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田馥甄富少性侵宇宙人郭台銘手作台中
  • 搜尋:

    世界文化遺產 結果共176筆

  • 比利時平民美食 炸薯條申請世界遺產

    說到比利時的傳統小吃,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炸薯條,現在當地薯條協會,要把炸薯條申請加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讓這道平民美食,更加揚名國際
    2015/02/20 09:46
  • Kitty「搬家」曼谷 粉紅與白打造夢幻咖啡廳

    除了「體驗行程」,泰國也有不少「新景點」吸引遊客一再造訪!像是近郊一處廟宇,因為擁有最多的皮影收藏,200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泰國的皮影跟台灣不同,操偶師是扛著皮影在舞台上表演,相當有趣。而曼谷去年也剛開幕一間,3層樓高的Hello Kitty House,地點就在有曼谷西門町之稱的暹羅站附近,很多人經過就被吸引進去
    2015/01/24 19:30
  • ​【FOCUS新聞】物價漲、退休金難撐 美國掀移居海外潮

    根據去年的一項統計,將近35萬美國人退休之後移居海外,數目在10年內增加將近一半,而厄瓜多第三大城「昆卡」,深受美國退休人士喜愛。昆卡四季如春,風景秀麗,有厄瓜多的巴黎之稱,舊城區還是聯合國科教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重點是,這兒的生活費不到美國大城市的1/4,吸引5000名美國人退休後前來定居
    2014/12/18 21:01
  • 【中國進行式】習武生財 「太極之鄉」年賺4億!

    申請世界文化遺產,在大陸也算一門生意,像是太極拳發源地河南溫縣「陳家溝」,居民因為太極拳「升官、升學」,還靠著教拳、打拳,創造4億台幣的收入。
    2014/08/17 20:45
  • 【FOCUS新聞】千年敦煌石窟 數位圖庫「一模一樣」

    有千年歷史的敦煌莫高窟壁畫,在沙漠的天然環境中,已經難以保存,再加上每年超過80萬人次的參觀遊客,增加毀損程度,搶救世界文化遺產,仰賴數位科技,以一比一的大小、色彩度拍照拚接,從這個月開始進入石窟洞前,先花20分鐘觀賞7個石窟洞的3D影像,如此一來實際進入8個石洞內的參觀時間,就能縮到75分鐘,大大的降低壁畫,因受潮而損毀的程度。
    2014/08/11 22:01
  • 【FOCUS新聞】中國絲路、大運河 日製絲廠列世遺

    聯合國世界遺產的標章一向是各國擠破頭要爭取的殊榮,從上週開始到本週三在卡達召開的世界遺產大會,已經通過的申請包括絲綢之路、中國大運河、日本的富岡製絲廠、韓國的南漢山城、南美的印加古道等,緬甸古城也拿下緬甸第一個世界遺產,不過通過申請後,接下來要如何維護,恐怕才是各國要傷腦筋的課題,去年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富士山,要開始收入山費控管,同樣在境內的三保松原,則因為過多觀光巴士,導致松樹林開始枯萎。
    2014/06/23 21:31
  • 〈快訊〉日「富岡製絲廠」 登錄世界文化遺產

    根據日本NHK電視台報導,位在群馬縣超過140年歷史的「富岡製絲廠」,已經在稍早正式納為世界文化遺產。
    2014/06/21 17:21
  • 赴日學「和食料理」 台灣留學生築夢

    自從「和食」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後,日本政府開始政策鬆綁,鼓勵更多外國人,到日本學懷石料理,許多老牌餐廳,過去不接受外國學徒,現在政策逐步開放,日本料理學校,有越來越多外國留學生,當中包括不少台灣人。
    2014/05/08 21:51
  • 吳哥窟百座古寺 Google秀全景

    吳哥窟是不少台灣民眾嚮往的旅遊景點,現在你不必花大錢買機票,就能在網路上看到當地上百座的寺廟全景。搜尋引擎Google把吳哥窟納入線上地圖,成為東南亞地區第一個在Google平台上線的世界文化遺產。
    2014/04/04 22:34
  • 【FOCUS新聞】大自然美!奄美群島 申請世界遺產

    位於日本沖繩北邊的奄美群島,一向以純淨大自然和珍奇動植物聞名,去年日本政府正式決定推薦奄美群島列入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不過登錄世界遺產後,仍有許多課題,去年獲選世界文化遺產的富士山,就因為來客暴增,周邊的老樹、古蹟都受到衝擊,上週富士山所在的山梨縣和靜岡縣,正式拍板定案,今年夏天起將開徵入山費,讓沿途環境更完善,也保護世界遺產。
    2014/01/29 20:14
  • 日本料理新食神 當季食材四季美膳

    日本料理去年底正式申遺成功,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其中被稱為「日本新食神」的山本征治,更是當今日本料理界的新泰斗,山本征治擅長利用當季的食材,料理出四季的味道,他的餐廳更連續3年,獲得米其林最高的三星級榮譽,一起來看山本征治的料理哲學。
    2014/01/13 22:05
  • 【中國進行式】種地變表演! 哈尼梯田發「世遺」財

    中國大陸今年擠身世界文化遺產第二多的國家,最新申遺成功的地方,就是位在雲南紅河縣的哈尼梯田,這裡長年被官方列為貧困縣,當地的少數民族哈尼人,無不希望靠哈尼梯田翻身,尤其大陸的旅遊人數和創造的業績年年飆漲,拿今年十一長假來說,觀光人數與金額,就比去年同期成長了20%,創下高峰紀錄,還有出國旅遊的人數、消費金額也都巨幅增加;旅遊市場龐大,哈尼梯田是觀光的處女地,又有世遺光環加持,錢景驚人。
    2013/12/21 20:27
  • 和食大賽比創意 新加坡主廚奪冠

