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中醫師 結果共1,606筆

  • 針插在腿上帶回家!女控中醫針灸沒檢查漏拔

    台中一名葉小姐日前到中醫診所針灸,沒想到醫師少拔一根針,還插在大腿上,讓她回家之後嚇傻,詢問診所對方讓她自行拔針,她直呼不敢再去看中醫,對此遭指控診所沒有回應,不過就有其他專業中醫師示範正確SOP,要記錄施針數,才不會造成病患困擾。
    2023/12/20 19:12
  • 過敏鼻涕流不停?中醫授按2穴位助緩解 「三九貼」改善體質

    天氣冷、換季期間,容易鼻子過敏或流鼻水怎麼辦?尤其在冬天的時候,早上起床時,容易受氣溫影響打噴嚏或鼻塞。過敏性鼻炎症狀有哪些?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中醫師表示,可透過中醫療法跟穴道按摩來幫助緩解。
    2023/12/20 16:54
  • 木耳飲養生美容!專家曝地雷恐越喝越胖 「加2黑」潤腸護心

    木耳富含膠質與膳食纖維,近年流行喝木耳露養生美顏,但中醫師提醒,喝木耳養生小心含糖量恐變胖!黑木耳什麼人不能吃?中醫師教你自製養生木耳露,多加2種黑色食物,潤腸又護心!
    2023/12/20 15:13
  • 冬天溫差大小心了!中醫曝「養生4招」:中午別猛喝冷飲

    今年冬季氣溫表現異常,溫差相當大。對此,台北市宜蘊中醫診所中西醫學整合主任楊佩鈺在臉書粉專「楊佩鈺中醫師の療癒小故事」表示,中午氣溫高達27、28度,而清晨與夜間氣溫則維持在十幾度,造成顯著的溫差,對民眾的健康養生構成不利影響。她分享保健4招,包括洋蔥式穿搭、勤洗手、戴口罩,少喝冷飲。
    2023/12/20 12:25
  • 客戶常「擦挫傷」? 揭保險業務員勾結4中醫詐千萬

    有保險業務員為了衝業績,分處總經理竟然帶頭詐保,他們跟中醫師勾結,只要客戶購買診所的3C用品跟保健食品,就能拿到不實診斷書,原本小病小痛只能賠1萬2千元,直接拉到最高3萬元上限,直到保險公司清查發現,大量保單理賠事故都是「踩空滑倒、洗浴缸跌倒」,才揭發這起共謀4年的1400萬詐保案!
    2023/12/19 19:30
  • 桃園知名中醫診所涉詐 4醫師疑配合保險業務員開假證明

    刑事警察局偵破桃園知名連鎖中醫和保險經紀聯合詐保案!自2018年開始,某保險經紀公司桃園分處多名業務向民眾推銷醫療險,要他們購買多張保單,之後前往該中醫診所請求醫師開立「挫傷」診斷證明,並透過每次診斷刷卡來製造就醫、回診假象,藉此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而民眾刷卡的這些錢,中醫診所還會替他們計算,累計到一定金額就能換取保健食品或3C產品。警方調查,短短4年就有九家保險公司受害、損失金額超過1400萬,日前執行搜索帶回4名涉案中醫師以及6名保險業務員,約談超過100位保戶,將持續清查。
    2023/12/19 16:32
  • 天冷溫差大!睡醒頭暈目眩好痛苦 醫推按摩5穴位舒緩

    近期氣溫大幅變化,導致民眾容易出現感冒和眩暈等健康狀況。針對眩暈問題,中醫師指出,除了藥物治療和針灸等療程之外,透過按摩5個對應穴位也能有效舒緩不適。
    2023/12/19 15:55
  • 爆欠千萬債!暗指喝湯有療效恐違法 煲湯女神反咬前男友:狂劈腿

