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起訴關鍵!貝童彤等5證人曾聽大牙淚訴 被黑人問「要不要鬆一下」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1:44
貝童彤替大牙作證。(圖/Facebook貝童彤 (彤彤姐姐))

前《黑澀會》成員大牙周宜霈,日前在臉書發文控訴遭到黑人陳建州性騷擾,挨告妨害名譽,全案偵查期間,共有5名證人到庭作證,分別為大牙的前經紀人、現任經紀人、曾控訴遭到許姓藝人騷擾的黃女、貝童彤(蔡玓彤)及當時與大牙、陳建州一起至香港工作的化妝師,她們都曾經聽聞大牙轉述被陳建州騷擾,問要不要「鬆一下」,檢方因此認定大牙PO文及被冷凍一事,為真實確信,非無中生有杜撰。

更多新聞:快訊/指控黑人陳建州「環抱、索吻」 大牙被告妨害名譽不起訴

 

大牙的曾姓前經紀人作證指出,大牙曾於2014年向他提及與黑人陳建州共同主持節目,在香港飯店房間內遭陳騷擾、問要不要 「鬆一下」,後續合作期間只要有類似議題,大牙也會提及此事。前經紀人認為大牙終於敢揭露案件,對於陳建州提出告訴感到「不舒服」。


更多新聞:哭了!3百萬BMW新車綠燈直行 遭小黃猛撞板金重創

 
大牙現任黃姓經紀人則表示,他與大牙2017年開始合作,大牙就告訴他不願意和陳建州一起同台、工作。經詢問才知道,大牙在香港飯店被騷擾,雖然當時強力反抗並拒絕,但仍是嚇得腿軟發抖。而大牙說到該案,情緒憤怒並多次哽咽,對於相關議題反應都很激烈,曾有次在節目中被安排與男藝人近身摟抱,大牙一想起被騷擾的過程,一時情緒崩潰當場大哭。

更多新聞:中和科大男學生墜樓 「6樓墜至1樓圍籬」命大無外傷

而大牙在發文前也告知過黃姓經紀人,表示「ME TOO事件的受害者都很勇敢 ,她也想為自己勇敢而且原諒當年的懦弱」。經紀人指出,發文後,商業合作、業配文都被暫緩了,而他認為陳建州提出妨害名譽告訴,符合他「不容他人詆毀的『國王個性』」。


更多新聞:氣溫驟降注意保暖 3日內全台165人心肺停止送醫

大牙好友黃女作證指出,早就聽說過陳建州冷凍,導致大牙沒工作、收入情形,對於陳建州詢問大牙「要不要鬆一下」等情節,也聽大牙講過至少3次以上。黃表示,自己是ME TOO運動演藝 圈初期發聲的受害者,對其加害的是許姓藝人, 當時也是抱著轉行的打算才會發文。大牙發文前曾向她訴說,「覺得不堪也擔心不被其他人聲援」,對於陳建州利用法律程序,讓大牙反覆感受不佳的提告行為感到憤怒。

更多新聞:木柵六旬翁酒後騎車蛇行 遭警逮還辯「檳榔+感冒成藥」

同時也附上黃女與大牙的手機對話截圖,大牙表示「一直好想懲罰他,現在是時候可以為自己發聲,可是我卻想放棄了,還邊寫邊檢討自己,明明不是我的錯」、「我怕沒有跟我一樣站出來,我也怕很多人想透過我幫忙發聲、我都好怕、大家可不可以自己站出,勇敢一點。」
 

更多新聞:新北檢聯手美國國土安全部 逮詐騙廣告網站工程師、系統商 

另外貝童彤(蔡玓彤)也作證,聽過大牙講述「鬆一下」、從後面熊抱、「你范范姐就不愛那種事」等等過程,她也記得自己在安排婚禮座位時,大牙曾表示要離陳建州越遠越好、不想碰面。她雖然擔心作證會招來不當壓力,也對於大牙會因為PO文反而喪失工作機會、生活不好過等情形感到擔心及生氣,認為大牙原先是堅強勇敢的,現在變得脆弱。

更多新聞:有片/北市賓士車沒打燈就鬼切 撞機車害女騎士噴飛「滑車底」

審理期間,大牙也提出相關文件,證明自己「已於2023年8月22日親身到香港觀塘警署,並向香港警方舉報,於2012年7月18日晚間 ,於香港觀塘如心艾朗酒店(現稱九龍東如心酒店)內,台灣男子陳〇〇涉嫌猥褻侵周小姐。⋯」,檢方調查大牙的入出境資訊,確認紀錄相符,綜合上述證人、證述、律師函文等,認定其發文內容真實確信,非無中生有,而其所討論已非僅涉個人私德,而與ME TOO公共議題有關,全案偵查後不起訴處分。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建州爆性騷

#大牙周宜霈#黑人陳建州#性騷擾#妨害名譽#證人#貝童彤#化妝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2

0.4034

0.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