起來動一動!」她提到於辦公室工作者,若長時間坐在電腦螢幕前,一定要站起來活動身體,因久坐會對身體產生很多危害。她也強調,除了常見的腰痠背痛之外,身體傷害比想像中還大,尤其粉領族(意指女性上班族)更要多加注意。

醫師建議,每45至50分鐘之間起身動一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張瑜芹醫師指出,久坐6小時以上的影響包括:容易形成血栓,進而提高中風風險、增加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病機率、造成身材肥胖且腰圍變大以及腰酸背痛等。她接著補充,事實上久坐也會衍生睡眠問題;至於改善方法,則可以每45至50分鐘之間起身動一動,站著短短1分鐘、伸展或走到廁所和茶水間都可以,最重要別讓久坐「剝奪」身體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久坐#上班族#粉領族#危害#心臟病#張瑜芹#肥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9

0.1138

0.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