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十大會場女服務員 審核標準揭密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6:01

全球緊盯正在北京召開的中共二十大會議,除了會議上大陸將來5年權力核心和施政方向,連會場上的服務員,也成為媒體關注焦點。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二十大上人民大會堂的女服務生,身高大約落在165到170公分之間,年輕、容貌清秀、端正又身材勻稱,穿制服並挽起髮髻和空服員感覺相似。人民大會堂服務組挑選成員十分挑剔,除身高外,年齡也限制17到21歲之間,裸視0.7以上,不能紋身、不能有狐臭,學習專業偏向旅遊、飯店服務管理和商用外語。最重要的是政治審查,除了政治正確,家族也不得有違法違紀記錄,也就是歷史清楚、政治可靠、組織紀律性強。選上後先實習1年,進行美姿美儀與服務專業訓練,期滿合格後簽約,一般是簽4年,服務期滿後多數人會回原屬省分就業。另外,人民大會堂的服務員不收居住北京的女性,目的是避免因為在地身分導致其社會關係影響工作保密要求。」

陳相如說明「由於人民大會堂接待的都是全國政要或外賓,服務員工作要求除服務周到外,還得做到萬無一失,許多看似簡單的動作都必須透過反覆練習達到整齊劃一。擺設椅子、茶杯跟桌上文件要拉線對齊,添茶水時動作要一致,相同步伐跟手部動作就像運轉的機器,幾乎把這項簡單的服務以儀式化的方式進行,讓許多外國媒體初次採訪時都感到不可思議。曾經在2014年的主席台上,已經退休的前總書記江澤民抬頭看了一下服務員,畫面被外媒捕捉立刻成為人大會議上的熱門話題。隔一年,為主席團前兩排中共領導人倒茶水的服務員馬上全部換成男性,避免又被大做文章。人民大會堂服務員訓練和工作都不輕鬆,除了要在嚴肅的會議上小心不犯錯,生活紀律要求也多,還常年無法返家,對年輕人來說其實是件相當辛苦的差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相如#陳文越#二十大#人民大會堂#服務員#江澤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00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