    日本和食料理,剛剛入選世界文化遺產,東京特別舉辦了一場和食世界大賽,由日本以外的各國主廚,一較高下看誰煮出來的料理最道地,評分標準除了創意,還要考驗主廚熬高湯的技巧,最後由新加坡主廚拿下冠軍。
    2013/12/18 22:05
  • 和食新創意 烏龍麵結合電音舞曲

    日本的和食,也就是傳統日本料理,最近剛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不過由於越來越多年輕人,偏好西式料理,現在東京有業者推出一項特別的活動,把電音舞曲和烏龍麵做結合,果然受到很多年輕人的歡迎。
    2013/12/11 11:31
  • 法國人也愛「和食」 日拚世遺商機

    日本「和食」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事實上這幾年,日本料理在歐美相當受歡迎,像向來以美食聞名的法國巴黎,日本餐廳數目就比七年前多了一倍,而在「和食入遺」之後,腦筋動得快的日本酒商,更大力宣傳日本酒搭日本料理的概念。
    2013/12/09 22:20
  • 【FOCUS新聞】和食與珠算 入列非物質文化遺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日本傳統的「和食」飲食文化,以及中國有2500年歷史的珠算,同時入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了傳承,日本和大陸的校園也跟著動起來,要由國家幼苗來振興傳統文化,京都的小學,開始交小朋友,自己動手烹煮傳統的日本料理,至於江蘇的小學,則把台灣已經廢除的珠算教育,重新納入數學課的教材。
    2013/12/05 20:14
  • 和食料理、泡菜文化 同列世界文化遺產

    日本和食和南韓泡菜,現在雙雙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這兩天在亞塞拜然召開會議,先後把日本推薦的和食文化和南韓泡菜,列入無形文化遺產,和食強調四季和地理的多樣性,同時也重視呈現大自然之美的擺盤,獲得委員會青睞,成為日本第22項無形文化遺產;而韓國醃製越冬泡菜的文化代代相傳,發揚街坊鄰里分享的精神,也同樣列入無形文化遺產的名單。
    2013/12/05 19:20
  • 日推廣和食料理 小學教「和食」教育

    日本的傳統料理「和食」,已經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日本師法南韓,也打算大力推廣和食料理,京都不少學校,這兩年開始推行「和食教育」,希望讓小朋友儘早接觸和食文化,讓這個傳統料理,得以傳承下去。
    2013/12/04 22:07
  • 幫威尼斯擋洪水 義啟動「摩西計畫」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但因為地勢低窪,長年飽受洪水侵襲,建築物受損嚴重,義大利當局為了徹底解決洪患問題,2003年展開「摩西計畫」防洪工程,就是在威尼斯外海,興建大型防水閘門,第一期工程正式啟動。
    2013/10/28 22:08
  • 韓泡菜、日和食 入選世界文化遺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在12月開會決議,選出今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其中代表韓國的泡菜,被審查小組評價為,代代相傳的日常飲食,作泡菜的文化反映街坊鄰里的分享精神,而日本和食反映四季特色以及在地文化,都篤定入選。
    2013/10/24 22:23
  • 韓國代表泡菜 入選世界文化遺產

    提到韓國食物,很多人會直接聯想到泡菜,現在它將代表韓國,爭取非物質世界文化遺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2月開會決議,審查小組的評價搶先公佈,認為泡菜不僅是代代相傳的日常飲食,作泡菜的文化,更反映街坊鄰里的分享精神,因此篤定入選。
    2013/10/24 17:53
  • 山梨天氣變冷 日本富士山降初雪

    天氣變涼,今年6月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日本富士山也在這2天降下初雪,山頂成了一片銀白世界。
    2013/10/20 09:04
  • 守護德國麵包 官方申請世界遺產

    德國麵包向來以份量紮實和全麥口感著稱,在德國當作正餐食用,不過這項平民主食最近遭遇危機,近十年來,德國的麵包店數量銳減,為了守住老祖宗的配方,德國官方打算將麵包申請世界文化遺產,全力保護這項國寶。
    2013/09/23 10:20
  • 每人1000日圓 爬富士山將收「登山料」

    日本的富士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入了世界文化遺產後,現在傳出日本將在7月下旬到8月初,進行實驗性的收費制度,每位登山客都將收取1000日圓的「登山費」,希望能作為保護登山客安全和維護富士山環境的經費。
    2013/06/29 19:22
  • 【FOCUS新聞】21年努力爭取 富士山終列世界遺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委員會,週末通過了19項今年新增的遺產項目,包括5處自然遺產、14處文化遺產,中國大陸囊括了2項,雲南的哈尼梯田入選文化遺產,新疆的天山則入列自然遺產,其它還有義大利的埃特納火山,以及西非納米比亞的沙海,壯麗景致都讓人印象深刻,但今年的世界遺產大會上,最受關注的還是日本的富士山,事實上,富士山努力了21年,才終於以信仰與藝術上的影響力,正式入列世界文化遺產,但面對即將到來的7月登山季,富士山在世界遺產的效應下,勢必將湧入更多登山客,宣布將試驗性質收取1000日圓的入山費,以控制人數。
    2013/06/24 2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