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板橋男突倒臥人行道無呼吸 亞東急診室外4消防員即刻救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4:32
消防員施救。(圖/TVBS)

昨(18)日晚間8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新板及民生分隊隊員,將患者送至亞東醫院後,正在急診室外頭進行救護車消毒工作,卻忽然聽見外頭人行道上,有路人正在大聲呼救,趕緊上前查看,縣市一名男子無預警倒地,失去生命徵象。救護員隨即進行心肺復甦術、AED心律分析、插管等搶救措施,成功從鬼門關前將人拉了回來。

更多新聞:男騎士闖紅燈「下意識伸腳擋公車」 遭撞12小時搶救不治

 

事發在昨日晚間8時許,當時新北市消防局新板分隊隊員邱智偉、尤偉檁,及民生分隊隊員劉兆倉、曾俊堯,正在亞東醫院急診室外進行救護車的消毒工作,忽然間聽見路人求助聲音,趕緊從救護車上拿了AED及急救器材,趕到外頭人行道上,發現男性患者躺臥地板,失去生命跡象、意識,一旁熱心民眾已進行心肺復甦術,4名消防員也上前分工合作,利用AED心律分析、插管、給予靜脈注射及藥物,並且將患者送往一旁的亞東醫院,幸好男子到院後,也順利恢復心跳。


更多新聞:不起訴關鍵!貝童彤等5證人曾聽大牙淚訴 被黑人問「要不要鬆一下」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羅凱文表示,若身旁的人突然倒地沒有呼吸時,應立即依循「叫叫壓電」的口訣,為病患進行心肺復甦術(CPR),直到救護人員接手為止。唯有在患者倒地那刻就立即開始急救,才能提高患者存活的機會,也能減輕患者腦死的程度。而這回新板分隊及民生分隊同仁即使在勤務案件外,依然保有一顆無私助人的心值得肯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消防局#亞東醫院#急診室#心肺復甦術#AED心律分析#病患#消防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62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