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95/曾無戲可拍丟健保! 關繼威拿小金人翻轉命運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09:14
關繼威拿下本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關繼威拿下本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51歲的華裔男星關繼威,今(13)日擊敗了布蘭登葛利森、貝瑞柯根、布莱恩泰瑞亨利、賈德赫希一票男星,奪下本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回顧關繼威的一生,其實星途非常坎坷,曾因無戲可演轉往幕後發展,更有過沒工作讓他連「個人健保」都沒有著落,今天卻成了華人之光。

更多新聞:奧斯卡95/關繼威獲獎淚謝妻子 自曝「很多時候都想放棄」

 

關繼威親吻奧斯卡獎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出生於越南的關繼威,以政治難民身份移民美國,在1984年時以13歲的年紀,被史蒂芬史匹柏欽點演出《魔宮傳奇》爆紅。不過這並沒有讓他的演藝之路起飛,反而邀約銳減,只好轉而幕後發展,他最為台灣觀眾熟知的,大概是他1993年來台和季芹、況明潔合作電視劇《大太監與小木匠》,還一度成為當時17歲季芹的初戀,至今仍令台灣影迷印象深刻。

關繼威。(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其實關繼威在演出《媽的多重宇宙》之前,星途相當崎嶇,雖然懷抱著演員夢,但卻鮮少得到邀約,只能被迫嘗試轉型,當起助理導演、特技指導,但他演員夢並沒有被澆熄,其實偷偷持續繳會員費給美國演員工會,他在2018年看了《瘋狂亞洲富豪》後,燃起了想要再次演戲的想法,神奇的是,2週後他就接到了《媽的多重宇宙》的劇本,獲得了「王威門」這個角色。

而日前他受訪時曾透露,2020年1月就已拍完《媽的多重宇宙》,但當時因為疫情關係,該片一直到了2022年3月才正式上映,在這段時間沒人找他演戲,導致沒雇主替他買健保,讓他甚至得向經紀人說:「可以給我任何一份工作嗎?我只需要一份工作來維持最低資格的健保就好。」如今,關繼威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靠著《媽的多重宇宙》奪下最佳男配角,成為繼1985年《殺戮戰場》的吳漢潤後,第二位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亞裔男演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關繼威#健保#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美國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94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