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針插在腿上帶回家!女控中醫針灸沒檢查漏拔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賴重榮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9:21

台中一名葉小姐日前到中醫診所針灸,沒想到醫師少拔一根針,還插在大腿上,讓她回家之後嚇傻,詢問診所對方讓她自行拔針,她直呼不敢再去看中醫,對此遭指控診所沒有回應,不過就有其他專業中醫師示範正確SOP,要記錄施針數,才不會造成病患困擾。

圖/TVBS

 
台中一名葉小姐日前到台灣大道一段,一處中醫診所針灸,沒想到回家要換衣服時,發現怎麼還有針插在大腿側邊。

當事人葉小姐:「這麼長。」

圖/TVBS

他說當時根本不敢亂拔,馬上傳訊息詢問當事診所,因為沒辦法移動,對方竟然要她自己拔出來。
 

當事人葉小姐:「他們說會請醫師聯絡給我,然後也是只有教我取針而已,然後也沒有什麼道歉跟關心,任由醫生這個部位有多嚴重就插幾根,他們沒有數拔針,助理也沒有數。」

超長一根針插在大腿當下整個嚇傻,事後腿上還有瘀青,直呼不敢再去看中醫,只能請西醫治療,對此遭指控的診所表示,目前還在了解中,截稿前沒有詳細回應,衛生局則說根據醫療法要是有醫療疏失,診所要負起賠償責任,不過針灸針沒拔完醫師不知情嗎,有其他專業中醫師親自示範正確SOP流程。

中醫大附醫中醫針灸醫師黃明正(非當事醫師):「施針完之後,我會在我們這個計針單上面,在各個部位紀錄每個部位所施針的針數。」

圖/TVBS

醫師施針時在哪個部分用了幾針都會記錄下來,是為了讓護理師取針的時候可以清點。

所以每位患者會備有一個專用版做記錄,時間到取針的時候,就會根據記錄仔細把針拔出,醫師也提醒患者自行拔針,可能會留下傷口,還是交由專業人士操作或比較妥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病患#診所#中醫#針灸#拔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11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