    本刊調查,黎台麗今年48歲,保養得宜,外表看不出已年近半百,她將青春美顏歸功於煲湯食補,曾對外表示,自己是戲劇系出身,後來進入媒體工作,在上海認識丈夫,之後2人移居香港,從事食品貿易。16年前,黎夫被診斷出肝癌末期,醫師宣告只剩2個月的生命,為了救夫,她自學中醫、氣功及營養學,並請在香港認識的3位乾媽教她煲湯。
    2023/12/18 11:10
  • 感冒咳不停?中醫揭白蘿蔔「2大超強功效」 配2物秒變藥膳

    除了中藥可以進補養生外,日常中也有不少蔬菜可作為食療藥物,其中白蘿蔔就是很優秀的食材。中醫師指出,白蘿蔔有止咳化痰、消食化積的功效,平時想吃補湯藥膳,又害怕溫燥,也可以加入白蘿蔔中和藥效。
    2023/12/17 22:42
  • 心臟狂跳還胸悶!中醫授8預防心悸方法 2類食物大NG

    最近天氣變化大,許多人感覺到心臟快速跳動,胸悶氣短的症狀。中醫師林芷簡列4種原因,並分享8種預防方法,更透露有些常見用藥也可能引發心悸。
    2023/12/16 12:38
  • 咳嗽狂吃藥好不了!竟是「肋骨歪掉」 醫揭快轉這治療

    近期各種上呼吸道病毒大肆流行,民眾是否發現自己在生病後,咳嗽遲遲未好,這可能是「結構型咳嗽」導致。中醫師指出,結構型咳嗽是因肋骨錯位造成,造成肋骨錯位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生病時咳嗽太嚴重、搬重物時肩膀筋膜歪掉、摔倒等都是。
    2023/12/15 10:43
  • 黃心穎結婚不到2個月「父親突離世」!昔婚禮父女共舞畫面曝

    10月剛與RubberBand鼓手黎萬宏(泥鯭)結婚的黃心穎,便要經歷父親離世的打撃,她的父親黃沛霖是名中醫師,日前黃醫師的病人收到他長女黃心美的通知,告知父親離世的消息,享年75歲。黃醫師家人亦表示繼續打理他過去研製的心氣酒,承傳父親的心血。
    2023/12/15 10:05
  • 容易疲倦又易怒?中醫師推1飲品補元氣 乾隆皇帝也愛喝

    你常感覺疲倦、情緒不穩、火氣大嗎?中醫師推薦喝「生脈飲」,可以補氣、潤燥、退火,也能穩定情緒、幫助睡眠,很適合身心不平衡的現代人。
    2023/12/13 22:50
  • 火鍋必加茼蒿!醫讚3大功效 「1族群」攝取勿過量

    又到了茼蒿的季節,好吃又有特殊香味的茼蒿,除了美味外,還有什麼好處?中醫師羅明江表示,茼蒿營養豐富,具有利腸胃、通血脈、降膽固醇等好處,適合大多數人食用,建議民眾依照4招選出好吃、新鮮茼蒿。
    2023/12/08 22:30
  • 中醫也能治黴漿菌!5類人感染不能拖 「這樣吃」擺脫久咳

    黴漿菌感染受到關注,許多民眾都怕染疫上身,到底該如何擺脫黴漿菌肺炎的威脅?除了抗生素外,可以嘗試中醫治療嗎?飲食上又該如何選擇,才能讓咳嗽快快好?專家解答了!
    2023/12/06 21:20
  • 喝茶睡不著、肚子脹!醫曝「全都喝錯了」 晚上忌飲這茶

    天冷總是想讓人來杯熱茶,但又害怕茶喝太多會睡不著,或是讓胃不舒服。中醫師指出,喝茶會睡不著、肚子脹,是受到茶胺酸跟咖啡因的影響,其實能透過選擇特定茶種來解決問題。
    2023/12/04 14:01
  • 胃病好發期來臨!狂吃「這2食物」超虐胃 9保養守則必知

