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r.洛」缺德貼病患私密照意淫 王必勝發聲:勿過度臆測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9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9 20:32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圖/TVBS資料畫面)

近期推特(X)出現一帳號,有人自稱台南感染科醫師,在網上散播病患私密部位的照片,並搭配一系列意淫文字,引發社群譁然。有網友指出,相關照片疑為部立台南醫院;部立台南醫院聲明,該帳號並非院內同仁,已請政風室調查,並於昨(8)日報警處理。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9)日表示,已向台南衛生局進行瞭解,一切仍待警方調查釐清涉案者為何人,並強調,本案尚無證據指出與哪間醫院、醫師有關,盼外界勿過度臆測。

更多新聞:「打卡摸X」害飲料店丟加盟約 法院認定女網紅散播猥褻物

 

「Dr.洛」張貼病患醫間會診照搭配意淫文字,遭網友炎上轟缺德。(圖/TVBS)

推特帳號「白袍下的NTR-Dr.洛」自稱是台南感染科醫師,在社群散播醫間會診女病患乳溝照、男病患下體照等,並搭配一些語帶調侃之意淫文字,惡劣行為引起網友口誅筆伐,砲轟他「一點醫德都沒有」。事件延燒,有Dcard網友指稱,「Dr.洛」並非醫生,疑是某醫材或藥廠公司業務員。

而有網友指出,「Dr.洛」分享之照片位在部立台南醫院。部立台南醫院發出聲明,該帳號並非院內同仁,為求慎重已請政風處調查,也於昨日報警處理。警方目前正在調查,「Dr.洛」相關行為,恐涉犯妨害秘密,違反個資法、醫療法等罪;其發布的相關意淫、調侃文字,也涉犯妨害名譽。

 
更多新聞:男師「長期不舉」突積極治療!妻抓包睡女學生 出軌下場曝

男病患看泌尿科,也被「Dr.洛」拿來發布訕笑。(圖/TVBS)

王必勝今天受訪指出,已與台南衛生局進行瞭解,且台南醫院已經報案,便交由警方來調查相關照片從何而來,也要釐清該帳號為一般人或是醫事人員,才能討論醫院SOP是否有漏洞。

王必勝續指,還需警方調查出犯案者身分及地點,若其為一般民眾,主要涉犯刑法第315條之1;若為醫事人員,則以醫師法、醫療法進行相關懲處。目前本案尚無證據與醫院、醫師有關連,請外界莫過度臆測。
 

《TVBS》提醒您:
根據刑法第235條規定,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製造、持有前項文字、圖畫、聲音、影像及其附著物或其他物品者,亦同。提醒大家勿加入跪求、私給等行列以免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袍下的NTR-Dr.洛#Dr.洛#病患#台南#感染科#醫院#妨害秘密#個資法#醫療法#醫師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38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