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八旬老婦走失家人急報警 缺水昏迷倒臥小徑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9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9 15:50
婦人被找到時倒臥在路邊,疑似因脫水而昏迷。(圖/TVBS)

昨(8)日住在劉營區的一位蔡姓老太太,自上午外出後,下午遲遲尚未返家,家裡人擔心長輩發生什麼意外,趕緊報警請求員警協助,員警展開地毯式搜索後,終於在村外一個人煙罕至的小路上,找到倒臥在路邊、因脫水而昏迷的蔡婦,員警趕緊將其送醫救治。
 


 
據了解,家住柳營區篤農里的約80歲的蔡老太太,自上午9點離家外出後,遲至下午2點多尚未返家,員警在村莊內外展開地毯式搜索,終於1小時後,在村外人煙罕至的產業小徑上發現蔡婦。員警趕緊協助聯絡消防車載送前往醫院。初判蔡婦可能是因脫水導致身體虛弱、意識不清而倒臥路邊。家屬表示蔡婦先前也曾經走失,感謝這次員警即時協助,避免了可能發生的危險。
 
新營分局呼籲高齡長者可能的失智問題,需要家人陪伴與面對。(圖/非當事者,取自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營分局分局表示,轄內65歲以上人口佔總人口比率超過20%以上,已經進入「超高齡社會」,比政府預估臺灣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還早。伴隨著超高齡社會帶來的新課題,對於家庭、社區或社會都是一種新的挑戰,其中高齡長者可能的失智問題,更需要大家透過陪伴、關心和理解共同面對。新營分局也呼籲,協助失智老人按捺指印、申請愛心手鍊、個人衛星定位器具等措施,防範未然,才是給家人最好的照顧與保護。大家積極參與失智友善社區的經營,成為社區共同照護的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愛無限

#走失#長者#老人#台南#失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482

0.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