    天氣變冷就讓人想要喝熱湯、吃火鍋,這樣吃雖然很幸福,卻很容易傷到胃。中醫師提醒,冬季天氣變化頻繁,是各種胃病的好發期,尤其是胃寒者要特別注意保養,遵守養胃9守則,才能在冬天養好胃又能快樂吃美食。
    2023/12/04 08:52
  • 冬天泡腳暖呼呼!足浴加「5藥材」甩生理痛 正確方法一次看

    天冷了!除了衣著保暖之外,足浴不但為身體保暖,還能幫助放鬆紓壓,提升睡眠品質。中醫師表示,泡腳時除了熱水,還可加入一些中藥材成為藥浴,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生理期不適及疲勞感,不同藥材的藥浴可適用於不同症狀。
    2023/12/03 15:19
  • 天冷嗑鍋一吃上火!醫曝「食補最佳時機」:3類人要忌口

    冬天到來,天氣一冷許多民眾會選擇吃鍋進補,不過中醫師建議,過於溫補的藥膳不要太常吃,最好在15度以下時再吃。此外,有3類人也要特別注意忌口。
    2023/12/02 15:24
  • 15度內再吃薑母鴨、羊肉爐?中醫:先看體質

    冬天不少人喜歡吃薑母鴨、羊肉爐補身體,不過中醫師就提醒,感冒發燒或燥熱體質的民眾要盡量避免,另外氣溫也得注意,15度以下更適合食用,不過還是要以體質為主,而說到氣溫,下週二開始東北季風再增強,溫度會下滑,降雨部分在週一最明顯,水氣偏多,山區有望飄雪。
    2023/12/02 12:06
  • 病毒襲擊狂咳!醫不私藏止5咳保養法 「這類」竟與胃有關

    台灣免疫負債現象還有兩年!除了近期大陸黴漿菌疫情爆發引起人心惶惶,台灣當前的流感疫情與各類病毒同時活躍仍須留心。其中感冒症狀最常見的就是咳嗽,日前中醫師就分享其實咳嗽也有分類,針對不同的類型有不同的應對方式,民眾不妨筆記起來。
    2023/12/02 09:26
  • 攝取「黑色食材」提升免疫力 中醫:補養腎氣

    要維持好的抵抗力的話,平常飲食作息很重要,尤其入秋之後天氣轉涼,不少人工作忙碌壓力大,中醫師指出,氣虛貧血腰酸背痛的人,建議攝取黑色食材,像是熟地黑米、何首烏、黃精、芝麻,可補腎,如果氣虛,可以選用人參茯苓黃耆山藥補氣。
    2023/11/30 22:53
  • 中醫師/樂高認證大師 他的作品故宮收藏

    台中的中醫師黃彥智,斜槓身分比本業更出名,他是「樂高認證大師」,全球20多位全台唯一。小時候喜歡樂高,但是積木玩具太貴了,當爸爸之後幫孩子買生日禮物,自己先玩,玩到了極致新高度,成為「樂高認證大師」。
    2023/11/30 19:20
  • 百年中藥鋪傳承莊淑旂博士智慧 辦首屆”轉大人節”做公益

    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莊淑旂,曾擔任日本皇室御醫,為協助外曾孫三胞胎順利轉大人,研發出有助於發育的”伸展操”,而莊淑旂博士第四代傳人莊美如,更舉辦首屆”轉大人文化節”,透過身體力行,照顧學童健康發展。
    2023/11/30 09:00
  • 冬天皮膚紅又癢!恐是「五臟警訊」 飲食配藥方2招能改善

    中醫師梁世瀅分享案例,有位女生來治療便祕問題,在進行一周治療後,回診時還發現,不僅便祕問題好了,連時常發作的蕁麻疹,也都不太發作,感覺十分神奇,主要是因五臟健康與皮膚表現息息相關,甚至連冬季癢,都能根據飲食、藥方來改善。
    2023/11/29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