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通膨率創新高 英9月10.1%、歐盟近11%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5:20

烏俄戰爭引爆能源糧食危機,推升全球通膨飆漲。歐盟地區九月份通膨率,來到10.9%,連續11個月創下新高;而英國九月的通膨率,也重新回到兩位數的10.1%,追平七月份創下的40年歷史高點。英國首相特拉斯面臨國會要求她下台的聲浪,堅持自己會奮鬥到底,協助英國解決通膨問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數千名法國人週一走上巴黎街頭,抗議生活成本高漲,要求加薪。

示威民眾:「我們要求加薪,更好的工作條件和60歲退休。」

歐盟最新數據顯示,歐盟九月份通膨率為百分之10.9,連續11個月創下新高,市場預期歐洲央行下週將會宣布再度升息三碼,也就是75個百分點。而通膨居高不下的最大原因,就是能源價格飆漲。

 
歐執委主席范德賴恩:「我知道歐洲人很擔心,擔憂通膨擔憂能源帳單擔憂冬季,回應普欽天然氣勒索最好的辦法,就是歐洲的團結和統一。」

一海之隔,已經脫歐的英國,狀況也沒有好到哪裡去,九月份通膨年增率再度回到兩位數,來到百分之10.1,追平七月份創下的40年歷史高點。英國通膨高漲主要是因為食品價格攀升太快,專家批評,首相特拉斯先前提出的減稅計畫,部分助長了通膨上升。

英國首相特拉斯:「議長先生,議長先生,我是鬥士不會輕易放棄。」

特拉斯到國會接受質詢,遭到反對黨議員猛噓,要她下台。她上任不過一個多月,推出的財政政策就被迫大轉髮夾彎,撤換財相,內政大臣現在也丟辭呈走人,面對黨內外的逼宮聲浪,特拉斯堅拒辭職,表示會持續努力,解決英國面臨的通膨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通膨率#歐洲#特拉斯#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33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